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97【書櫃】1Y3M。Lift-The-Flap Tab: Farm 森林農場硬頁翻翻書/操作書

365-297a14.jpg

每當不知道要寫甚麼,分享翰翰的書櫃就對啦!

今天要分享的這本書,我好像比較少看到其他人分享,就連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會買、在哪買的XD

為了要提供正確的書名給大家知道,還google一陣子才抓到名字,揪~竟~是有多不紅啊這本書!

 

不過呢,能被小孩喜愛的就是好書。

翰翰還蠻喜歡這本農場書,也算是每天都會點播到的一本,所以我趕緊來介紹給大家啦~

 

這本書是Priddy books出版社出版的硬頁翻翻書,適讀年齡為2Y以上的小朋友。

365-297a2.jpg

 

但我覺得題材有趣、硬頁耐操;

加上翻翻書的機關超多,有20個左右,相當適合現階段喜歡翻頁設計>特殊操作設計的翰翰。

所以也不管是否適合2歲以上,就買了!

後面我也會提到,為何他們可能建議兩歲以上再閱讀。

365-297a1.jpg

 

之所以會叫Lift-The-Flap “Tab”,而不是一般單純的Lift-The-Flap書,就是因為書邊緣的設計像一塊一塊的Tab(標籤)。

標籤上會說明該頁的主題,如果寶寶已經夠大、有意識,他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頁面優先前往。

另外,標籤的設計也讓每一頁書本的形狀都略有不同,也是蠻有趣的地方!

365-297a18.jpg

 

從標籤數量可以數的出來,一共有8個主題,也就是8大面、16頁。

打開第一面,主題是拖引機(看右頁上方那個白色標籤顯示為拖引機)。

一共有3或4個翻頁機關(如果左下那個牛的窗戶兩扇各算一個就是4,單算一個就是3個機關。

下面有大小適中,數量對一歲小孩略多但還可以接受的文字,來說明農場主人一天的工作要做些甚麼。

 

365-297a3.jpg

 

第二面是綿羊,說牧羊犬要把羊群趕到羊圈裡。一共兩個機關。

翰翰很愛找稻草中的山羊,以及最喜歡的狗狗牧羊犬~

每一個翻頁機關內都會有英文說明,寶寶長大可以自己看自己讀,目前還是由媽媽代勞。

365-297a4.jpg

 

翻頁的機關設計稍微困難一點。

雖然都有預留一個小口,但因為非常隱晦且”密合”,加上有些機關比較小,

寶寶小手沒啥指甲或小肌肉不構靈巧的話,有時候會很難翻開機關。

365-297a5.jpg

 

小撇步是媽媽可以陪讀時,先幫寶寶把機關微微打開,方便他們翻開來看裡面有甚麼東西唷!

 

365-297a13.jpg

 

反過來說,優點就是這個翻翻書機關還挺耐操的!

比小波在哪裡(Where is Spot?)那種軟不拉機又不牢固的翻頁要好太多了。

365-297a6.jpg

 

第三面主題是馬,馬還會去參加比賽呢!

翻頁裡面有時候也會有一定長度的說明,這也是他設計適合2歲以上小孩的原因之一。

365-297a7.jpg

 

第四面主題是雞。包含鳥、鴨一起介紹。

365-297a8.jpg

 

第五面是豬,小豬滾泥巴好可愛唷~

365-297a9.jpg

 

第六面是擠牛奶,右上的牛奶瓶讓最近睡前奶都喝鮮奶的翰翰很感興趣。

365-297a10.jpg

 

第七面是翰翰數一數二喜歡的頁面,喜歡指著樹上的蘋果,也超愛翻開樹下那兩桶草莓~旁邊還有杯子蛋糕!

最近他對食物類的介紹充滿興趣^^

365-297a11.jpg

 

最後一面是農莊,翰翰也很喜歡。

因為貓狗、上面還有果醬/果凍,他最近也都很有同感~

365-297a12.jpg

 

 

我覺得這本書的機關有20個左右,很適合跟翰翰一樣喜歡一直翻東西找東西的寶寶,

不然一般翻翻書一頁就一個,總共也就那幾個,翻兩下就不翻了!

 

 

365-297a15.jpg

 

而且農場有許多動物、食品,剛好都是寶寶喜歡的主題。

搭配不同的故事及動物叫聲,非常能抓住寶寶的眼睛和耳朵唷^^

365-297a17.jpg

 

加上這本書書體本身的標籤設計有趣、機關也很耐操,

所以我自己是覺得一歲以上手指小肌肉發展不錯的小孩就可以開始試讀。

翰翰目前一歲三個月,雖然有時候因為機關太密合會摳不起來,但原則上只要經過媽媽小幫忙,都沒啥問題。

月齡太小、發現哪裡有機關能力及打開機關的能力較差的孩子,可能就要晚一點再給,不然大概玩不太起來~

365-297a16.jpg

 

除了農場主題之外,還有鬼屋、交通工具、女孩系娃娃玩具屋、卡車篇,適合喜歡不同主題的寶寶喔!

我想,如果翰翰之後還是很喜歡翻翻書,我會考慮入手交通工具on the go跟卡車trucks系列,

畢竟他目前為止還是個”車控” 😛

3.png

 

 

 

★ Lift-The-Flap Tab: Farm 森林農場硬頁翻翻書/操作書哪裡買?

三民書局好像比較便宜:http://m.sanmin.com.tw/product/index/99f155y6v106u88g104s69i105c124hkoihvi756kv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