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關係

老吳今天又出差了,雖然只是個二天一夜,但也代表我又要獨自顧他們二個晚上。今年他已經飛了超過40次班機,當然不是每一次都是出差,不過也代表我今年自己一打三帶他們的時間多很多。

不只一個人問過我夫妻關係的事,那種老公常常出差、不在家的日子。能接受老公去酒店嗎?會不會擔心老公外遇?外遇了怎麼辦?

其實這種問題很難回答,夫妻關係我覺得比親子關係更難。因為沒有一個人和另一個人一模一樣,也沒有一個人的經驗可以直接成功複製到另一個人身上。

然後說的比做的容易,俗話說「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我們都只是沒經歷過的人,就像之前我跟閨蜜被朋友認為我們太天真了一樣,所以我覺得這類事情真的很難給予什麼評價和建議。

但既然有人問,我只能就一個overall的大概念提出一些想法。

首先,我認為中年人很難改變,如果過去年輕時有一些愛玩的情況,中年就很有可能出現狀況(這是我個人偏見)。但反之並不成立,也就是年輕的時候很乖很穩定,也不代表中年以後不被誘惑,畢竟人就是很容易受到誘惑的動物,男女都一樣,不是只有男人才會出軌。

即便我跟老吳對彼此的個性和過去歷史可說是一清二楚,老吳就是一個很戀家的宅男,而且也很不擅長說謊,生活就是公司和家裡兩點一線,婚後我們一直都維持很良好親密的關係,可是如果他真要在外面搞鬼,白天都能去亂搞,出差時也可以幽會,可是那些都是提防不來的。

我的想法是,我沒辦法管到他所有的行蹤和心思,我只能把我自己做好。

什麼叫做把自己做好呢?

一,我確實好好照顧到老公的需求,做他喜歡吃的東西、幫他買衣服和生活需要的用品、陪他聊天、擁抱等與維持親密關係,不會只把重心與時間都放在孩子身上。雖然我們對老公好,但不卑不亢,我不會接受他這些視為理所當然,我不是阿姨、不是黃臉婆,我是一位稱職又愛家的太太,所以絕對需要他的尊重和感謝,同樣的,我也是一樣感激和肯定先生對家裡的付出,彼此相敬相愛,家庭才會和諧。

二,把自己打理好,我的身材和穿著,還是維持著和以前差不多的樣子,不會因為生完孩子就變成大嬸樣自暴自棄,失去吸引力。上海的姐妹們都知道我那句欠扁的話「請榮耀你的丈夫!」老公和我出門,我絕對不會讓他丟臉。保持吸引力也是維持婚姻的法則,我都直接嗆明:野花哪有家花香?如果有,那就是你配不上我!

三,做自己喜歡的事,有自己的目標,充實自己,有一顆快樂的心,自信自得,不要疑神疑鬼,自然討人喜歡。經營好自己是最不虧的事情,不管婚姻好與不好,經營自己永遠是對的。當然,如果能存一點錢,保持賺錢獨立的能力那是更好。

四,要相信人生無常,沒有不可能發生的事。我覺得人一輩子可能遇見很多真愛,千萬不要鐵齒還放不下。就算是我跟老吳,也不一定就會是永遠的才子佳人。

只能說就跟運動比賽一樣,要很想贏但不能怕輸,努力去付出、用心去經營、對另一半的好是要對方認為的好而不是自己認為的好。

不過不管怎麼說,這都是自己的部分。遇到對方自我管理不佳,那也就是只能面對了。

萬一真的發生了不好的事,我覺得就要有底氣,自己也能好好過下去,這世上沒有誰是非要誰不可。事實上,男人就是有追逐征服獵物的天性,一旦覺得對方被吃定了,吸引力也會下降,所以我們女人要隨時保持進入單身/工作市場也能混得下去的能力,還有一個提得起也放得下的心胸,不要太糾結誰對誰錯,因為打事實網球是永遠打不完的,這樣可以幫助自己度過不順遂的日子。

又或是也能選擇原諒,重新來過,每個人都會犯錯,知錯能改也是一條好漢,給個機會也許事情也能變得不一樣。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善待自己,唯有善待自己,才有可能感到幸福。這裡順便安利(推薦)一下耶穌,讓人心態真的放得更寬,生活和婚姻也會感到更加美好。

以上就是我天真派的見解,大家斟酌參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