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 新手媽媽自虐無極限-挑戰365育兒日記天天online!

365-11.jpg 

【PS. 由於現在人在上海,翻牆到痞客邦上傳照片和寫文章困難,

因此文章皆改在中國新浪博客撰寫,有空才會貼文章過來,因此照片看不到是正常的唷!

現在正在進行365天發文不間斷計畫,請發簍 VIVA LIWA粉絲頁,或到

VIVA LIWA在上海的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cn/vivaliwa 看圖文並茂的文章兒~

自己一個人在上海帶小孩和努力寫文章很花時間,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幫我按讚留言鼓勵喔!謝謝♥】

365天天天發文(好多個天啊~看了我都還要念一下看順不順),是我想做很久的計劃。
選在5M寶寶開始黏媽媽這個最累的時間點來挑戰,聽起來好像是瘋了XD
好吧的確是有點瘋,不過我卻是很認真的想完成這件事。

為什麼這麼想寫部落格?
明明不喜歡看書,文筆也不是很好,到底為何愛寫?

後來仔細想了想……
大概是因為我很念舊,喜歡記念,
但因為記性不好,所以一定要拍照,最好還是寫下來,不然肯定會忘記。
每次花了很久時間,完成一篇滿滿照片和文字的文章,
寫完後從頭到尾看一遍,就覺得心裡很踏實、很滿足。

這些年隨著吳先生在國外遊蕩(說得好像鬼喔),當像風一樣的女子,
恰好有少數一些人喜歡看我部落格的文章,或喜歡我經營的VIVA LIWA FB粉絲頁,
大家從準新娘變成新娘、又生完小孩變成老娘,和我一起經歷人生大小事,
在部落格和FB什麼都能聊,是我和台灣的大家繼續連結的地方,
也帶給海外無業遊民的我些許的成就感。

今年四月,期待已久的翰寶包加入我們的小家庭,讓我和吳先生充滿幸福的喜悅♥
但也因此,自己在家帶寶寶的我開始過得無比煩忙(糟糕,系統內定出現的”煩”有點不想選字改為繁XD)
特別是今年七月我們全家搬來上海,開始真正的”一個人”帶寶寶實戰後,更是辛苦。
吳先生平均一週有兩三天應酬,每兩週就有一天假日要和客人打球,無法幫我替手照顧翰翰,
加上翰翰黏我黏到不行,全職新手媽媽真的是24H stand by無法休息。
因為很累,所以有空時只會想要滑手機看FB、和朋友聊天、網購家用品之類的,
終究,不管是台灣的痞客邦、還是中國的博客都一樣荒廢。

我不知道其他全職媽媽怎麼想,
但要我說心裡話,我認為只有在家帶小孩的自己,好廢!
超沒成就感。

每當我這樣跟吳先生說的時候,
吳先生都回我:你最大的成就就是把翰翰帶得健康快樂,這怎麼會廢呢?這很重要啊!

是啊~能確保孩子平安長大,就是父母最大的願望。
可是別的媽媽不也都是這樣嗎?
看到職業媽媽又是工作賺錢、回家又是帶寶寶,
有媽媽部落客能開團購或持續寫文章;我有朋友還能出書,我真心覺得大家都好厲害!

回頭看看自己,nothing at all.

我就只是帶寶寶,其他什麼也沒完成。
翰翰一天一天慢慢長大,他的人生很有進展,每一天都有新發現、新招式。
而我呢?我的自我在哪裡?我是否和人相比越差越遠?
突然想起媽媽以前叫我不要當家庭主婦,因為生活太封閉,世界太小,只會繞著老公小孩轉。

結果我不僅成為家庭主婦還成為全職媽媽,
我最後會不會成為生活只有寶寶、只為孩子而活的人?
想到這就讓我心慌慌。
因為這不是我想要的!

