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5【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餐點篇

 365-25b3.jpg

都已經生完小孩半年了,我還在寫坐月子的文章(汗)

不過真的是來到最後一篇,大概也是最重要的一篇吧!餐點!!!

當初我選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現在改名叫晶英)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餐點。

生小孩、帶小孩那麼累,當然一定要吃很好吃的犒賞自己的身心靈啊~

去參觀月子中心看得到的是他們的硬體設備和整體觀感;

護理師的素質只能略觀其一,上網查完也要用過才知道;

但菜色是從菜單及網路上分享的照片,就能很明顯看出勝負的!

所以我當初挑選月子中心最後決選的兩間:李木生和群英,都是以餐點看起來營養好吃、少負評聞名。

最後群英打敗離我家最近的李木生的原因,除了房間較大較新之外,就是菜色看起來比較豐富好吃啦!

(生產後實際兩間餐點都吃過以後,我只能說:群英”完勝”李木生。)

看過很多網友分享各個月子中心的餐飲心得及照片,最常出現的抱怨就是:

菜色重複,吃得很膩,特別是早餐和補湯每次吃來吃去就那幾樣。

說真的,來群英我很少這種感覺~

雖然菜色難免會出現吃過的菜,但配菜多元,重複感降低,

每天我都好期待送餐的時間,不知道今天會吃什麼菜呢?(在整禮照片時,一直跟老吳說好想念群英的菜)

一直聽我說,不如先來看一下菜單吧!

菜單是參考用的,常常不會照這些上菜,但是可以給大家看一下群英餐點規劃的目標,

光看名稱就覺得菜色好豐富,重點是菜的本質是優秀的(我看過有月子中心的菜單內容看起來就比較廉價)

 365-25b1.JPG 

群英一天有六餐,分為早餐、早點心、午餐、午點心、晚餐和晚點心(宵夜)

每天可以這樣吃還不會胖,真的就是哺乳媽媽坐月子的幸福啊(想回到過去~試著讓故事繼續~至少不再讓你離我而去~)(現在唱周杰倫會被認為是老人嗎?)

365-25b2.JPG

剛入住時,他們會詢問早餐要吃全中式或中西式綜合,另外牛奶或豆漿喝不喝也可以選喔!

我是選什麼都吃,這樣菜色才會多元啊!我可不想一直吃麵喝粥的:P

群英的早餐大約八點開始送,我是比較早起的人,所以有時候會嫌早餐晚,

常常早餐來之前,我就先吃水果、餅乾止飢了(羞)(感覺在月中我每天都吃七八餐的)

但聽說多數的媽媽其實都睡比較晚,所以有人還會嫌阿姨送餐早被吵醒(?)

((不過如果不最晚八點吃早餐,那十點送點心的時候怎麼辦?十二點送午餐怎麼辦?整個都要底累了啊!

每天被餐點追著跑,好幸福啊~XDDDDDDD

通常白天我都會盡量全親餵或幾乎都讓他跟我在一起(現在想想真是錯誤,第二胎24H放嬰兒室,筆記)

因此搭配翰翰吃奶時間,我都是吃完早餐才放他過來(好像凶猛動物被關在籠子喔)

萬一真的時間對不上,而惡虎又想撲羊的時候,我也只好隨便吃點東西再上!

西式的早餐是漢堡吐司類,內容大概就是漢堡蛋/番茄蛋、鮪魚/玉米三明治這些,

比起中式,西式的早餐變化性比較少,而且餡料也比較沒那麼澎湃,

不過我覺得吃多了中式早餐,偶爾轉換一下口味還不錯!

365-25a1.jpg 

中式早餐就很豐富了,光是麵類就有烏龍麵、麵線、寬粉、炒麵這幾種變化,

有時候清淡、有時候味道重一點(但不會很鹹)我覺得超讚的!

老吳假日看到我上早餐都會很羨慕,然後一直吃我的早餐XDDDDD

剛開始早餐都只有一個餐點加一個飲料(溫牛奶或豆漿),

但我住了好像兩週以後吧?開始都會多一個蛋類配菜!

