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被問翻的睡眠用品:分腿睡袋、日式折疊床墊、可愛床單|淘寶

今天這篇文章是要來解答我被高頻率問到的問題:

  1. 三寶床墊是什麼品牌,看起來好舒服!
  2. 請問他們睡袋品牌?推薦嗎?大童也能穿嗎?質感好嗎?
  3. 床單好可愛,是淘寶的嗎?

 

日式折疊床墊10cm厚(120x200cm)

問睡袋我可以理解,但我其實沒有想到床單和床墊也這麼受歡迎耶!特別是床墊,真的很多人感興趣,大概是因為大多數人還是睡「床」的關係,因此看到三寶都睡「地上」,都覺得很奇妙!就連我明明是分享攀爬架,但還是有人會瞄到後面的床墊來問我,說看起來好舒服XD(的確也是的)

 

今天這篇文章照片準備得很不用心,但特別拿出來寫文就是十分誠心,哈哈!我先寫床墊好了。

會給三寶睡床墊,主要是因為:一、我不想讓他們睡床,我擔心摔下來受傷,貼地的床墊就沒有這問題。二、床墊可以摺疊收納,比較節省空間,這樣玩樂的區域就變大了,不然就算我家兒童房再大,放三張床再加上書櫃書桌,也是幾乎要全滿了,這樣哪裡有位置搭軌道和放攀爬架溜滑梯呢?三、有客人來訪時,可以隨時增加床墊,大家一起睡大通舖多可愛。所以我越想,就越覺得睡地墊真是太聰明的選擇!

 

鋪地上床墊有很多種,我選的這種是可以摺疊的日式床墊,厚度盡量選厚一點,至少要10cm以上才舒服。三摺床墊後的樣子如下圖。(哥哥不在家,龍鳳午睡時我有時候會把哥哥的墊子放中間,兩人比較不會越線吵架,小鳳有點咳嗽也比較不容易傳給龍寶)

 

有些人在意這樣睡會不會很硬?我覺得 如果是本身喜歡/習慣睡軟床的人,一定會覺得硬,那我是蠻不建議的,因為像老吳就會睡得有點辛苦,但一直以來都是睡硬床的人,應該睡就會習慣了!小孩基本上也沒差,不行的話,可以墊兩層(也就是兩張折疊床墊),我自己覺得更舒服。因為跟翰翰一起睡在地上好歹也四年多,今年九月開始跟孩子分房,我剛回到主臥房跟老吳一起睡床時還覺得很不習慣,超想回去跟孩子們幾地上呢!(說到這,我發現跟他們分開睡以後,睡眠品質好很多,我的全身濕疹與過敏等情況也大有改善,若是跟我一樣因為懷孕生子體質改變或長期勞累變成過敏體質的媽媽,一定要試試看啊!)

 

阿姨掃拖地時,地墊都會被暫時放在家裡的溜滑梯(以前)或攀爬架上(現在)。沒有掃拖地的日子則是放在牆邊,地面空間騰出來,想要的話也能坐在墊子上看書,打造偽沙發。

 

平時還常被他們拿來亂玩一通……

 

三個小孩睡到東倒西歪的模樣真是療癒啊~

 

哪裡買?

【出口日本日本榻榻米床垫可折叠可收纳单人双人打地铺床垫宿舍地垫】

https://m.tb.cn/h.4fRGYim?sm=0e9bce

 

 

Nest Designs睡袋:不要問,買就對了!

睡袋問題我在臉書粉絲團回答過很多次,也發過貼文分享過,不過這也是熱門考題,只是因為本人太懶遲遲未動工寫文,今天剛好寢具主題一起寫了,萬歲!

