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60 寶寶太黏人!全職親餵媽媽的矛盾心情

365-60a1.jpg

每次短暫回台灣的時間總是排滿行程,以前可以從早到晚馬不停蹄跑三四攤也不會累;

現在有了寶寶,行程必須安排在有點滿又不會太滿的狀態,才不會累到寶寶,重點是搞死媽媽!

除了週末要參加婚禮又一堆聚會必須一天趕三場之外,不然每天頂多安排一到兩個聚會就覺得超級累了(暈)

翰翰從4M開始會有點認人認環境,365-26 翰4M。開始認環境之回台大崩潰

但和這次7M相比,那次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最近最經典的就是我去接睫毛,他非要趴在我身上才會停止瘋狂大哭=..=

365-55 媽咪不要太狼狽!舞睫Lash Dance接睫毛去~

在家族已經有MR. 黏踢踢的封號XD

剛開始即使是在家裡,只要我走到他看不到的地方,他就開始要大哭,

就連上廁所我也都要用跑的或是帶他一起去上(羞)

我去百貨公司試穿個褲子,他哭到整排牛仔褲的小姐都來看他有多誇張!

不管是在家還是在外面,誰抱他他很快就會恩恩啊啊地哭叫,然後伸手要爬向我,

我一說要抱他或接手過去,他就瞬間安靜,有時候還能笑容滿面跟人家玩,

簡直像人格分裂的孩子啊~

這種情況不得不說媽媽真的很有被需要感,一種孩子全心全意需要你、愛你的強烈感受,

緊密不可斷的母子關係,讓媽媽既著迷又頭痛,

因為孩子這麼愛自己是多麼幸福的事~

可是媽媽完全無法休息,無法出去透透氣,24H黏踢踢,又是那麼的辛苦….

這一個月以來我一直覺得奶量好像變少,胸部都不太會脹,

加上翰翰體中增加得比較慢,我開始想說會不會是我有點退奶?需不需要補配方奶?

老吳也開始跟我討論是否該慢慢退奶了?

畢竟當初我的六個月目標早就已經達成,他怕翰翰太黏、我太累,沒人幫我分擔身體會累垮。

以前一直覺得可以斷奶很輕鬆、餵配方奶也沒差,趕快撐到六個月就沒事了~

可是真的到了這個moment,媽媽又開始捨不得……

希望再給他多一點營養、多一點抗體、多一點愛;

希望再多看看他吃奶時滿足又充滿愛的眼神;

希望繼續擁有對他來說我是世上無可取代的被需要感。

前幾天另外一位朋友被六個多月女兒頻頻夜奶弄得好累,加上快要回去上班,

也開始考慮想要慢慢斷奶的事,不然媽媽身心靈真的快要撐不住了。

可是又覺得女兒最愛的是外婆,如果連奶睡都斷了,媽媽是不是就更不重要了?

我這才知道,原來天下的媽媽都有這樣的矛盾。

就像六月最近拍的一支很紅的一廣告,裡面道盡新手媽媽的辛苦與矛盾。

覺得自己累得要死,只想要遠離小孩一整天,

回到過去自己打扮漂漂亮亮、和朋友吃飯跑趴、安靜慢慢地吃一頓飯、看一場電影的生活。

可是如果真要給媽媽這樣過一整天,媽媽卻還是魂不守舍時時想著孩子,

最後還是想要趕快回家抱抱他、親親他才感到生命的完整。

就如同我今天難得可以去洗個牙,但回程計程車上還是都在想說翰翰現在醒了嗎?有沒有哭哭找媽媽呢?

然後開始看他的照片,整理手機的照片,因為裡面全部滿滿都是他的相片。

才上車不久就接到婆婆的電話,那邊傳來嚎啕大哭的聲音,

還沒進門就聽到兒子聲嘶力竭再呼喊我,更不用說一看到我之後就全力衝刺眼淚直流。

我趕緊洗手從婆婆手中抱過他,給他一個擁抱和親吻,然後帶著他一起上廁所(他實在無法等待了XD)

我想那一刻,也許媽媽和孩子兩人的心才覺得完整了~

不過我這兩天又開始面對比上次更痛、更大腫塊的塞奶/輕微乳腺炎(有紅、身體虛弱、發燒)

如今滿腦子想的都是如果我怎麼了,兒子吃奶怎麼辦?埋怨自己沒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唉~ 媽媽的心情真的太矛盾了!

然後,我現在該掛急診了嗎?在台北要掛哪裡比較好啊?

365-60a3.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母子裝XDDD
    我有個快四個月大的女兒~從你懷孕到365一直默默潛水的看你寫的文章~感覺到你的認真與用心,用僅有的一些休息時間來紀錄你的生活分享你的使用心得…~很佩服你的毅力唷~(大拇指))
    這兩天我也輕微的乳腺炎~發燒到39.9度~整個人恍忽到不行~全身無力到無法抱女兒~連奶量都瞬間少了一半~(哭哭))當下真的在埋怨自己沒有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