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過去臉書文章搬到部落格有感

最近一直極力追趕今年初設下的目標,其中之一,要把去年365的文章都從臉書的歷史裡撈出來,copy進入到blogs裡,才能隨時翻查,永久保存。

臉書粉絲團是我記錄生活的地方,卻也是寄人籬下。習慣直接在上面編寫,而不是記錄在自己備忘錄的壞習慣,導致我要花百倍的時間,去尋回那本該是屬於我的思緒。或許生活中就是存在這麼多看似甜蜜的毒,讓我們雖然明知,而故犯,非得品嚐一把口蜜腹劍的滋味。

查理芒格說:「如果你不去著手解決一個問題,而是一直等到它變得無法解決,那你真是太愚蠢了,這份愚蠢讓你理應接受問題的懲罰。」

好狠喔,但事實就是這麼殘酷。

我常常發願說我下次一定要記得在備忘錄寫文章,而不是直接在臉書,特別是經歷過好多次臉書發文失敗,心血直接蒸發的痛苦與憤怒時,我百分之百一定會發下豪言,但我最後還是屈膝於便利性。人直覺的選擇,往往是傾倒在軟弱之上,就像我們放鬆的時候,站著就想倚靠著牆面,坐著就是貪懶在沙發上。能躺就不坐,能做就不站,有人撐著就不必使力,怎麼舒服怎麼行。

今年有好多天,包含今天,我還在努力下滑臉書,讓它多顯示半年前的發文,慢慢補、慢慢貼到blogs。downloading好慢,uploading也好慢,常常一天完成不了幾篇,說好了是要複製去年365挑戰的文章,我還停留在今年的五月,看到就忍不住要貼一些,那些我的回憶啊,生活中兒子女兒那些平凡瑣事,哪怕再無聊,也不願讓它白白從指縫中溜過(好啦,有些真的太流水太無聊,還真的眼不見為淨)

把你的家,那也就是你的價值觀,建立在別人身上,本來就是一種錯誤。不要偷懶,不要貪戀,不要姑息,不要忍耐,也不要不在意。

有人說最好的種樹時機有兩個,一個是十年前,一個是今天。

我一定要至少把我去年的文章都移回來,然後再也不要一時偷懶而花百倍時間追回。我不想等到結局不可收拾時,才想做些什麼。

 

你呢?有什麼問題放著沒解決?有什麼事一直偷著懶?有什麼心情還壓在心裡不想去碰?卸下重擔的其中一種方法,就是去-面對它,接受他,解決它。

 

——

就在文章搬不完了,還寫文章!增加事端!!我真是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頭腦很理性,生活很隨意……(不就是這樣才會釀成今日的大錯)(我在反省中又找到一件新製造出要反省的事,我在反省我該反省卻沒有反省還做出需要反省的事)(居然還在繼續玩梗)(至少我這篇是在備忘錄寫的,失敗中的成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