陸陸續續我買他們家的睡袋,從三寶夏天短袖最薄的,到冬天長袖厚的,從龍鳳六個月到翰翰現在五歲半,三寶所有的尺寸長度我一應俱全,總共應該買了沒30件也有20件,光櫃子裡面現在洗好躺著的就是好幾疊,還有這樣他們家的質感與實用性無需解釋了吧!
布料好、厚薄分類超級無敵爆多、尺寸齊全、花色設計還很有美感。除了貴,雙11很容易缺花色缺尺寸很氣人之外,其他沒毛病👍 

沒時間找龍鳳從小到大的照片,買過艾瑞卡爾好餓好餓的毛毛蟲短袖系列的圖案超喜歡!   

 

Nest Designs因為質料質感實在太好,我實在不想做太多解釋,你們買就對了!只差在不同布料厚度摸起來的感覺會略有不同,但若你是根據厚度來選,那也只能接受囉~ 這是我最愛的睡袋沒有之一,自從在淘寶找到這家睡袋之後,別家的睡袋再也入不了我的眼啊~

尺寸選擇參考:

龍鳳在2歲以下時,基本上我就是照著建議買的,都剛好寬鬆舒適,但棉質難免洗了以後會有一點縮水,加上比較大了以後,我才比較敢網上買大一號。小孩睡袋別買太大是怕安全性問題,也怕領口漏風會涼。現在龍鳳兩人身高體重大約在95~100cm,體重14~15公斤(小龍14,小鳳15)按理說應該是穿L最合適,但我今年冬天讓他們穿XL號,比較大很舒適,但腳底部分有「鬆緊縮口」因此不會踩到衣服而跌倒,所以我就買大一號,才不用每年都買,不然家裡已經有二三十件了像話嗎!哈哈哈。

 

找了幾張賣家介紹給你們瞧瞧,詳細地去看賣家介紹吧!

 

 

哪裡買?

【Nest Designs婴儿睡袋秋冬薄夹棉保暖长袖分腿纱布睡袋儿童防踢被】

https://m.tb.cn/h.4VDkeOM?sm=423068

 

 

兒童親膚床單(鬆緊帶床包/床笠)

床單其實我就是隨便淘寶上找的,然後訂製符合床墊的尺寸。

這家的床單價格不貴,我不敢說是很好的材質,因為如果跟啥天絲幾支相比,摸起來一定沒有那麼滑溜細緻。我買「純棉」的料子我覺得還可以,大家照片中看到三寶他們用的床單有薄有厚、料子與觸感也略有不同,但都是同一個廠商,大家可以去該賣家找找。

挑選時建議把握一個原則是:盡量找他們有標記「A類不含螢光劑」的床單就行,不確定的話可以問賣家。當然他們有時候說是A類卻不一定去驗,或是說沒加,其實又有加,這種事情都很有可能發生,不過我自己是覺得買他們敢寫的,總是比較心安一些。另外中國這邊叫這種鬆緊帶床包為「床笠」,所以大家別看了覺得一頭霧水不知道是什麼,我一開始也有這種困擾,哈哈!

如果是想要搭配我日式折疊床墊使用,記得要先確認:你的折疊床墊不是柔軟可塑的材質。我在台灣以及上海都有一種也是日式折疊床墊,但內芯比較柔軟輕巧的,那種就不適合買這家床笠使用(應該說所有的鬆緊床包都不太行),因為四邊鬆緊帶會讓柔軟的床墊變得歪七扭八不成樣,只能用類似拉鍊型或不是全部都鬆緊帶的床包才會好一點,因此賣家有時候也會先跟您確定床墊款式,擔心你不能使用。但如果你是搭配我前面那家床墊比較厚實硬挺一點,那我們是沒什麼問題的唷!包的時候稍微拉一下,之後上下一撐就行,我們搭配起來用的很正常,給大家使用上參考。

 

哪裏買?

【洁梦雅纯棉婴儿床笠 单件儿童婴幼儿床上用品定做 新生儿宝宝床单】

https://m.tb.cn/h.4VDRHXC?sm=7a6066

 

 

以上就是三寶最貼身相關的睡眠寢具用品推薦與廠商分享,大家喜歡嗎?是不是很實用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