對嘛~這樣才對啊!早餐就是要吃得豐富♥(早餐控的魂上身)

365-25a2.jpg 

粥類也很多元,不會一直吃同一種口味,

瘦肉啊、排骨啊、鮮魚啊、吻仔魚啊~種類一直換,全部都好好吃,一下就吃光光!

365-25a3.jpg 

365-25a4.jpg 

365-25a6.jpg 

自從懷孕後期開始喜歡吃一點甜食後,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喜歡每天吃一點甜的~

因此早上和下午的點心時間也是讓我相當期待的部分(愛心眼)

因為早點心和午點心性質差不多,只差在下午通常會多一個水果和彌月蛋糕試吃,所以我就一起寫了!

比起西式的甜品,我個人更愛中式甜品,

像是桂圓湯、芝麻糊、黑糖地瓜湯、紫米紅豆湯、芋頭西米露、酒釀湯圓、薏仁湯、紅棗木耳等,都是我愛吃的!

這些剛好就是坐月子必吃的內容啊~ 而且還都非常發奶,我每天都覺得幸福斃了!

吃完都想喊:老闆~再來一碗!(但想到之後還要被下一餐追著跑,還是俗辣地沒追加過XD)

365-25a7.jpg 

下午茶都有一堆餅乾蛋糕可以試吃,不過說真的都沒有群英做中式甜品好吃,

特別是芝麻糊,他們家的芝麻糊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喜歡的,而且一吃我奶就脹到不行,發了發了!

365-25a8.jpg 

倒是水果比較容易重複,而且有一些像香瓜還是哈密瓜,我都懷疑:這不會太冷嗎?可以吃嗎?

但我想他們營養師應該都做過研究吧?噗…. (btw,木瓜雖然也是瓜,但它是溫性的,不是涼性的唷)

我水果有時候會沒吃完,因為真的太飽了XD

我都會留起來晚上給老吳吃,或是隔天早上早餐還沒來的時候,他就是我的餐前點心(好會利用)

365-25a9.jpg 

來月子中心可以吃到很多彌月蛋糕、餅乾試吃還不錯,

不過下午茶送的都沒有幾個我真的喜歡的~ (還是我太愛吃中式甜品了?)

很多人喜歡的元樂我也覺得soso呀!大概只有香帥芋頭蛋糕和一之鄉的蜂蜜蛋糕我覺得還不賴吧?

365-25a10.jpg 

早點心時,群英會額外準備一壺發奶又去水腫的黑豆水和甜點一起送到房內,

像我喝黑豆水比較兇的,連下午也都有請他們送黑豆水進來,

不想一直喝黑豆水,也可以到公共空間去裝觀音串來喝喔!

因為之後大家要被午餐和晚餐的照片灌頁面,所以我先把晚點心,也就是宵夜提前講囉(笑)

宵夜就是發奶和顧身體的補湯,通常都是大家想得到那些月子會吃的湯,

像花生豬腳、藥膳排骨、十全排骨、川歸豬腳、四神燉排湯等,

但不太會出現麻油雞、麻油腰子或豬肚那些麻油湯,因為這些湯通常會在晚餐的時候上XD

如果硬要和群英其他餐點相比,晚點心的重複性是比較高的,但是還不到會很膩的境界,

我看我朋友抱怨說每天晚上喝的補湯都一樣,真的覺得好可怕啊!!!

雖然排骨或豬腳這類補湯的主角很難變換,但至少群英是好幾天才會出現差不多口味的湯底,

而且真的還蠻好喝的!

更不用說這些湯本來就是為了補身體和發奶,所以我就算肉不吃,湯也一定會喝光光!

365-25a11.jpg 

晚點心和下午茶一樣,都會至少帶一個水果,偶爾會有試吃的彌月甜點,

像之前非常紅的”法國的秘密甜點”都會被放在晚上送過來,我大概吃過兩三吃吧?真的好好吃唷!

