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23 翰2Y4M28D。久違的打預防針完全沒哭真是太勇敢了!

卸貨100-23a1.jpg

每到周末就是我偷偷打混寫短文的時候XD 

現在讀半天的翰翰早上已經可以讓我離開三小時左右,平日多了一些時間可以寫文章,晚上可以做家事真好!

不過周末就沒那麼輕鬆了~ 要陪玩、帶他去上運動課、跟朋友聚會和自己遛小孩,

唯一比較輕鬆的就是我的廚房可以暫時休息兩天,不然一到五都要煮早晚餐,實在是太累了>3<

 

距離翰翰上一次打預防針好像已經經過一年?

我自己完全不記得,但看手冊好像是這樣,不知道有沒有看錯!?

長大以後懂得很多事情,也會玩小醫生的遊戲,完全知道甚麼叫生病看醫生和打針,

所以只好幾天前就一直跟他行前教育:

【禮拜六要打預防針了,會有點痛痛的,但一下子就好了!我們會好勇敢對吧~

這是每個人都要打的喔!媽媽也打好多~ 打了才會好強壯!勇敢打完媽媽會帶你去買冰淇淋吃!】

前一天晚上睡前一直跟他review禮拜六早上的行程流程:

【去吃他最愛的Louisa Cafe >>>  Gymboree 運動課>>> 打針 >>> 吃飽飯 >>>冰淇淋】

 

結果前幾天都OKOK,昨晚突然知道明天就要打,他居然跟我說:我不想ㄟ…. 我不要打預防針….

也是啦!真的要打了還是會cold feet!

畢竟就連平常在家裡玩小醫生遊戲,他也完全不讓我們幫他打針的~ 假裝一下也不行!

但卻沒事就要一直幫我們打針,個性好差喔XDDDDDDDD

 

不過我覺得常玩小醫生的遊戲真的有差唷~

翰翰當然還是會不喜歡去看醫生,看到醫生北北坐在那邊也是會有戒心,

但是通常都還是願意坐上去椅子上,而且還常常自己一個人坐,不需要我抱。

對於聽診器、鴨舌棒、檢查耳朵等醫療器材,也不會過度抗拒或大聲哭鬧,真的很棒!

所以我覺得平常都有給他在玩這些玩具,有很大的幫助~

玩具參考:翰2Y2M。小醫生來囉!超值淘寶醫生玩具組

 

巧虎也有一片是看醫生篇,我雖然還是不願意訂巧虎,不過有跟朋友借來看過,

喜歡巧虎的孩子應該可以乖乖發摟!

大家有需要或小孩難教可以考慮訂巧虎或是跟朋友借來看^^

 

 

卸貨100-23a2.jpg

到了今天早上,奶奶昨天住我們家,所以就陪我們一起去打針。

走路去吃Loiusa會經過李木生,我就自己進去先掛號,打算上完運動課以後再來打針就好。

結果意外的今天超~少人!!!

根本是直接可以進去看的程度,跟以前動輒要等一個多小時差很多。

於是我們就改變計畫,把Louisa外帶來這邊,決定打完預防針,再去上運動課,

時間及路程規劃perfect 100分!

 

其實到診所打針最怕等待時,聽到前面的小朋友超誇張的哭哭啼啼。

我去掛號時,有一個弟弟哭超誇張,我都想說他是打了幾針怎麼那麼慘?

護士小姐跟我說,他已經哭很久了,而且根本還沒開始打…….

我上去報到,看起來才一歲多啊,這麼小就這麼懂了,算他厲害!

重點是他打針時,還沒有等待時哭得大聲XDDDDDDDD (等待時他爸抱他他不斷扭動崩潰好可怕)

另外一位媽媽揹著的小北鼻,聽到那位哭很大聲的在哭,居然也開始害怕地哭起來,

所以恐懼和哭聲真的會感染,也會很影響寶寶要打針的心情。

 

還好,帶翰翰過來這邊時,那位弟弟已經走了。

剩下在吃輪狀病毒的妹妹,現場一片peaceful的氣氛。

完全不用等就量了身高體重。

不曉得是不是快樂尺?翰翰現在12.6公斤、身高91.3公分、頭圍50公分左右。

除了頭圍大約落在80%左右,其他的身高體重都接近50%了!

 

喔買尬!媽媽感動到想哭了…. T^T

想到不喜歡吃泥吃粥的他,從副食品時期開始到一歲半前,身高體重百分比都大幅降低到約20%左右,

現在居然能追回來一些到接近50%了,媽媽真的好感動喔~

而且前一陣子生病掉的體重也火速補回來,不枉費媽媽每天都自己煮,讓他吃得開心又健康!

(最近去上學胃口也變好唷~ 上學好處多多♥)

 

其他發展評估目前也都不錯,

自己刷牙、用筷子、穿脫褲子、穿脫鞋子、脫襪子、穿衣服、講完整句子、不包尿布大小便、每天排一次軟便等。

不過大概因為個性謹慎,還不太敢兩腳離地跳XD  (爸爸懷疑他跟媽媽一樣有肢體障礙… 哈哈)

 

 

卸貨100-23a5.jpg

看診完,就是重頭戲上場~

既然奶奶在,就把抱翰翰打針的工作交給她,不然萬一掙扎撞到我的大肚也不方便。

而且我比較會拍照XDDDDDD

 

第一針打下去,根本還來不及錄影就結束了。

打的時候他連挨都沒挨一聲!

打完才想到痛,有點想哭臉說要走了。

我說還有一針耶~很快、很快!一下子就不痛了,我們勇敢喔~晚點吃冰淇淋!

他還在有點想逃避時(但情緒和肢體都沒有大動作掙扎)護士小姐就來紮第二針。

也是打的時候沒哭,打完想哭,但也沒哭~ 順利完成!

真是太勇敢了我的寶貝♥

卸貨100-23a3.jpg

 

上前摸摸他的臉大力誇獎他,允諾今天一定會有冰淇淋吃。

然後請婆婆抱他去旁邊坐,看他要繼續吃Louisa的早餐還是去玩車車都OK,

我則是付錢+繼續留下來跟護士約下一次打日腦+流感的時間。

 

其實我真的沒想過他會完全沒哭,更沒想到他也沒有臨陣脫逃!

也許是剛好現場氣氛不差,也許是他真的長大了能溝通,也許是他真的非常勇敢,

但媽媽實在好開心也很以他為傲!

畢竟他的爸爸媽媽,也就是我跟老吳,兩個都是超級怕打針的類型……

(我記得25歲有一次不知道打什麼針,我還痛到哭,好丟臉喔)

想到下次我可能要一起跟他打孕婦流感預防針,

我覺得我也需要心理建設和買個甚麼巧克力蛋糕來壓壓驚XD

 

總之,寶貝兒子長大了♡

可以短暫跟媽媽分離在學校上學,也能勇敢打針不哭哭,太厲害了我的寶貝♥

開心享受你勇敢的成果吧!You deserve it!

卸貨100-23a4.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