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滿意到爆炸的全家福♡ by BabyPure

全家福23.jpg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該選哪一張當封面照,因為都太喜歡了!

一家五口又有三個嫩嬰+小童,要能都看鏡頭且照得好看根本是天大的難事,

所以我一開始的心態就很健康:不求張張好看、也不需要拍很久,只要有幾張不錯就夠!

結果出乎意料的效果非常好,孩子們也很配合啊~ 太幸運也太幸福了啊!

 

這次拍全家福,主要是為了幫龍鳳拍寫真。

因為翰翰小時候也是差不多9個月時有去拍親子寫真,

我們覺得要公平,便趁十一長假必須回台灣參加婚禮的空檔,安插了這個行程。

由於太懶得花時間找廠商,就看朋友在BabyPure拍過感覺不錯,就直接聯繫了XD

重點是我覺得價格挺便宜的,我的時間也有限,拍攝檔期能瞧出來就不錯,

實在沒甚麼理由好考慮呀!

 

他們包套有好幾種,要看家裡的小孩幾歲、幾個、主要拍全家福還是寶寶寫真等。

最後是推薦我選一個10組的方案,好像不到六千?(這又是另一段故事,後面會講)

加挑電子檔是一組350,十張送兩張,也就是12張3500。

聽起來也挺合理的,我就豪爽下訂了(笑)

 

拍攝當天現場不能拍照,我很守規矩,結果側拍一張也沒有(哭)

我們大約從10點開始拍,12點收工,這兩小時剛好是龍鳳的小睡時間,真的超折騰他們>”<

不過收到毛片280張,卻驚喜地發現全家福拍得相當好,讓我跟老吳相當開心!!

雖然後面兩人獨照部分就明顯累壞了沒有笑容,但全家福有拍好比較重要~

 

經過一番痛苦的初選、複選、精選、精刪掙扎,

我最後終於從280張>>60張>>46張,達成加挑30張贈6張的目標。

挑完連我都佩服自己的理智與定性,沒有發瘋選擇花15000全買。

有時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買那麼多張照片根本不想看呀~

最後還是只想看幾張精挑細選的精選輯,對吧!

幾千元省下來還能買好多衣服,搞不好都能明年多拍一次了咧(推眼鏡)

45099231_1965742446836352_7190221135533834240_o.png

 

 

現在就讓我不多說,直接上46張全家福,後面再來分享拍照技巧、服裝準備及BabyPure拍攝心得。

入本30張:(入本才有精修片,所以妹妹的紅臉頰就消失了♥)

我的三個眼睛圓滾滾的小寶貝~(哥哥被媽媽訓練有素,明明發燒中卻笑成這樣)(助理超會逗小孩的)

全家福1.jpg

全家福2.jpg

 

第一cute全家福系列,每一張都超喜歡♡♡♡

全家福23.jpg

全家福25.jpg

全家福28.jpg

全家福29.jpg

全家福27.jpg

 

翰翰要不要這麼帥(尖叫)

全家福30.jpg

全家福3.jpg

全家福24.jpg

 

爸爸媽媽分別與龍鳳合照

全家福4.jpg

全家福26.jpg

 

爸爸與她的小情人~

全家福5.jpg

全家福6.jpg

 

沒有拍得很好的龍鳳獨照,就勉強各選幾張意思意思,其他的表情都差不多,我就忍痛割愛了…

(妹妹其實表情動作稍微多一點,可是為了公平一點,選的數量盡量別差太多)

全家福7.jpg

全家福8.jpg

全家福9.jpg

全家福10.jpg

 

笑笑龍變成暴哭龍,幾乎都是1001號表情,已經盡量從幾十張臭臉哭哭的裡面挑出幾張能看的…

全家福18.jpg

全家福19.jpg

全家福20.jpg

全家福21.jpg

 

三寶放在一起就是萌啊!!! (帽子是babypure提供的道具)

全家福11.jpg

全家福12.jpg

 

媽媽準備了兄弟裝,一起穿豪可愛唷!