我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浪費時間下去…
不能每次陪翰翰的空閒時間,就是努力連VPN。
VPN連不上就不停重刷;連上了就趕快看VIVA LIWA有沒有粉絲留言或朋友FB又有什麼消息?
稍微想要查點東西的時候,淺眠的翰翰又醒了,喔我得走了。
一直這樣repeat著,然後就晚上了,老公回來吃飯聊個天,接著我幫翰翰洗澡、奮戰哄睡….
累癱了,又只想滑一下手機就趕快睡,誰知道今天半夜翰翰會不會起來?要起來幾次?
嗯,明天又是新的一天,重複一樣的生活,一週好快就過去…

因為生性懶散,所以需要目標。
因為總是趕死線,所以要讓自己沒有退路。

我想起生活超忙錄的作家貴婦奈奈,她每天健身、煮飯、工作、趕稿。
忙得不得了,但她努力讓生活過的有品質,也曾嘗試寫過365!
所以我臨機一動,也許我也可以來寫個365?

其實365天天天發文有好多人挑戰過,但真的可以每天成功發文的人很少。
大多都是三五好友互相較勁,然後敵人慢慢陣亡後,自己也陣亡!

第一次跟吳先生提這個想法時,他立刻問我:
【你哪來時間整理照片和寫文章?打算一天花多少時間寫?】

【我沒有想過耶,其實。】我這樣回他。因為我真的沒想過,也不覺得沒有想過有什麼不對。
(應該相當不對吧)

【你現在那麼忙那麼累,你的文章又都是需要花很多時間寫的,怎麼可能做到!】

他的口氣和態度都在笑我天真。

【可是誰誰誰也都有在寫啊(到底是誰)~反正我就是想寫!】我不服氣地回他。

【而且誰說我要寫很長的文章?我的想法是可以都發短短的文章,照片也只要一兩張就好;偶爾有空再寫長一點的文章。我只想要有個目標,告訴自己休息的時間不要蹉跎,不要每天當一個廢人。】

【如果是要寫簡單的日記類型應該是還可以,可是你為什麼一定要每天發文?】聽起來他還是不贊成。

【因為我不想要每天什麼事也沒做。而且翰翰每天在成長,連上次打預防針翰翰發燒的事情我都沒有記錄下來,這樣一直下去,更沒辦法記錄他的成長和我們的生活了!】想到有好多重要的事沒記錄,我真的覺得很可惜!

他邊滑著手機接著問:【那我問你,你太累或沒時間寫不出來要怎麼辦?】
其實我知道他是在幫我想後路,因為依我三分鐘熱度的個性,加上現在又忙又累,肯定一下子就要出糗。

【這我倒是想過了!很累、不知道要發什麼或不想發的時候也要發!內容就發:
“今天好忙好累喔!所以沒辦法認真寫文章了!以上。”   這樣就好啦XD】

【…… 好吧… 如果你覺得這樣OK的話就OK!如果,你真的做到365天每天發文,那我送你一支agete的錶!】

【真的嗎♥ 我每天都發:”今天好忙好累喔!所以沒辦法認真寫文章了!以上。”這樣也可以嗎?】

【X,你如果真的有臉這樣還跟我要,那好啊~我還是買給你!】老吳翻白眼,手還是繼續滑手機。

【為什麼沒有臉跟你要?啊我那樣也就真的有發啊~XD】我無恥地大笑,真心覺得這樣並無不妥呀!

【而且,看看一年後我到底會有幾篇”今天好忙好累喔…” 不覺得很有趣嗎?哈哈哈哈哈哈…】

於是,365天,每天發文的計劃開始囉 😀
發文的內容應該大多會是我的育兒日記,穿插育兒私物、廠商邀稿、上海生活、遊記和自己murmur等。
我的文章可能會變得很簡短(今天第一篇所以比較長XD)、沒什麼可參考的重點。
內容也有可能會平淡無聊到不行…

但這就是我的生活,也是我的挑戰。
失敗了也沒關係,出糗了也無所謂!
畢竟,寫這365不為了別人,而是為了我自己!
如果真的累到沒辦法寫,或牡羊座三分鐘熱度減退,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呀(攤手)
(人不要臉天下無難事)

那麼,大家就來猜猜看,我寫到第幾篇會放棄?(笑)
還有,在我放棄或明年2016.10.10結束挑戰之前,
揪~竟~會有多少篇:”今天好忙好累喔!所以沒辦法認真寫文章了!以上。”呢?
哈哈哈哈哈!

如果明年你們還在看我的部落格,而且又猜對的話,
我再來抽獎送禮物吧!

PS.,
我正在努力申請另一個比較沒有廣告的博客中,因為新浪的廣告真是多到我看了都想吐。
希望之後365挑戰能在一個比較舒適的小窩完成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