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光的便當盒,就是媽媽的動力。

每天早上6:20的鬧鐘,賴床+換衣服6:30到廚房。起身和見光的時候都很想死,第一個念頭都是我昨天應該早點睡、今晚要更早睡,然後日復一日地沒做到。雖然晚上睡前已經計劃好,但起身前再次在腦中review一下早餐和午餐的做事順序,接著到廚房執行任務。

從冰箱拿出前一晚備好的菜與水果鮮奶,輕輕把廚房門拉緊希望能盡可能降低音量,請天貓精靈放一下年輕時代的老歌(周杰倫、陳奕迅、梁靜茹、孫燕姿、蔡健雅之類的)慢慢地我在兩個鍋子與三個鍋子之間快速遊走,一道一道下,一道一道起,中間穿插到孩子房叫孩子起床更衣(或罵又在吵架哭鬧的孩子們)再裝盤擺盤拍照,最後請孩子們上桌,搭配倒數計時器以及烙下無數的「趕快吃」。

在每一個可能的空檔中隨便扒幾口早餐,或乾脆放棄不吃,7:30請哥哥下桌,收拾一下準備開車送他上學。直到回家以後,喝下還有餘溫的半杯咖啡,我才有續命的感覺,然後覺得某一部份的自己終於活了過來,即使龍鳳還在家,但我還是能享受半小時心靈寧靜的早晨。

也許全職媽媽都是在這樣充實的步調中,感受到自己一部分的價值所在。在平淡無奇的育兒生活裡,瑣事與要事太多,包括還要照顧媽媽自己的身心靈,要把每件事情都處理妥當兼顧好不容易,所以我覺得能把每一件事都做好、照顧家人與自己都很有意義。

雖然每一個人都需要及喜歡別人的肯定,但更重要的是「自我肯定」,因為後者才是我們對人生保持樂觀正面態度的關鍵,當你自己的心強大自信起來,再也沒有人能奪走你的快樂,屬於你自己人生的快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