【心情】撥雲見日,三寶終於接近痊癒!

diary a5.jpg

(首圖是今天中午的兄妹情深,翰翰十足妹控!)

 

從1/14出關,1/16歡欣迎接龍鳳滿月,至今還不到一個月,但對我來說卻已經過了很久很久…

原因不外乎是翰翰1/19在學校就情緒很大、回家哭到崩潰,半夜量體溫發現燒到38.5。

隔天早上跟我說耳朵痛,去小禾馨證實輕微中耳炎。

同時,小鳳先開始鼻子有聲音睡不好、小龍開始咳嗽感冒,1/22三寶一起抓去看小禾馨醫生。

1/25,龍鳳感冒越來越嚴重,再次回診;翰翰的中耳炎和感冒都差不多好了。

龍鳳感冒未見好轉,小鳳咳痰鼻涕鼻塞的狀況還是很嚴重,1/29帶龍鳳到馬偕看診。

都還沒到家,中午接到翰翰學校電話說他眼神呆滯、食慾不振,突然高燒38~38.5度。

回家越燒越高,燒到39度,只好又去小禾馨快篩是否流感或腸病毒,結果是沒有。

隔天還是有點燒,跟學校請假一天;精神和食慾正常,但午睡醒來我檢查口腔發現喉嚨破洞了…

只好立刻殺去台安確診是否腸病毒,答案當然是YES….

在冬天這種非腸病毒盛行的季節,還被同學感染腸病毒,然後同一天小鳳哭到臍疝氣,我真的覺得天要滅我了!

 

於是就這樣開啟了翰翰停課一週居家隔離的生活,白天我顧大的、晚上翰翰睡了就顧小的。

不僅要認真陪玩,還要徹底隔離三寶;大人要戴口罩、穿隔離衣、狂洗手和噴舒克清消毒。

因為大寶在家,我完全無法開電腦,什麼自己的事情都做不了…

 

直到今天!!! 我終於拿到這張證書,搞得我好像修了一個啥結業證明一樣開心XD

沒有這張單子,翰翰就不能回學校上課。

沒有這張單子,翰翰就要一直跟龍鳳隔離,他不能在主臥房、不能靠近他們。

然後半夜翰翰哭喊找我,我只能放下小孩脫掉隔離衣到他房間哄完、再洗手穿上隔離衣回去餵奶;

不然就是要抱著小孩一邊餵奶一邊在門外跟他循循善誘,好說歹說或甚至發飆罵人才行。

這一切,都能在收到這張單子而結束!

diary a2.jpg

 

翰翰知道自己沒有發燒了、沒有腸病毒了,第一件事情就是問我:

那我可以進去爸爸房間(主臥房,龍鳳房間)玩了嗎?(他很愛在裡面玩車子不知為何)

我:可以唷!也可以抱小龍小鳳了~

他:太好了!太好了!

媽媽我也覺得好開心 :D:D:D

有時候我覺得他很多的情緒、和我們很多產生的衝突與問題,

都在於他們三人一直在生病狀態無法接近彼此,搞得全部人都好累…

 

趁著今天他們三人都接近痊癒(小鳳還是有點痰)趕快放翰翰進去開心一下~

因為明天去上學後,不知道會不會有被傳染感冒>”<

真的希望不要再生病了呀!快過年了,讓我們過個好年吧~

diary a6.jpg

diary a4.jpg

 

翰翰雖然搶媽媽搶很嚴重,不過他還是很愛弟弟妹妹的喔!

他也是個非常溫柔的好哥哥♥

我想再經過一些時間,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畢竟沒人天生想當哥哥,沒人可以那麼快適應媽媽的時間和肉體(笑)不再100%屬於他的生活。

diary a3.jpg

 

 

有些人說我溺愛翰翰、不放手、都只顧大的不顧小的、弟弟妹妹愛都被大哥哥分走啥的;

就連我去顧小的,也會說哥哥看起來好落寞。

媽媽怎麼做,都有人要出意見和給comment。

講這些雖說出發點都是好意、為我們好,可是真的造成我很大的心理困擾和負面情緒。

因為其實沒有人能代替我的存在,也沒有人願意或根本都沒有能力接手我的工作,

更沒人能全盤了解我面對的所有情況,而且上一代跟現代的育兒觀念、知識和背景也不一樣。

問我所有朋友都知道,半夜一打三睡不飽我從沒嫌累過!