在月子中心吃過那麼多試吃的甜點,就屬他們家最好吃了♥

也難怪那陣子我朋友的彌月蛋糕全部都是送他們家的牛奶蛋糕XD 

還好CC對我很好,讓我個人指定吃其他口味,發現他們家的黑巧克力(比較不甜的那款)更好吃啊窩的天~

365-25a12.jpg

水果一樣吃不下或沒吃完,我都會給吳先生吃或留到早餐嗑掉,

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晚點心的時間太早送了….

五點半開始送晚餐,我可能都六點或六點半才吃完晚餐(很多媽媽更晚),

但是七點半就送宵夜來,根本肚子還超飽的沒辦法吃呀~

不過因為他們廚房要下班,總不能要人家加班到很晚吧?也沒辦法….

所以變成媽媽們就是要等晚一點,maybe九點十點餓了或睡前去用微波爐或電鍋熱來吃。

換個角度想,這樣也什麼差啦,反正只是熱個湯兩分鐘而已,也不影響吃的口感^^

再來就是午餐和晚餐的照片啦!

每餐都有一個主菜、一個湯、一碗飯和三疊配菜。如果有禁忌食物可以入住時先告知。

每天的飯都不一樣,有時候是雜糧、有時候小米、有時候地瓜、有時候紫米,不會有純白飯的情況。

主菜的種類很廣泛,蝦子、各種魚、鮮蚵、雞肉、肋排、肉片那些都有,

配菜也不像別的月子中心一直吃差不多的菜種,而且也能吃到銀杏、紫山藥這類平常較少吃到的菜,

就算是一樣的菜,料理口味變化也很多!

調味吃起來不油膩,但也不會淡然無味,連吳先生都覺得好吃,下班後常分食我的菜XD

代表這不是那種傳統很乏味的月子餐,一般人也會覺得健康好吃喔(大拇指)

口說無憑,我直接曬圖讓大家自己看看群英午晚餐的菜色吧!

365-25a13.jpg 

365-25a14.jpg 

365-25a15.jpg 

365-25a16.jpg 

365-25a17.jpg 

365-25a18.jpg 

365-25a19.jpg 

365-25a20.jpg 

365-25a21.jpg 

365-25a22.jpg 

365-25a23.jpg 

365-25a24.jpg 

365-25a25.jpg 

365-25a26.jpg

看了那麼多照片,我想大家應該可以看出群英的菜色澎湃了吧!

當然魚呀雞肉呀和排骨這三種,出現頻率真的比較高一些,

我問過群英督導為什麼雞肉那麼常出現啊?我也想吃牛肉什麼的(這位太太也太享受XD)

(連我媽額外再燉給我吃的雞湯和雞睪丸,我產後兩個月應該吃了幾十隻雞和上百個雞睪丸…)

他們說沒有牛肉是因為產地和品質爭議性較高,為了避免疑慮還是避免用牛;

加上有些人不吃羊肉,所以變得就只能在豬肉和雞肉之間變化了。

現在每間月子中心的餐點和湯湯水水的補充都經過營養師計算過熱量和營養,這點不需要擔心。

我覺得群英的餐點最難能可貴得不在於用菜用料大方,而是連料理方式和調味也都很細緻,

若仔細看上面那麼多張的圖片,不難發現每天配餐的多元化,

有些料理還會裝在大番茄和柳橙裡面,儼然是餐廳等級啊!

到現在我看到群英月子餐的餐點,還是會很想念,

而且我真的幾乎每一餐全都吃光光,外加我媽的燉湯, 一天七餐

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瘦著出月子中心的… XD  母奶萬歲!難搞兒萬歲!(淚)

好啦~ 不再寫群英餐點的好話了,不然搞不好還像是群英的業配文咧~ 哈哈哈哈

(歡迎群英讓我免費住宿或坐月子打折啊!!! 我真的好想把翰翰丟包到嬰兒室,每天在房內吃大餐T^T)

不過去網路上找一下,不難發現多數住群英的媽媽,真的都是好評居多^^

真心推薦給大家到群英那邊坐月子吃大餐喔!


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台北市健康路156號6樓

 (02)2745-8880

http://www.mommycare.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