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我與郵局先生的默契

1238376_524189127658365_921315330_n  

搬來鄉下五個月了,陸陸續續開了三次團吧!

箱下的郵局不比東京的郵局,沒有充足的人力和密密麻麻的分工

不僅百姓人口組成單純,就連郵局和貨運工作人員也相當單純,因此彼此都不會一直看見新面孔

只要往來過個幾次,不管是郵局櫃檯小姐、郵局收貨員、宅急便貨運先生或小姐,大可見上好幾面!

正因如此,我和郵局先生之間的默契就這樣慢慢形成了…(笑)

 

事先算過婆婆會來日本拜訪的日期和廠商發貨所需要的準備期

我把開團時間提早,並計算好時間預約讓貨運剛好能在婆婆他們回台灣之後才送過來

再加上幾天因日本連休假期會延後出貨的可能,於是上禮拜一到禮拜四物品陸陸續續到齊

周末努力寫好地址,讓我禮拜一可以一一開箱裝箱包裝完畢,等待送出

可惜郵差先生昨天嫌我東西太多想要早上再來收 (他們也會blue monday嗎?還是大家都跟我一樣擠禮拜一XD)

不然我就要對自己掌握物流LEAD TIME的能力拍手叫好了

1002931_498497220227556_2006409592_n

(上次開團時拍的部分包裹寄送追蹤單的照片)

 

這次的團購品項內容比較少,因此雖然也是有個30件的箱子(開五項小物三天收團也能有超過30件我也是挺意外的)

但不像之前包裝盛況時那麼容易讓人崩潰(如下圖),吳先生這次也和這些箱子相安無事了好幾天

(( 事實證明我把團分開是對的XDDDDDDD

1001171_494538317290113_213297194_n

 

 

終於要來談談我跟郵差先生的默契!

 

他們知道我東西多,所以下午比較不想來收件,即使我覺得三點預約不算很晚,他們也不要(不是五點下班嗎?)

現在他們都會跟我改約隔天早上。(所以下次我真的要前一晚準備好,等著一早就打電話包下他們的schedule!)

 

另外漸漸地,他們會先打電話來問:我們是不是先把貨全部搬回去,慢慢算好錢後再來跟你約時間收費呢?

非常聰明啊~ 在這裡耗不知道會耗到什麼時候才能結算完成(大概會需要一小時以上吧XD)

因此不如拖回倉庫全部攤開慢慢算,還可以喝查翹腳間聊天休息咧!

(但每次東西被搬光後,連一張收據也沒有拿到,真是令人心底不踏實>”< 還好日本人非常誠實值得信賴)

 

另外,他們每次來一定都會是兩個人一起,通常會是一個老面孔一個新面孔

老手一定見怪不怪(廢話上次才被我折磨過),但新手一定會邊搬邊笑…(一副怎麼會這麼多的樣子)

如果有新手不知情單槍匹馬殺過來,嘿嘿… 過沒多久,他就會摳奧叫另一個人來支援~ 哈哈!

 

一般日本人進家門是一定要脫鞋的,更不用說是服務業

即使再麻煩他們也不會多說一句,因為這次進家門基本的常識和禮貌

但是現在他們進我家門前,他們會很大膽的問說:鞋子這樣直接穿進去可以嗎?

因為我之前怕他們又穿又脫十來次很麻煩,都直接叫他們穿進來就好

(反正現在家裡地板也很髒,大家就省麻煩了吧~XD)

 

第一次來的時候,他們會對這些箱子做為何用感到好奇~ 最常猜想的是:你們最近要搬家嗎?(笑翻)

現在已經不會多問這些箱子是要幹嘛的,一進來就悶不吭聲地猛搬猛搬….

看到這麼多箱子大概沒心情聊天也能理解,但也有可能是知道我日文很爛也對答不出個什麼鬼(另一種默契XD)

有時候,他們搬完後還會試探性地詢問:請問下一次大概會是什麼時候?哪一天呢?大概會有幾個呢?

彷彿要先回去自己偷偷排班把那天調開一樣!(應該沒有到需要請假這麼誇張吧~ 好歹也是硬漢幾枚)

 

這種默契令本人相當滿意!

 

唯獨郵局接電話小姐還是很不能適應

每次聽到我叫他們來收件的個數,往往不厭其煩地高八度repeat數量……

雖然這預期的娛樂效果,還是聽得我趣味橫生、樂不可支!

回家後總是要再和老吳報告一次今天郵局小姐的反應,並且現場再repeat一段郵局小姐的高八度回答才甘心

 

另外還有郵局的箱子數量和現場備用的船運單常不敷使用,這一點也是令我小小地困擾

箱子和單子都要分好幾次才能湊齊真是麻煩,有時候還要討價還價:20張可以嗎?可以先給你15張嗎?

不過還好,未來我也會稍微減少一下開團次數,想把多一點時間和心思放在我下半年的年度目標中♥

所以這點困擾變得沒那麼嚴重啦!哈哈哈

1006167_495081983902413_34286410_n

 

 

希望這批送出去的貨也能平平安安、快快抵達台灣到大家的手中♥

最近台灣海關查緝變得更加嚴格,所以貨品比以往更容易扣在海關局檢驗箱子內容物,或要請購買者補稅

(根據規定,好像購買超過台幣3000元的國外物品,就要被課稅,不管是網拍衣物、國外用品等都一樣!稅率好像一般約為5%(?),但要是內容物而定。之前看到有人從美國outlet買coach包包要寄回台灣送媽媽當母親節禮物,結果被郵局的海關檢察處攔下來扣留,最後請媽媽到現場去補稅才能領回禮物… 囧囧)

因此有買小物的大家要和我一起祈禱歐趴(ALL PASS)唷!

記得萬一發生任何問題,先私訊或email跟莉娃說明情形和討論建議的解決方式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篇太好笑了~ 好幾個點都戳中我笑穴 :p
    我邊看邊偷笑,憋的好辛苦,不能笑出聲,否則讓辦公室實習生知道我在偷懶看文章,那還得了 XDDDD
    請下半年要開團呀~~~~ 不然會食言而肥喔 (誤)
    版主回覆:(08/27/2013 12:08:12 PM)
    哈哈哈~ 我自己發現這些事情也覺得很好笑,所以特別整理收錄起來XD
    還有… 我這次好像沒有答應說什麼時候要開和會不會開喔(挑眉)
    哈哈啊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