睡眠被切割每天分一兩小時這樣斷斷續續地睡,我已習慣對睡眠需求很低,真的也沒甚麼,

倒是三天兩頭面對一些人事物和建議,才讓我心情不好。

 

我承認,媽媽生第二胎心態真的不一樣。

小孩放哭一下沒關係,小孩本來就會哭啊(我第一胎也是這樣啊其實,當然是有比較捨不得)

小孩不要抱到睡,一定要讓他自己睡,不然我要顧兩個新生兒和一個大寶要怎麼顧?

小的可以給別人顧,因為小的目前是生理需求、大的是心理需求會表達對媽媽的需要及想法。

小孩給別人顧,自己休息一下做自己的事情是必要的,因為媽媽需要休息、媽媽也需要自我。

因為是第二胎了,有些想法和感受真的有差異,這真的是人之常情吧?!

 

但是這些有時候代表的是經驗累積、是老鳥媽媽的智慧與心得,

不代表媽媽不愛二寶啊…

更不要說甚麼愛被分走這種話!這種話也不要在小孩面前說!

他們還小沒有錯,但我相信孩子慢慢都聽得懂,我真的很難接受這種事,

萬一被他們誤解怎麼辦?

 

家裡不只一個小孩,時間必須被瓜分是事實,這是必然的。

可是會不愛嗎?怎麼可能不愛呢?

當初大家叫我不要親餵、瓶餵可以給人家幫忙,

然後現在我讓別人去幫忙了,反而又被說不顧小的了。

唉,真的很難!

叫我耳朵關起來不要理這些話這些當然我都知道,可是聽到心裡就很不舒服很不爽啊~

 

不過沒關係,我快回上海了~

嗯哼,就像他們說的,我是育兒獨裁專制強勢的媽媽。

我不怕接下這名號,就讓我繼續當我家的女王吧!

我們家國王都不介意了,大家就不用替我多擔心了吧(笑)

 

diary a1.jpg

今天終於有空(犧牲自己午睡補眠時間)紀錄出關後這幾週的生活,

我覺得心靈非常滿足!

每天在粉絲團跟大家蓋半夜媽媽打卡大樓很好玩,也算是我寫日記的一種方式。

很感謝我的好友群組每天聽我說那些不能說的秘密,讓我有宣洩的管道!

對於我自己撐過這段三寶生病的期間,每天半夜一打二一打三,

而且跟翰翰一起睡覺,身體還撐住都沒被傳染,我感到十分驕傲~ 哈哈哈哈!

果然媽媽是家裡最強支柱,絕對不會也絕對不能倒!

鋼鐵娃的名號,我想應該還算實至名歸吧(挑眉兩下)

((老吳都說我是笨蛋所以才不會感冒… 

 

還有,我真的覺得自己生活沒有很慘啊~(白天有月嫂幫忙真的輕鬆超多也吃很好)

居然讓紛絲團版友和我身邊朋友及朋友的朋友們都感到勵志,我深感榮幸XD

也歡迎大家每天來粉絲團找我,繼續吸取正能量啊(二頭肌x3)

 

 

 

**********************************

每天FB生活紀錄:

1/18

 

 

1/19

 

 

1/21

 

 

1/22

 

 

1/23

 

 

1/24

 

 

1/25

 

 

1/26

 

 

1/27

 

 

1/28

 

 

1/29

 

 

1/30

 

 

1/31

 

 

2/1

 

 

2/2

 

 

2/3

 

 

2/4

 

 

2/5

 

 

2/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