全家福13.jpg

 

傻龍被捏耳朵還一本正經

全家福14.jpg

全家福15.jpg

全家福22.jpg

 

小辣椒又要欺負小龍了XDDDD (紀錄他們真實生活的面貌)

全家福16.jpg

 

喔~我愛慘這張,動作表情都太自然太可愛了!!! 愛到讓他入本~

全家福17.jpg

 

 

未入本16張:(阿妹紅臉頰出動XD 但那時候的她其實不太嚴重,我之後有時間才來自己修掉)

全家福39.jpg

全家福40.jpg

全家福44.jpg

全家福42.jpg

全家福43.jpg

 

爸媽分別與龍鳳個別獨照

全家福41.jpg

全家福45.jpg

全家福31.jpg

 

太真實了…. every single day的黏巴達撒嬌龍就是這副德性!

全家福46.jpg

 

龍鳳獨照

全家福32.jpg

全家福33.jpg

全家福34.jpg

全家福37.jpg

 

三寶在偽清境(笑)

全家福35.jpg

全家福36.jpg

 

龍鳳:我們不想要再拍啦啦啦啦啦!!!!!!!!!!!! 我要回家睡覺!!!!!!!!!!!!!!!!!!!!!!!!!!!!!!

全家福38.jpg

 

46張分享完畢!

現在來簡單分享拍照技巧:

1. 服裝選擇:全家福的服裝色調要協調一致、顏色要少,畫面才會協調。

這是第一重要,也是唯一可事前控制的。

如果青一塊紫一塊的,看起來就有點亂。

當然也能創造畫面很活潑的效果,但與「很有質感」的全家福也許就沾不上邊了。

我們這次拍兩套,第一套我設定為正式、第二套則是休閒。

第一套的全家五人衣服都是新買的,媽媽在淘寶與next分別治裝。

第二套則是都拿家裡原有的衣服來搭配,顏色就是藍與白而已。

(原本也有準備大人的衣服,結果到現場才發現不能拍兩套全家福…)

 

2. 拍攝時間:盡量選擇寶寶清醒吃飽時段,拍攝時間縮短一點。

這一點雖然有點難以控制,畢竟還要配合攝影棚有空時間,不過就盡量囉!

然後拍攝時間差不多設定2小時就OK了,不要為求完美一直在一個點猛拍到滿意為止。

這樣小孩就會”很不滿意”……

 

3. 準備小玩具、小餅乾:

攝影棚那邊會有很多吸引小孩的法寶,也會備有一點小餅乾。

不過家裡有寶寶比較喜歡的玩具和媽媽比較放心的餅乾,建議還是自己帶著比較管用!

我們帶著翰翰那一台會發出聲音跟亮光的特斯拉小車,以及幾個他們愛啃翰會發出聲音的玩具,

那時候就還挺管用的,全家福就是靠特斯拉小車拍完!

餅乾更不用說,三寶拍兩小時差不多要吃掉一桶Happy Baby Organic的餅乾~

 

4. 現場陪拍親友越少越好,避免太吵反而難以專注且眼神會飄忽:

如果可以,最多就一人即可。

我自己幫龍鳳拍照也很不喜歡後面一排人熱心地叫啊要吸引他們的目光,

因為他們因此全都看旁邊,沒看鏡頭啊!

然後一堆人鬼吼鬼叫,搞得他們只覺得鬧哄哄也不曉得要看哪裡。

所以我覺得就是讓攝影助理來主導即可,其他人就坐遠遠休息;

不然就是記得請他蹲下來,蹲在攝影師後面,位置要低,才不會拍出來都是”上吊眼”。

(這我們家阿姨最懂了,我每次都叫他蹲我後面,低一點或乾脆先出去外面:P)

 

其他像選擇專業適合的團隊,及要按照衣服去選場景等這種很基本的就不用多說了啦!

