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龍鳳1Y。可愛好玩的音效書/百葉窗書/字母數字造型書

龍鳳1Y40.jpg

首圖是龍鳳每天的例行N遍公式:一本一本或三本五本一起往下丟!只需要一兩分鐘即可完成…

阿姨跟他們開玩笑說:我才剛收好~~~ 看我不用收了!你們都喜歡書在地上。

我:不行啊~就是要收整齊,人家丟起來才有樂趣XD

不是我虐待阿姨唷~ 因為周末我自己在家也都是這樣收好讓他們丟。只能說這就是真愛啊~

 

三寶在手,日子在過,速度真的很可怕!

腦中一直想說下次再來寫龍鳳成長紀錄8~10個月,一下子又要一歲;

後來又想說不如先寫10~12個月,前面的以後再補,一晃眼早就1歲1個月;

已經不知道該從何寫起,也已經什麼都不記得,此時已經快要1歲3個月。

這…… 客官,這到底是還要寫,還是不寫呢?(搓下巴鬍子)

 

不管了,就是隨便寫個書單吧!(真的好隨便)

 

 

龍鳳這一胎,我很少買玩具,幾乎全都是沿用哥哥當初舊的、人家送的,就完全夠玩!

其實就連書我都很少為他們買,大概不超過10吧~ 

因為其實小北鼻也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愛看書,他們才多大!愛”翻”的就是哪幾本~

不過他們的確會有他們的偏好,而且極為明顯!

下面就簡單挑幾本龍鳳特別喜歡,翻牌率特別高的分享一下。

基本上還是小龍讓我回本比較多啦~ 妹妹很少看書都在爬上爬下亂丟破壞狂。

阿龍與阿妹兩個就是一文一武 🙂

龍鳳1Y79.jpg

 

1. Usborne的Baby’s very first BIG Playbook音效書+ Christmas Playbook

無疑是從6M到現在1Y2M最愛中的最愛!

剛開始我是在淘寶買了Big playbook(雖然名字特別叫big,但跟Chirstmas那本一樣大)

這本書比一般的書大,但也就是一般這種類型音效書會有的尺寸。

對小北鼻而言機關不會太小,操作起來相當容易。

龍鳳1Y10.jpg

 

咦?沒有任何機關可言?

是的,一切都在龍鳳的肚子裡(又排出來)或直接被撕掉了,撕到媽媽最後懶得黏,就這樣吧(消極)

我(跟寶寶們XD)很喜歡裡面色彩豐富又可愛的畫風,

各種凹凸不平的設計、許多的異材質、和許多(你們看不見的)翻頁小機關,

都等著寶寶們去探索和感受不同的刺激!

音樂尤其好聽♡

各種歡樂又溫馨的音效,會讓龍鳳就像僵屍聞到血一樣全速撲過來(就不能用一些比較溫馨的方式來形容嗎)

龍鳳1Y11.jpg

 

這一頁是小鳳的最愛,她就是無法克制自己不去摸那個金色軟軟的花蕊(?)

嗯,然後,這一頁有三個翻頁的機關!(你看不見?)(明明就有啊~)(大笑)

龍鳳1Y12.jpg

 

阿龍最喜歡的貓頭鷹,他特別喜歡各種毛茸茸的東西,並且一定要連摳帶舔的才罷休。

龍鳳1Y13.jpg

 

柔軟度絕佳,各種姿勢都能看書的阿妹XD

龍鳳1Y43.jpg

 

推擠、拉扯、爭搶!

龍鳳1Y44.jpg

 

最後妥協一起玩XD

龍鳳1Y45.jpg

 

阿妹跟阿龍比起來書看的時間真的少非常多,無法一直很專注看書。

不過這一本書實在是阿妹最愛、最愛的一本♡

幾乎隨時拿出來按一下音樂,她都會衝過來看的 🙂

龍鳳1Y46.jpg

 

 

由於他們倆個太愛搶那本書,又在副食品時期成為bible,搞得有點噁心。

於是聖誕節時,聖誕老公公就有再送他們一本的想法(嘴角微微上揚)

龍鳳1Y14.jpg

 

聖誕節這本比Big那本多了更多閃亮亮的設計,顯得到處更加金光閃閃!

