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01 翰1Y3M。帶寶寶員工旅遊兩天一夜的行李像搬家一樣(準備行李清單)

365-301a9.jpg

明天是老吳公司的員工旅遊,身為主管階層的他一定要參加。

由於主打是親子水上樂園行程,因此大家都會攜家帶眷的,如果只有他一個人去,豈不是傷心寂寞覺得冷?

他跟我說住的飯店在杭州算還不錯,於是我動了惻隱之心,答應帶翰翰陪他一起去…

 

可是!!! 我完全忘記去杭州車程也要三四小時,加上最近杭州要G20會議,限制通行又會花更久時間。

原本我就是那種世界無敵討厭拉車的人,寧可不出去玩,也不想要屁股黏在車上三四小時的類型,

更不用說現在還有半獸人纏身,光想就覺得要崩潰,直接把自己打暈比較快活。

但都答應也報名了,實在是不好意思不去,而且也是會捨不得老公一人好可黏~

(啊其實就讓他去那邊打一天的電動,他應該也很爽,一點都不可黏吧!)

 

總之….. 帶著明天要壯烈犧牲的心情,我列出這次要帶1Y3M的翰翰出門的行李清單。

爸媽自己的我就不列了,反正花一堆時間收小孩的,自己的大概五分鐘就收完惹(這就是為人父母的人蔘)

 

藥品:簡單備用藥、防曬、防蚊、紫草膏、舒克清

游泳用品:泳衣、泳圈、防水尿布、防水袋、河馬浴巾、小球玩具

盥洗用品:換洗衣服(2+1)、尿布、牙刷、澡盆、洗澡玩具、紗布巾、浴巾、帽子

睡覺用品:床單、安撫巾、紗布被、防踢睡袋、音樂長頸鹿、睡衣

用餐用品:餐具、食物剪、保溫瓶、一罐母嬰水、圍兜、濕紙巾、餐墊、碗、麥片、水杯、牛奶杯、點心

車上娛樂:小車玩具、書、很多餅乾、麵包

移動用品:推車、腰凳背巾

其他:護照、台胞證、戶口名簿影本證件

備註:安撫巾、餅乾、玩具要打包一個”車上包”上車。(與媽媽包分開)

 

 

翰翰的衣服我是準備2+1套,也就是兩天一夜,總共三套。外加帽子和襪子。

尿布一天抓四片+1,夜用的1片+1。

薄襯衫一件怕有時候冷氣太強或是防蚊防曬。

床單、防踢睡袋、安撫巾、長頸鹿是睡覺必備。多帶一條紗布巾以防有時候風大或冷氣房會冷。

紗布巾就大的小的隨意帶個兩條。

365-301a3.jpg

 

我會把晚上會要用到的東西自己裝一袋,這樣要用的時候比較好找。

特別是有豬隊友的時候,指令才能下得夠簡單清楚,這樣他們才有辦法”正確地幫到忙”(不然就幫倒忙了….)

其他每一樣東西我也都一袋一袋裝好,這樣收的時候比較好清點,收進去後要找東西也比較好找。

365-301a1.jpg

 

折疊式澡盆、兩三個小玩具和牙刷也是必備。

現在好難洗頭,不戴帽子,不管戴不戴洗了都哇哇哭好難搞啊~

365-301a5.jpg

 

防蚊、舒克清、防曬、紫草膏我塞進媽媽包隨身攜帶。

其他像沐浴乳、藥膏、乳液、洗衣液我就是收進大行李箱內。

365-301a6.jpg

 

用餐部分比較傷腦筋。

現在翰翰跟大人吃一樣的食物,可是在外面不比在家,東西一定不可能太清淡,食材也未必適合翰翰能咀嚼。

所以除了基本的用餐餐具之外,我額外多買了兩根香蕉、一個麵包帶去;

另外還去買了嬰兒食物泥備著,萬一現場真的沒有適合他能吃的,也只好打開食物泥灌下去惹。

怕少爺不買單”泥類”,我沒有買貴桑桑的Hipp食物泥,大罐要48RMB(其實根本沒多大)、超小罐也要28RMB好貴!

所以我就去家樂福隨便買了亨式的嬰兒泥,一排是蔬菜魚泥、另一排是蔬果泥,兩種口味一起上~

我還自己帶了一大罐母嬰水,怕到時候沒辦法燒開水給翰翰喝,買這種就可以直接飲用很方便。

最困擾的是怕沒地方買牛奶…..

現在翰翰晚上睡前奶是喝鮮奶200cc,沒有辦法買到鮮奶我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不喝配方奶就是有這個缺點,跟這種團體一起外出用餐都有點提心吊膽的><

這時候也是餵母奶發揮優點的時刻,反正奶都帶在身上,一掏就沒事!偏偏我已經斷奶了啊啊啊啊啊~

只好期待明天的飯店裡有賣牛奶,不然我們就要自己打滴去外面買了orz

365-301a2.jpg

 

車上玩具也不知道要帶啥,只好帶兩本書、一台小車(最近超愛車)和音樂小熊棒子。

兩包餅乾是我家裡剩下僅有的,不然我應該會傾巢而出全部帶去!

我兒坐車時就是要不斷地吃餅乾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才會安靜的那種(吃到睡著才有辦法睡)

現在好焦慮,早知道剩下這麼少,那我今天應該要多買幾包帶去才對><

night time是每晚必點播的睡前讀物,所以放入行李箱帶去就好。

 

365-301a4.jpg

 

明天重頭戲是玩水,也是唯一的行程。

所以泳衣泳帽、游泳尿布(大王)、防曬、毛巾、浴巾和泳圈不可少!

希望翰翰能玩得開心,好期待啊♡

365-301a8.jpg

 

最後就是推車和腰凳背巾啦!

原本很不想袋推車,感覺玩水和隔天走行程都用不上。

可是就怕中國餐廳有些沒有寶寶椅,那至少有推車還能派上一點用場,因此還是帶了!

ergobaby腰凳背巾可以拆開使用,老吳可以單用腰凳帶翰翰看東看西,還蠻方便的~

所以外出踏青遊覽時,我們都會帶腰凳背巾喔^^

 

 

365-301a7.jpg

 

明天一早不到六點就要起床,化妝、把晾乾的澡盆、盥洗用品、睡覺用品裝箱。

開一個小時車到公司,接著再開預計3.5~4.5小時的車到杭州灣,然後才吃飯、玩水、回飯店。

想到這種拉車員工旅遊的遊覽車上大概都是要唱卡拉OK的類型(?)想到我就頭暈……

早上的部分是我最害怕的,希望能安然度過啊!

祈禱翰翰千萬別在公司人面前搗蛋、也千萬不要暈車或想睡哭鬧,

不然超容易暈車的媽媽真的會瘋掉的。

 

揪~竟~帶一歲寶寶參加拉車團體旅遊下場會是如何?

就讓我們明天揭曉吧!

希望飯店wifi穩一點,讓我的365可以持續進行~五五六六不能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