現在講講BabyPure這團隊……

我覺得他們事前事後都非常親切有禮,時程規劃也都相當遵守約定,

不會讓你氣噗噗覺得攝影師遲到啊、照片晚交甚麼的,合作相當愉快。

然後不得不提的是,他們的攝影助理超超超超超~凹~會逗小孩!

不然要怎麼出現那麼多翰翰燦笑、龍鳳難得自然笑容的照片呢?

別忘了翰翰當天可是發燒、龍鳳正值小睡時段,真的很不容易!連老吳都誇到不行~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照片成品我們相當滿意,價格也覺得合理,物有所值。

 

唯一有點問題及遺憾的,就是我是到拍攝現場當天才知道:全家福只能拍一套。

原本我想選的包套是20張,他們說可以選三個景、拍三套衣服。

我個人拍照經驗不少,不太愛幫三寶頻繁更換衣服,不僅花時間也根本虐待累死自己。

所以我告訴他們我只要拍兩套衣服就好。

但我心想我雖然只拍兩套但多花點錢沒關係,拍攝時間跟景還是都要選三個,還有全家福兩套!

畢竟人都去了,日期都橋出來了,能多拍盡量多拍呀~

可是到現場卻跟我說,因為我只有兩套,所以就是兩個景,

然後建議先選10組比較便宜的方案,之後有喜歡更多照片再加購或升級即可。

我不知道到底是哪裡溝通有問題、還是設計有問題,為何堅持不讓我拍兩組全家福我不懂?

不過我在現場也沒他們argue很久,反正就算了,趕快拍一拍,不然怕龍鳳累了。

可是對我來說,我心裡就是有點疑問、遺憾與失望,

我跟老吳的衣服也都準備好了,最後無法拍到那組休閒的全家福好可惜。

 

最後是我們服裝的部分,好多版友說要直接copy全套去拍照,相當歡迎啊!

 

正式全家福:

我們五人的新衣服都不貴,而且回去婚禮穿一次、全家福穿一次,值回票價~

只有小龍跟翰翰的西裝是在next買的,其他都是媽媽淘寶淘到物美價廉的好貨(歪嘴一笑)(我真的很會淘)

1. 媽媽洋裝:https://m.tb.cn/h.3L7V9pM(以這價位,質感和效果相當不錯,大推)

高跟鞋:http://m.tb.cn/h.3SvwE54 2.

(質感還行,不過太久沒穿尖頭高跟鞋,我站一天最後腳趾痛到在馬路上赤腳走回家)

 

2. 爸爸背心:http://m.tb.cn/h.3Ss6sKI

(背心很便宜所以cp值高。拍全家福時有穿另一件與背心同款布料的西裝褲,褲子質感則僅屬於拍照用)

 

3. 小鳳洋裝:https://m.tb.cn/h.3L0jJMS(質感超好,激推激推再激推)

小鳳鞋子:http://m.tb.cn/h.3SjA5MF

小鳳髮帶:http://m.tb.cn/h.3SQaoHl

 

4. 翰翰&小龍西裝(兩人同款):https://www.next.tw/zh/zh/g743107s6

(超帥,布料薄,春夏ok)

翰翰皮鞋:http://m.tb.cn/h.3SvwZi0

(因為翰翰是宇宙無敵的厚腳,但腳又不夠長,很難穿一般皮鞋,

所以我買簡單便宜的皮鞋而已,不然網路上買歐版皮鞋大多都穿不太下)

 

休閒全家福:

1. 小龍跟翰翰襯衫:H&M

褲子衣服都是舊的不可考。

 

2. 小鳳衣服褲子都是Zara。

 

 

以上就是這次在BabyPure拍全家福的分享,大家還喜歡嗎?

喜歡幫我按個讚或留言鼓勵一下吧!

(非業配唷~第一有業配我一定會說清楚,第二他們說我粉絲人數太少看不上我啊哈哈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