用了許多銀色、金色、亮粉在上面。

聖誕節控的媽媽自然也是對這本極為喜愛~

龍鳳1Y15.jpg

 

這本機關健在的部分多很多,只有少部分被撕掉了!

除了是因為已經不在副食品時期給他們一直蹂躪之外,媽媽也是比較有在盯。

但最大的原因還是他們初戀是big,因此對於第二位女朋友christmas的情感不似big那麼濃烈。

但我也承認big的十種音效區別稍微比christmas大一點點點…

龍鳳1Y17.jpg

 

各種小細節和配色都很美(果然是媽媽自己比較喜歡)

還有某些書介或網友分享這種書的設計「寶寶手指會沿著上面凹下去的路徑走」,

對不起,我家的三寶都沒發生過這種情況,所以我對此說法相當不買單!

只有像右上方的洞洞會戳進去看看,這倒是真的會~

龍鳳1Y18.jpg

 

拍不出來的是白色亮晶晶些微粗糙面像雪地一樣好漂亮(大心)(可是孩紙們並不在意)

各種顏色、造型、材質的聖誕樹,相當引人入勝。

龍鳳1Y19.jpg

 

這撮毛毛設計阿龍依然鍾情(翻頁的機關也是太愛了所以毀了它)

龍鳳1Y16.jpg

 

 

Big這本書我大推給0~1Y的小北鼻玩!

同一系列出了超多主題,我個人認為買一本就好,因為真的就差不多,除非是媽媽自己很愛、預算很多。

不過… 缺點就是翻頁機關非常非常不耐操!

給連半獸人都不是的1Y-魔嬰玩,就是要有心理準備書被撕了吃了,書都不書了才行喔~

要知道,書本來就是拿來吃、拿來撕的,媽馬們心理要健康點才是(一點都不健康吧!)

龍鳳1Y30.jpg

龍鳳1Y33.jpg

龍鳳1Y38.jpg

 

 

2. Little Faces: Meet Happy Bear & Go to Sleep(百葉窗變臉操作書,小)

3. Who’s there? Beware & Bear’s truck is stuck.(百葉窗變臉操作書,大)

Little Faces這兩本是龍鳳出生後我才入手的書。

主要是想給翰翰看的簡單英語橋梁書,但想說畫面簡單可愛,應該也很適合龍鳳,所以一次就買了兩本。

結果事實證明,這的確是比較適合給龍鳳看的書XD

龍鳳1Y7.jpg

 

當初會注意到百葉窗書,是因為買過兩本翰翰差不多2.5~3Y很喜歡的:

Who’s there? Beware. 跟 Bear’s truck is stuck.(忘記拍照了,大家自己網上搜搜)

所以覺得這類型的書很有趣,想再多找幾本購入。

龍鳳1Y57.jpg

 

其中Who’s there? Beware! 這本我覺得也很不錯唷~

而且對不同年齡層的北鼻有不同的作用。

龍鳳1Y61.jpg

 

除了畫風可愛之外,故事的劇情,其實是為了要讓小孩克服對黑暗、影子的恐懼。

蠻適合恐黑、睡覺會害怕、怕會有怪獸等的小朋友~

裡面還用到很多英語系的”狀聲詞”和韻腳,這部分是我們有些亞洲爸媽較不熟悉的用法。

龍鳳1Y58.jpg

 

影子是可怕的鱷魚嗎?翻開來看看吧!

龍鳳1Y59.jpg

 

其實是一群螞蟻拿著兩根棒子啦~

龍鳳1Y60.jpg

 

因為低幼齡1Y左右的寶寶還無法看出太複雜的圖示,

所以意外的這種影子書的變化,從全黑突然經過百葉窗效果變成有圖案,發現改變很大,他們就有反應。

看看我們吳小龍每次翻開發現有圖片跑出來,都超開心地~

一關上黑黑的,就一直:ㄟㄟㄟ?表示疑惑,東西去哪裡呢?

然後自己掀開就覺得找到了,樂此不疲♥

龍鳳1Y77.jpg龍鳳1Y78.jpg

龍鳳1Y75.jpg龍鳳1Y76.jpg

這本書翰翰以前也很喜歡,所以我也相當推薦大家入手!

