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之痛:身材變形是會呼吸的痛

生完龍鳳快四年了,現在才來談產後之痛,似乎有點太晚。但其實就是過了四年,這個痛還是存在,因此才想要來談一談。

其實也沒什麼,女人經歷一次又一次的生產,再加上年齡的增長,身材的崩壞可以想見。我每次跟老吳哀嘆身材走樣,他都一副:「你覺得你生產前是志玲姊姊的身材嗎?講得好像一副是的樣子。」我怎麼回?「我不是嗎?志玲姐姐不也就差不多我這樣而已嗎?」(是有多不要臉)

以前的身材當然是沒多好,可是肯定比現在好啊!有餵過奶的胸部,跟沒有餵過奶的胸部,只要是個女人,不!只要是個人就看得出來!有些人懷孕和餵奶後,胸部變大,但我是變小,感覺斷奶後少了兩個罩杯,至於下垂則是不管大奶小奶都會垂,沒穿內衣時,我覺得自己側面跟男人差不多,更別說乳頭了,always「挺問,雅挺立」。

喔還有肚子,我的痛。我生完小孩的肚子,除了肚臍完全的不見,不見喔!你們一定無法有肚臍不見的畫面。大家再怎樣,肚臍還是凹的吧?沒有,我是平的,上面還會垂一層皮下來,就像老奶奶日漸塌陷的雙眼皮一樣的感覺。然後肚臍以下我肚子的皮可以拉非常高,maybe五公分吧這麼說。皮也不是單純就是皮,小腹的肉還在裡頭,所以我無時無刻都有肚子,像一個倒扣的盤子鼓起來,而且因為皮超鬆,所以只要吃一點東西,我肚子就會一大坨凸起。萬一肚子脹氣的時候,我隨時可以為您展現懷孕五個月的樣子,搞得一副腹部積水。

所以說,即便我年輕時的肉體跟志玲姐姐還是有一~點點不同,但跟生完龍鳳以後也差太多了!如果產前給自己的身材是90分,生完翰翰我大概是75~80分,生完龍鳳的量年我只能給我自己40分,直到如今,我勉強給自己70分。

每一次洗澡看見鏡中全裸的自己,都像一把箭刺在我心上。我從來沒有產後憂鬱,可是我每一次脫衣服都會憂鬱幾秒。這也是為什麼,去泡湯都讓我覺得心裡有點自卑,我很會穿衣服遮蔽自己的缺點,但脫掉衣服後身材真的不能看啊~羨慕別人還是那麼婀娜多姿小腹平坦,羨慕別人還有肚臍,肚臍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嗎?!我連一顆肚臍都沒有!到底要什麼時候我才能再穿上比基尼?也許沒有那一天,也可能很快,只要我把僅存的羞恥心再捨棄一些、再一些就行。

偶爾我還是會跟老吳說我後悔餵奶擠奶,超後悔,大概就是我奶量夠多,所以結束後才會如此淒涼,但我也明白,在剛生產完賀爾蒙帶來母愛氾濫的心理下,我一樣會選擇餵奶。母性,就是這麼不符合人性。

身材變形是會呼吸的痛,如果再加上產後急尿、臉上斑點劇增、睡眠不足、長期被中斷睡眠而過敏和尋麻疹、全身濕疹等問題加在一起,那生產對我(和所有女性)真是太傷、太痛了。

但能怎麼辦呢?不可逆的現實,也只能逆來順受吞下去。希望可以靠著運動、飲食控制、睡眠、保養(和醫美?哈哈)等,來讓自己感覺稍微好一點點。如果小孩能聽話一點、努力一點、保持健康快樂,那就更好了(笑)

 

容我附一張九年前度蜜月時比基尼的照片吧!緬懷過去,暗自神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