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9 台媽生活網-豐富新手媽媽的上海新生活

 365-18a26.JPG

昨天我去參加台媽網的大閘蟹趴,又多認識好多人真開心!

來上海之前,就有許多人叫我要加入【台商太太新天地】,這樣才能多認識一些台灣太太們,

在台灣超愛和朋友聚會的我,現在換了一個新環境一個朋友也沒有,

為了不要活得像獨居老人,我當然立刻照辦。

 

加入以後才知道這個群體超級龐大,微信群組上限多為100人左右,台商新天地分了至少十幾組!

因為社團組織龐大,加入哪一組、跟誰會不會談得來,全看運氣。

裡面都是台灣人當然覺得很親切,

不過我也發現,隨著越來越多台灣人來上海工作,群組裡面的人口組成也不光是”台商太太”,

有很多年輕的小姐們也都來上海打拼(這樣真的很好!),因此群組裡面的人口分布和背景非常廣泛。

 

群組內人口組成廣泛,有優點也有缺點,但對我來說缺點比較多。

因為我現在一個人帶翰翰,哪能像年輕小姐一樣,假日修揪來企貴婦下午茶啊?

而且小姐們討論的話題可能是工作、男友、租房等,

這是婦人我,可是沒時間插話,也使不上力。

不是我要排擠小姐們(其實是我被排擠),

而是當媽之後,特別是新手媽媽,出門不方便、時間不自由,實在很難跟人家搏暖。

生活圈和眼前重視的事物有落差,是我覺得台商太太新天地對我沒什麼幫助的原因。

(但那還是一個好地方唷~ 只是對新手媽媽來說,對認識朋友的幫助真的有限)

 

後來不知道怎麼的,可能我自己在台商太太新天地的微信群組發言詢問:

【有沒有小孩跟我差不多大的媽媽在群組?】吧?   還是有人發問我跟著附和?

我也忘了到底怎樣,反正有一個熱心的人跳出來說,可以加入一個浦西的【台媽生活網】,

那邊可能有比較多跟我差不多群體的人,只是需要申請和引薦給某一人家群組。

 

就這樣我註冊帳號又加入群組,正式成為台媽生活網(簡稱台媽網)的一員!

這邊運作方式和台商太太新天地差不多,但人口少一點,組成也更集中些。

名字叫【台媽】嘛! 不是很台的媽媽(好啦也是),而是在上海生活的台灣媽媽們,

這不就是我要的嗎?(當然不是一定要當媽才能加入啦哈哈)

 

一個群組約一百多人,每天談話很熱絡,最棒的是活動好多唷!

平均每隔幾天就有一個趴,可以看時間地點自己能不能配合,選擇性參加。

媽媽們最愛的就是一起買東西,

大家很愛修揪拼團一起團購,或分享生鮮、水果的好貨給大家一起買,

加上微信裡面的微店都可以點選後直接微信支付結帳,買東西超方便!

上次我跟了煙台直送的富士蘋果,酸甜脆口又好吃,重點是比家裡附近水果店賣的便宜呀~

台媽網裡的各種商品和店家訊息,都讓我這上海俗、中國俗能快速累積許多嘗試和經驗!

 

加入台媽網才不到兩個月,我已經參加過三次活動。

第一次是大家小聚餐,只有我一個人是新朋友,其他人都彼此認識很久~

雖然有時候有點插不上嘴,不過剛開始到一個新環境就是如此,慢慢地大家就會熟了^^

 

365-18a3.JPG

那天幫翰翰穿了褲裝,看起來好大人款喔~ 但明明那時候才4M呢!

365-18a4.JPG

黏人的小鬼不給別人抱、也不願意好好躺著…

365-18a1.JPG

最後終於在媽咪身上睡著溜~

365-18a2.JPG

 

 

第二次聚會是中秋節,台媽網的烤肉趴到上海近郊的劉老師草莓園烤肉。

我們因為遲到,所以錯過拍全體大合照的機會,好可惜唷~

365-18a5.JPG

翰翰表情好好笑XD 到底有多不願意跟我們合照啊!

365-18a6.JPG

旁邊居然有一隻小羊,身為羊寶寶的我們,當然要跟小羊拍張照啦!

365-18a7.JPG

一直告誡老吳說不要太靠近,小心羊咩咩偷襲翰翰,結果他給我不要不緊…..

365-18a11.JPG

果然!一不小心就被舔了一口!

害得媽媽緊張伯,趕快用水沖、用濕紙巾擦、用舒克清噴、再拿乾紙巾擦一擦,才稍微放心點。

365-18a8.JPG

 

這次參加的人不少,感覺應該有100人左右喔!

365-18a9.JPG

原本我以為是每組一個一次性的陽春烤肉架,結果原來是幾組共用一個大型的烤肉爐。

每組備的料都不一樣,有些組很澎湃唷!

365-18a12.JPG

乖乖坐在推車上的時間一樣是少之又少  =..=

365-18a10.JPG

每年台灣中秋節都很常遇到下雨天,很難看到大月亮,

今年第一次在上海過中秋節,天氣涼爽宜人,又圓又大的明月高空掛。

365-18a13.JPG

 

主辦人很貼心,還準備一個家庭一個天燈給大家放。

 

365-18a14.JPG

365-18a15.JPG

雖然我覺得放天燈是還蠻危險又有點不環保的事,但放天燈祈願是我們的文化也真的很有趣,

anyway, 希望大家的願望都實現喔♡

365-18a16.JPG

 

 

第三次參加活動就是昨天的一人一菜大閘蟹趴。

365-18a19.JPG

現在開始是吃母蟹(蟹黃)的好時機,要吃公蟹(蟹膏)要再等到11月~

上上禮拜我吃了一公一母,好好吃喔>////< (母乳媽咪吃甲殼類的要小心寶寶過敏喔)

365-18a21.JPG

台媽網的媽咪們小孩通常都比較大了,但大家都保養得超好!!! 根本看不出來小孩都很大了~

大家都很樂意幫新手媽媽抱小孩,超棒的♥

365-18a22.JPG365-18a24.JPG

365-18a17.JPG 365-18a18.JPG

不過翰翰已經開始會認人,根本不太願意給人家抱啊~ 

有時候才給人家抱一下就想哭哭找媽咪,嗚嗚嗚….

為了讓我可以稍微吃個東西,我還把費雪椅摺疊好扛過去給他坐咧!(覺得誇張)

365-18a20.JPG

大家吃完飯,繼續圍一圈喝茶、吃大家做的蛋糕&雪球(太有才),一直聊天很開心呢!

365-18a23.JPG

這傢伙一直想睡覺又不好好睡,最後終於累垮在我手上睡著,

明明在家我一放到小床就醒的他,在周圍鬧哄哄的狀況下,居然放到椅子上一次OK!

365-18a25.JPG

 這次聚會又多認識很多人,覺得好開心喔!

之後我還是要盡力參加活動,這樣未來的生活才能越來越豐富♥

 365-18a26.JPG

 

台媽網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分享給將來要來上海或目前在上海的太太媽媽們唷~

★台媽網網站:http://www.liveincn.net/forum.php

2019補充:目前官網已經關閉

想要加入台媽群,可以加入微信:midori210 米多莉,她是管理台媽新會員的團長。

另外,現在微信各種群很多,上學群、蛇馬羊猴雞狗豬寶都各自有各自的群,

所以請大家可以找找看有沒有對應的群能加入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