 

 

另一本Bear’s truck我就沒那麼推薦,不管是翰翰還是龍鳳都沒有那麼喜歡:P

龍鳳1Y62.jpg

 

原因是它的百葉窗圖示比較複雜些,不仔細看貨還不懂劇情的小北鼻們,無法明確感受變化及樂趣。

我就不一一去講,大家自行看圖吧~

龍鳳1Y63.jpg

龍鳳1Y64.jpg龍鳳1Y65.jpg

龍鳳1Y66.jpg龍鳳1Y67.jpg

 

 

回到更適合一歲寶寶的Little faces系列。

以尺寸來說,剛那兩本書算是中型偏大,而Little faces這兩本尺寸比較小,跟我的手掌差不多。

龍鳳1Y56.jpg

 

書的故事內容和畫面很簡單,簡而言之就是:

原本一號開心表情>>> 因某些原因變臉 >>> 翻頁後再變回來。

就像是笑變哭,小北鼻們很快就能感受到百葉窗效果的變化,好像小魔法一樣!

大概是熊的表情及情緒變化比猴子明顯,所以龍鳳喜歡看熊熊那本大於猴子。

猴子那本比較調皮,像翰翰一樣年紀稍微再大一點的2Y+小朋友就較能感知,反而喜歡猴子大於熊熊。

翻頁前:

龍鳳1Y8.jpg

翻頁後:

龍鳳1Y9.jpg

 

Little faces這系列書還不錯,一系列有四五本不同的動物,老虎和獅子的也很可愛唷!

印象中酪梨壽司也是相當推薦(雖然她推薦的書太多了:P),我也覺得大家可以入手一至兩本試試看^^

龍鳳1Y34.jpg

 

 

4. My awesome alphabet book & counting book. 字母造型書/ 數字造型書

這兩本書是好像當初買給將近2Y的翰翰,結果他超不買單,整個就被我冰起來好久… 

過好長一陣子再拿出來,結果還是沒有退冰,直到小龍差不多1Y左右整個愛上!

龍鳳1Y2.jpg

 

這兩本書的尺寸也是偏大型,厚頁紙(非硬頁紙)份量十足!

賣點就是每一頁都是字母/數字造型,非常漂亮又有趣~ 而且還能學到許多單字呢(但孩紙們沒有興趣學習)

還記得小龍跟這本書的蜜月時期,能夠一口氣從A翻到Z,五遍!!! 

而且他都有在看圖片喔~

嗯… 也可以說他都沒甚麼在看….

因為他就是一直翻、一直翻,翻到H的helicopter圖片停一下一直指,

然後還有T的telephone圖片,簡直要唱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了,跳針”ㄟㄟㄟ”手指瘋狂點圖。

龍鳳1Y3.jpg

 

數字這本是做1~20,我個人覺得相對字母那本來說沒什麼看頭。

若是鍾情數數的孩子可能還有點興趣,不過大多應該都像我家一樣不學無術不感興趣的吧(幹嘛拖別人家小孩下水)

龍鳳1Y4.jpg

 

這兩本書我也不知道該不該推薦給大家?

因為龍鳳算是還蠻喜歡的,幾乎每天都會看,

可是好像沒有達到”學單字”的學習功效;更不用說翰翰對他們則是冷感。

只能說… 媽媽很喜歡的話可以買XDDDDDDDD

其實我覺得買字母那本OK,但數字那本不要買了!

龍鳳1Y49.jpg

龍鳳1Y50.jpg

龍鳳1Y41.jpg

 

 

話說還有另一系列也是這種字母數字造型書,我有一次看到微商有團購很想買。

名字是ooxx Block系列,尺寸也比上面那兩本小許多,感覺跟little faces比較接近一點。

感覺紙張”好像”有比My awesome系列厚一咪咪,且邊角圓潤一點!

未命名.png

 

主題更加豐富!!!

除了有字母Alpha blcok、有數字Countablock、城市City block、恐龍Dino Block、建築工程Buildablock。

結果為了與你們分享,找圖出來以後自己又突然很想入手(找回當初對它的熱情)(自燃系)

等我真的有買,以後再來跟你們分享比較跟My awesome系列哪個比較好吧!

