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茲堡遊記 Pittsburgh, PA

以前一想到Pittsburgh就想到鋼鐵 (另外想到的一個是買衣服免稅XD 哈哈哈)

所以來之前的預期是: 這是一個充滿金屬冷調, 感覺”硬梆梆”的城市(但很好shopping)

從Columbus開到Pittsburgh時, 路標和GPS都寫了即將抵達, 但周遭景物卻都還是樹和一般的房子

前面居然還有一座山!!! 搞什麼, 感覺好蕭條喔~ 豈知, 一切都在這個隧道後有了爆炸性的改變!

DSC04858.jpg

沒錯! 一穿過隧道,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片繁華的景象: 大樓林立,一座座鋼鐵大橋跨過蜿蜒的河流

DSC04737.jpg  

Pittsburgh可以說是山城(?), 在美國我很少看到這種城市, 房子的蓋法, 那麼像…九份! 哈哈~

好多房子都蓋在山上和山腰間, 在市區開車是上上下下, 時而高時而低, 非常有趣!

光從隧道出來的驚艷感, 就讓我跟吳先生對Pittsburgh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Pittsburgh除了有鋼鐵的俐落&現代感, 也因為數條河流貫穿其中和美麗的建築群

讓Pittsburgh多了人文藝術氣息 (而且買衣服還免稅! 天哪!!!!)

 

首先, 到Station Square看看Clinton Furnace, 好像是當年第一座鋼鐵熔爐(?)

DSC04747.jpg

從Station Square車站邊看過去的河景&天際線

DSC04746.jpg

 

接下來我們去搭(Monongahela Inclines?)俯瞰Pitts 市區 (來回$3.25)

美術拼貼9-1.jpg

坐到上面以後果然蠻漂亮的! 纜車開到晚上十二點的樣子, 應該是情侶上來看夜景的好去處!

DSC04806.jpg

再來一張全景圖~ Pittsburgh很漂亮吧!!

DSC04804.jpg

這張是從纜車內拍出去的樣子, 傍晚燈也慢慢亮起來了呢:) 

DSC04832.jpg

 

又到了最快樂的時間!!! 今天晚上本來要去吃聽說很美的Church Brew Works& Restaurant

但吳先生想吃台灣菜, 所以我們就改到頗去盛名的Rose Tea Cafe享用晚餐

Pitts1-1.jpg

右上角酸辣湯普普;右下角的薑絲大腸有酸,大腸也還OK, 所以整體還算不錯

左下角海鮮豆腐煲價錢雖然偏貴, 但料多實在又好吃, 差只差在豆腐不是雞蛋(芙蓉)豆腐

如果想吃便宜點, 看別人介紹時還有說控肉飯 排骨飯那些, 算是經濟實惠

另外這家珍珠還不錯吃, 似乎有點黑糖味且還算Q! 紅茶雖然澀了點但也不賴~

已經算是比一些天仁茗茶和仙跡岩好喝了! (目前喝過最好喝的天仁是在Toronto!)

 

隔天一早的計畫是先去Primanti Brothers吃Brunch

然後再到Andy Warhol Museum參觀, 以免又要餓肚子參觀兩小時太可憐!

Pitts-1.jpg

這家三明治店有許多家分店, 位於18街這家是創始店, 24小時營業

三明治的特色為夾了很多本店特製的酸菜和薯條, 一份大約六七塊錢不等, 份量頗大

我們點了炸魚和有名的cheese steak (No.2 best-seller, 沒有No.1->因為每個都是No.1)

之前看人家說很好吃, 但我跟吳先生都覺得還好而已

可能是因為薯條和酸菜的味道, 都蓋過了原本為主角的魚和肉吧

所以個人沒有非常推薦, 想試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

 

吃飽飽前往博物館啦! 想不到Pittsburgh Pirates的棒球場就在旁邊, 棒球迷不免要照一下相囉

DSC04884.jpg

 

噹啷! 終於抵達今日重點行程: Andy Warhol Museum (學生票$8)

DSC04932.jpg

由於只有一樓允許拍照, 所以其他五六樓的展品都無法呈現給大家看囉!

美術拼貼5-1.jpg

我自認不是一個很有藝術素養的人, 所以我雖然喜歡去去有名的博物館或美術館

但不是那種能夠吸收或是鉅細靡遺端詳展品的人, 多是走馬看花而已

不過我覺得Andy Warhol Museum真的很不錯, 很值得來看看!!

有可能是因為他的作品是一般人容易理解的pop art

也有可能是因為他的才華, 他的影響力, 以及有趣的人生經歷

他們從幾年前開始有一個六年的project在整理他留下的”Time Capsules”

所以可能過幾年後大家再來, 就可以看到更新的展覽囉!!!

 

結束美術館行程後, 前往號稱Pittsburgh的地標: Point State Park的噴水池

這座(河濱)公園座落在Pitts downtown突出去三角形的最頂點

好不容易找到公園路口後, 吼~~噴水池在整修啦!!! 看無~~~(詳見照片左上角)

只好隨便拍拍照~ 不知道他會整修到甚麼時候, 所以大家如果近期去之前先查一下修好沒吧~

美術拼貼7-1.jpg

 

下午的重頭戲就是參觀Pittsburgh University &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這兩間學校就是鄰居而已, 所以非常容易參觀~

有名的建築物包括Cathedral of Learning, Heinz Chapel, Carnegie Museum of Art, etc.

據說Carnegie有許多博物館/ 音樂廳可以參觀, 有興趣的人不妨一試!

美術拼貼8-1.jpg

照片右下角為Pitts Univ的Cathedral of Learning, 看起來超雄偉壯觀的!

聽說是世界第二高的教育大樓(最高的好像在Mascow)

一樓有許多桌椅讓學生自習和討論報告, 如照片左上角, 設計相當古典, 挑高的大廳和樑柱氣勢磅礡

照片上排左二為Heinz Chapel, 想當然是Heinz捐錢而來(名字眼熟嗎?就是有名的番茄醬牌子啦!)

聽說想在裡面結婚要排隊排很長呢!

 

在Cathedral of Learning和Heinz Chapel之間的草皮, 有人居然在玩魁地奇(Quidditch)!

看他們騎著掃把在那邊跑來跑去, 要把球丟進框框裡實在太有趣了!!! 

DSC05048.jpg

最後是剛過St. Patrick節的恐龍, 脖子還圍著象徵愛爾蘭幸運草的圍巾~ 超可愛!!

DSC05060.jpg

 

參觀完校園後, 接著就驅車4小時前往Buffalo囉!!! Niagara Falls即將來臨!! 好興奮!!

但也因為氣象預報說會下雨, 不會再像今天天氣那麼好, 而有點沮喪哀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