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最快速度自製杯子蛋糕

在中國的私立學校,有些小孩生日會在親子餐廳包場盛大辦慶生會,有些則是帶蛋糕到學校,並發給每位小朋友小禮物,但好險我們國際學校不允許這些東西,最多讓小朋友帶蛋糕到學校分享就好,不需要準備什麼禮物真是太棒了,因為在有錢的世界搞攀比,實在是讓人壓力山大。

不知道是疫情關係還是學校規定,又或是我們班老師比較懶,覺得用杯子蛋糕比較方便,所以希望我提供帶去學校分享的生日蛋糕為一人一份的「杯子蛋糕」,但不切大蛋糕就覺得很沒fu啊~話說上海這邊好像不像臺灣很容易買到及客製杯子蛋糕,我找了一下,發現在附近一個小小的杯子蛋糕動輒二三十人民幣,然後乘以30個,實在是比一個大型生日蛋糕還傷本太多,重點是許多都是大人的紅絲絨口味那種,除了爆甜之外,小孩還可能覺得有怪味,實在不是我的type。

思考老半天,想起便利商店都有賣一種杯子小蛋糕,我小時候也很喜歡吃,雖然便利商店用料不會好到哪裡去,也沒有什麼半糖設計,不過想想烘焙蛋糕店的杯子蛋糕只會更甜,瞬間就覺得其實這個甜度還行,果然甜度都是要比較的(笑)

只是一間全家便利商店只會進二條這種小蛋糕,有一間還一早就賣完,我整個傻眼⋯ 在我家附近花一個小時,走了五家店才湊齊全部的量,只能說皇天不負苦心人,母愛誠意感動天 (話說我家附近能有五間全家也是高密度)

接下來的做法就是拿出事先買好的蛋糕盒,把蛋糕擺進去,之後打發250克鮮奶油,用花嘴擠上去,再擺上迷你oreo。花不到半小時就能完成看起來賣相不差又便宜的的杯子蛋糕,是不是還不錯?現在趕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材料:

便利商店杯子蛋糕30個
動物性鮮奶油250-300克(250克勉強足夠,我是不想再開一罐,就將就用了,一開始有三四個擠多一點測試,最後的三四個就有點不夠)
白糖30克
Oreo餅乾(迷你的尺寸比例比較適合)
杯子蛋糕紙盒

 

首先,把杯子蛋糕放蛋糕盒內再來打鮮奶油,這樣比較不會來來回回放的時候把做好的蛋糕弄壞。

 

打發鮮奶油到硬挺程度

 

放到擠花袋中,勁量漂亮的擠上去,最後擺上迷你oreo就完成囉!

 

成品看起來是不是很不錯呢?重點是完成速度超快,小朋友又覺得好吃到不行!原味蛋糕+巧克力餅乾,就是孩子們最喜歡的口味,哈哈!

 

裝進保冷袋,準備送去學校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