FuhFFlZ3fAqBheBy74ZzdB6pM5e8.jpg!730x0.jpg

 

 

5. Usborne Sound Books- Night Sounds. 

這本算是蠻新系列的音效書,之前不知道是看到酪梨壽司還是qqmei介紹而買。

會買,純粹是因為配色和畫風太美麗,然後音效書我都會想盡量選些不同聲音的。

(帕可、Poppy音效書我覺得沒有說很適合3Y以下小童,因為超難按的,又不是硬頁書)

龍鳳1Y20.jpg

 

按鈕非常好按,1Y的龍鳳都能自己按沒問題,感應也很強。媽媽再也不用當瘋狂按鈕手一直幫忙按!

龍鳳1Y21.jpg

 

整本書的質感都非常好,非常精美,媽媽可能會捨不得書被破壞XD

不過因為沒甚麼翻頁,所以被破壞的程度應該不高啦~

龍鳳1Y22.jpg

龍鳳1Y23.jpg

龍鳳1Y24.jpg

 

這本書龍鳳也算喜歡(翰翰完全不看)真要說甚麼缺點,

除了價格之外,大概就是夜晚的聲音聽起來好像都有點接近或偏向太安靜,

1Y左右的小北鼻可能不會很興奮地玩很久這樣。

可以入手或不入也都OK,沒有說真的超大推。

龍鳳1Y54.jpg龍鳳1Y42.jpg

 

 

6. Touch Think Learn- Colors

被許多知名部落客列為絕美想珍藏一整套的書。

我在翰翰小時候買過一本colors後就非常後悔,覺得對我們這種凡夫俗子兒女,非常騙錢!

龍鳳1Y5.jpg

 

首先,我必須要說:這真的是一本很美、很有藝術感、很有質感、也很適合收藏的書。

所有的配色、圖示,都是那樣的簡潔而美麗。

再搭配凸起和凹下的立體設計,吸引小北鼻目光~

龍鳳1Y6.jpg

 

可是!!! 揪~竟要多小或多有緣才會喜愛這系列書呢?

翰翰從小到大從沒愛過它。甚至可能沒看過三次?

但是小龍偶爾會翻翻看看(感謝小籠讓我回本,他算是三寶北鼻時期中最愛看書的),

不過他最喜歡的頁面是小熊和貓咪那頁…. 所以到底是動物主題讓他感興趣呢?還是這本書?

我個人是傾向前者啦~但實際上只有問小龍才知道XD

龍鳳1Y47.jpg

特別寫這本書,是想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經驗。

感覺這系列的書是評價會很兩極的,愛的超愛、但也很多是完全冷感。(私心覺得後者機會高XD)

因此也給大家選書的時候參考一下不一樣的心得~

特別是自己家小孩很挑書,不像別人家的小孩好像甚麼書都超愛看的時候!

 

 

7. 好餓的毛毛蟲

龍鳳1Y112.jpg

這本艾瑞卡爾的經典書,翰翰小時候對它也是普普通通,但到龍鳳手上,最近可是相當喜愛唷!

而且居然可以列入小鳳最愛的書前三名,真是不容易啊~

原因就在裡面的洞洞上!

鳳鳳總是一邊振振有詞、一邊搓裡面的洞洞,相當可愛♥

龍鳳1Y51.jpg

 

小龍喜歡的書比較多,相對之下沒有狂戀這本書,可是也是他先開始看,且他也都會去翻的書唷!

龍鳳1Y52.jpg

 

這傢伙最近很壞,都會去搶別人東西,然後又搶不贏,一直叫一直哭,吵死了!!!

自己去搶人家的還搶不贏,然後歇斯底里狂哭是哪招(媽媽翻白眼)

1Y的龍鳳爭寵實在是相當恐怖…

龍鳳1Y100.jpg

總之,這本書也算是經典,所以還算推薦給大家唷!(至少比棕色的熊好玩)

 

 

8. Vroom, Zoom! Here comes the fire truck.

如果要說,龍鳳在6M後開始接觸紙本書而非布書之中,

他們最愛的,除了第一本Baby’s very first big playbook音效書之外,大概就是這本!

龍鳳1Y101.jpg

 

這一本很適合低幼月齡的寶寶入手,因為硬紙耐操、音效也有趣。

重點是顏色畫風和內容都很簡潔,黑色、白色、紅色,都是最能吸引新生寶寶眼球的顏色!

