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62 塞奶/乳腺炎按摩推光光!思庭(咪寶)產後泌乳諮詢

365-62a13.jpg

為了配合翰翰的洗澡睡覺時間,晚上我完全不排飯局(家人除外)

因此這禮拜連續排了四天中午和媽媽友聚會(大家都問:哪來這麼多白天不用上班的全職媽媽呀XD)

這些好朋友都是因為婚禮在VIVA LIWA粉絲頁慢慢認識,從版友、網友,最後變成朋友!

大家也從新娘逐漸進階成老娘,今天3寶+2個在肚子裡面,越來越熱鬧囉~

 

三個小蘿蔔頭坐在一起真的好可愛喔!

可是要幫三個寶寶拍照未免也太難,要讓他們同時看鏡頭還要露出笑容像不可能的任務,

真不知道團拍的攝影師是怎麼辦到的呢?

我們這三隻根本陷入呆滯狀態啊XDDDDDDDD(能坐著不要動就很好了,哈哈)
365-62a14.jpg

走到哪,兒童餐具吃到哪……….

365-62a12.jpg   

 

聚會沒有留到最後我就先走,因為要趕回家餵奶、餵副食品,還要殺去板橋通乳!

(吳先生聽到通乳這兩個字,一定要喊出:正記通乳丸,他才舒坦(攤手)

昨天的文章 365-61 想不到我也遇到乳腺炎了!乳腺炎處置法小記有提到,

塞奶或乳線炎的時候,雖然還是要把硬塊推開,但不能隨便亂給人家推,以免越推越嚴重。

坊間有蠻多乳房按摩師、通乳師,但那些多半是芳療師或按摩師出身,

他們可能很懂按摩,但沒有有護理背景、非物理治療細專科,對乳房結構和照護並沒有深入的了解,

讓這種人來處理乳腺炎的問題是有潛在風險的,不曉得按摩完之後會不會有問題、清得乾不乾淨?

因此即使要找人幫忙疏通乳線、把硬塊推開,也要”找對人”喔!

 

話雖如此,今天我去的這家【思庭產後泌乳諮詢】(原名:咪寶產後泌乳諮詢)

我問物理治療師Jenny他們關於證照的問題,

他說台灣目前沒有有關乳腺炎的物理治療師證照(?)

那我也很好奇他們拿的是什麼執照啊?可能就是”物理治療師”能職業的執照吧?(搔頭)

 

不過推薦我的朋友說他們有執照,而且他們跟板橋環球金采月子中心合作,

他跟我強調推開不會痛,清空完非常舒服,

加上幾位網友也都是推薦找思庭產後泌乳諮詢疏通塞奶問題,

因此即使收費頗高,我還是決定打電話跟他們預約囉!

 

工作室地點靠近板橋府中捷運站1號出口,星聚點正對面。

地址讓人家看來看去有點不太確定在哪哩,又沒有明顯的招牌,會讓人有點疑惑….

所以幫大家拍一下大樓入口的樣子長這樣:

365-62a2.jpg

搭電梯到六樓出來左轉再右轉就找到工作室地址,

可能剛裝潢好沒有很久,門口也沒有掛上任何名牌說明……(冒汗)

365-62a5.jpg

一進門就是這張諮詢桌,和兩張很滑的椅子XD

365-62a9.jpg 

室內裝潢簡單,有四個小房間和一個小沙發區

365-62a3.jpg

365-62a10.jpg

 

填寫基本資料和口頭諮詢後,便立刻進入療程。

房間內設備器材也是蠻簡單的,一張按摩床、空氣清淨器、超音波機器、毛巾等。

 

 

365-62a1.jpg

原本我擔心翰翰會太黏我,曾經詢問Jenny是否能到府上按摩?

Jenny說可以,但必須要加500的車馬費,而且他還是會建議到工作室比較好,

主要就是為了這台超音波機器導入,可以減緩發炎症狀、軟化乳管,之後徒手推的效果會更乾淨!

這台機器過去在醫院多用於治療關節炎、肌腱炎,

最近才因為台中榮總一位醫師的研究拿來治療乳腺炎的唷~

365-62a6.jpg

除了乳腺疏通療程,他們還有產後下肢水腫引流和媽媽手按摩(我都不知道還有產後下肢水腫的症狀耶)

365-62a7.jpg

上衣脫光後就立刻開始確認腫塊部位和大小,一開始先用超音波機器導入軟化乳管(不會痛),

接下來Jenny就蓋上三條毛巾,一條他身上、一條我肚子、一條我臉上,

開始徒手幫我按摩擠奶疏通硬塊。(我的奶開始像鯨魚噴水一樣,噴東噴西噴超高超遠XD)

按摩過程真的不太會痛,手法非常舒服喔~

我按完還是會痛,那是因為我的胸部真的發炎了,那是乳腺腫脹發炎的痛;

如果只是一般的塞奶,沒有細菌感染造成發炎(紅腫熱痛和發燒)那按摩完應該就不太會痛了。

Jenny的比喻是乳腺炎痛感8分按完可能只會降到5分,但一般大塞奶可能可以降到0~2分那麼舒服。

365-62a8.jpg

按摩完他教我怎麼擠奶、注意飲食,最後還有衛教單,

並再三跟我說可以加LINE,以後萬一胸部又塞了可以隨時丟他,覺得非常專業又親切呢~

365-62a11.jpg

 

老實說我昨天在預約之前都非常猶豫,

一來是因為我的狀況還不算非常嚴重,醫師建議我可以自我護裡三天後沒消再求助專業;

二來是收費不便宜,一奶兩千,兩奶三千五。

但後來想到我之後就要回上海,萬一沒有處理好之後又復發,我會反覆發燒和疼痛太危險了!

而且自己徒手按摩力道、角度、知識和技巧不足,實在是很難按開,花的時間更多,最後就決定預約。

實際給Jenny按完之後,真的過程不痛,按完腫塊都消失又整顆奶軟到不行,

而且他也很親切專業,就會覺得兩千塊花得很值得!

 

雖然不知道這樣吃抗生素、按摩之後,這幾天乳腺炎和塞奶的問題是否真的能夠完全康復,

但就今天按摩完的”當日心得”,我想我還算推薦思庭產後泌乳諮詢~

之後萬一有什麼不良後果或問題發生,我再來補充說明修改評價吧!(沒改就是沒事XD)

365-62a4.jpg

 

 

★ 思庭(咪寶)產後泌乳諮詢(咪寶)連絡資訊:

官網:http://sitingcare.com/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iBaopostnatal/
部落格:http://miibaomother.pixnet.net/blog
免費諮詢電話:02-29511536 / 0975142277
LINE ID : @sitingcare (前面要加@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間並沒有在禾馨駐點喔!要打廣告前請先調查好資訊是否正確!
    版主回覆:(05/03/2017 03:50:52 PM)
    謝謝你指出錯誤,已經更正(也或許以前有現在沒有)。但我沒有要打廣告的意思,你的留言用字遣詞讓人覺得不是很舒服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