搭配簡單的交通工具聲音,龍鳳可是相當喜歡~

龍鳳7M後不好好吃副食品時,我們就會拿出這兩本書出來,成為全國副食品餵食指定用書(亂講)

龍鳳1Y102.jpg

 

因為太多黏黏的食物泥,狐狸臉被黏住了,用力打開就變獨眼龍了XD

龍鳳1Y103.jpg

龍鳳1Y104.jpg

 

旁邊圓圓的就是音效按鈕唷~

好按度呢… 我覺得還行吧!龍鳳1Y前後比較能自己按出來。

龍鳳1Y105.jpg

龍鳳1Y106.jpg

 

最後一頁就是會把所有交通工具一次全部播放完畢,我很喜歡按這一頁,因為聲音很長很多很省事:P

(媽呀這一頁真的好髒)(可是媽媽還是決定繼續忽視他)

龍鳳1Y107.jpg

wee galary這套書都是走這風格,相當有設計感,用色和圖畫又超吸引寶寶,

所以我很推薦給低月齡寶寶至少買個一本試試看喔~ 喜歡再追加!

 

 

9. 遊戲時間躲貓貓

龍鳳1Y108.jpg

這本書應該是翰翰時期前三本喜歡的書吧?第一名應該是Dear Zoo,我沒記錯的話。

小龍對這本書觸摸書也算是有點喜愛,原因出在「毛」身上。

他是三個小孩中最喜歡毛茸茸東西的寶寶,也是最愛躲貓貓和找東西的XD

所以他根本都在翻頁、摸毛、吃毛、蓋起來,repeat….(下面第一頁大象是他的最愛)

龍鳳1Y109.jpg

 

其他還有小馬、火車、消防員等不同素材,沒有毛,他就沒啥興趣…

龍鳳1Y110.jpg

 

最後一頁小熊的毛他也還OK!反正有毛就行XDDDDDDDD

龍鳳1Y111.jpg

這本書我不知道還有沒有出版,實在是相當老的書,老實說風格和內容我也沒有很喜愛。

不過小孩好像就是會喜歡… 微妙啊!

 

 

10. Baby’s very first slide and see under the sea

這本書也是翰翰很不買單,可是小龍也會看的一本。(感謝小龍幫我把好多虧錢的都省回來)

老實說這本的畫風和設計我覺得還不錯,不曉得翰翰小時候為何就是無感><

封面的熱帶魚滑行後變色效果很好,我覺得很棒!

龍鳳1Y68.jpg

 

這本書要特別拿出來介紹的,就是機關超級滑!!! 

整本書都是亮面的,輕輕滑滑超好操作,機關絕不會頓ㄉㄟ卡住。

sing along with me或bizzy bear系列的紙很厚,有些都會卡住不好推,

爸媽都要用力才能動了,更何況小童呢?

但這本跟飛柔一樣超級滑順,1Y小嬰童絕對可以操作自如,完全不需要爸媽任何幫忙,因此我激賞!

龍鳳1Y69.jpg龍鳳1Y70.jpg

 

小龍就能自己推這些頁面喔~

雖然不見得是把手放到洞洞裡去推,可是他會滑水母的整片機關,一樣可以動!

 

 

各種設計也都挺可愛的。

龍鳳1Y71.jpg龍鳳1Y72.jpg

 

最後一頁爸媽幫忙動的話,小魚會快速左右換邊,我覺得很有趣呢!小龍也很愛看~

龍鳳1Y73.jpg龍鳳1Y74.jpg

 

這本書我覺得媽媽喜歡是可以考慮入,但沒有非入不可喔!

我覺得他是勝在這系列機關超滑超好操作~

 

 

以上就是龍鳳差不多11M~1Y2M最愛的書籍們。

其他像Dear zoo親愛的動物園Brown Bear棕色的熊,小龍偶爾會看一下。

但可能前面幾本書摸完其實就看得夠多了,也沒那個專注力常常來摸這些。

其他像Sing Along with me系列、Bizzy Bear系列,因為機關稍微需要用點力氣,

可能要等之後我再拿出來給他們多看一點!

 

原本只是想隨便寫幾本書花個一兩小時就交差發文。

豈料自己又開始越寫越認真、越寫補拍越多本,結果就耗又超級耗時(掩面)

希望大家會喜歡唷♥

有推薦的書也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

(最近寫文魂又回來了,有空要來多寫寫)

龍鳳1Y39.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