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63【副食品】翰7M。瀚克寶寶泥粥不買單!媽咪做的還是比較好吃~

365-63a11.jpg

原本回台灣我是抱著要自己做副食品的心,準備好他的湯匙、冰塊盒回到台灣,

想說一下飛機當晚就可以去採買食材、用家裡的Vitamix打兩週份的副食品。

結果就在上海浦東機場底累的時候,CC跟我說他下次回台要直接訂瀚克寶寶,回台渡假懶得自己做。

我心想:對吼!!!! 台灣有現成的可以買耶~ 

而且剛好可以來試試看翰翰不愛吃副食品究竟是我做得不好吃,還是他本身就是不愛?

上網查了一下,大家比較推的是天晴(也就是晴媽咪)、瀚克寶寶及鈞媽。

我本身有買晴媽咪與瀚克爸爸寫的書,加上兩者都強調食材安全性,因此先對前兩者比較有好感。

本來想說翰都吃食物泥,應該要買天晴比較合適,

但天晴的”幾號餐”內容有太多翰沒吃過的東西,若非照著他們的步驟吃,會一次接觸太多新食材。

加上我是臨時要訂購,怕網路下單要等的時間比較長,就選擇有門市且地點方便的瀚克寶寶啦!

瀚克寶寶的松江門市在南京松江的捷運站內 (由2號出口進入B1)

店內的裝潢設計溫馨,據說也有哺乳室呢!

365-63a7.jpg

櫃台後面是滿滿的冷凍食物粥泥們,製造日期每種都不太一樣。

他們家的好像是都是”一個月”內製造,

跟我們一般說自製食物泥最好一週內吃完的標準好像不太一樣,也許是他們有封好吧?(非真空包裝)

(但我自己做的其實都放到兩週才丟棄,也覺得沒差就是XD)

365-63a18.jpg 

去之前我有先在網路上看一下菜單,確認是否符合翰翰目前的飲食狀況食用,

不過到現場後還是有點眼花撩亂不知道該選什麼?明明能選的也沒幾樣啊~哈哈哈

365-63a5.jpg

瀚克寶寶這邊建議八個月左右再開葷,因此我本來想說剛好讓翰翰試試看肉粥,他們說最好不要>3<

然後他們家的粥泥都是有加入昆布綜合蔬果高湯的。

昆布高湯的內容包括:昆布、紅蘿蔔、白蘿蔔、高麗菜、蘋果、玉米、洋蔥。

因為翰還沒開葷,有很多食材也還沒試過,所以要考量約兩週份量,又要選擇內容其實不太好挑。

幾經衡量之下,最後選擇綜合蔬菜泥、有機根莖果泥、綜合蔬菜泥粥、高麗菜綜合菇泥粥、高麗菜花椰菜泥粥

一組100元,有的一組是兩盒、有的是三盒,每一小盒都是90g。

365-63a2.jpg  

 他們會用保冷袋裝起來,好像還有放一兩個冰寶(媽媽記性很差),建議要盡快回家冷凍起來。

365-63a10.jpg  

門市小姐非常親切地回答我許多問題,還請我們試吃米餅!

白米餅有30%的糙米成份、另外一個就是100%糙米。

365-63a24.jpg
365-63a15.jpg 

成份非常單純,就是米去烘乾製成,讓人覺得非常放心!

365-63a13.jpg 

這是翰翰第一次吃零食喔~ 好突然喔XD

365-63a12.jpg

叼著米餅看起來好像不良少年在叼煙喔XD (哥哥有練過,小寶寶們不要學喔!)

第一次吃米餅,感覺不排斥呢~乖乖地一直含著它(後來多實驗幾次,發現他是愛吃米餅的耶)

365-63a23.jpg

隔天我依照門市小姐建議,先把綜合蔬菜泥和有機根莖泥冷藏退冰一小時,

再用刀子對切取出一半加熱,另一半繼續回冷凍(因為我希望翰翰每一餐吃豐富一點食材)

綜合蔬菜泥看起來很不可口,有機根莖果泥裡面有甜菜根是新菜色喔!

結果菜泥一吃就面部猙獰不吃,45g的有機根莖果泥倒是吃光光。(甜菜根是新菜色)

可是隔天心情不好,連有機根莖果泥都不太吃……..少爺真的很難搞啊(攤手)

365-63a20.jpg 

我之前食物泥餵不好的時候,很多版友都說:會不會翰翰比較喜歡顆粒感的呢?

所以我決定來試試看這種高湯煮出來有顆力感的粥他愛不愛?

門市小姊說瀚克寶寶的粥約是五倍粥的狀態。

高湯內容玉米沒吃過,然後三種菇類也是新菜色喔!

365-63a14.jpg

蒸完發現還蠻稠的,顆粒感蠻明顯的!

365-63a21.jpg 

結果翰翰非常不習慣這種顆粒感,而且還很容易會噎到,就一直發火!!!!!

最後為了跟他say sorry,只好塞了米餅給他安撫一下情緒~

365-63a8.jpg 

之後其他兩款泥粥,我也試過先用湯匙把它磨碎,降低顆粒感試試看,發現還是行不通。

自己試吃瀚克寶寶的每一款副食品,發現味道真的相當清淡,而且菜泥渣渣感一樣很重。

原本以為有高湯煮的粥會很甜、很濃,結果也沒有,著實相當”天然健康”。

(有機根莖果泥因為有地瓜、馬鈴薯、紅蘿蔔、甜菜根,所以很香甜好吃!)

我覺得翰翰這樣完全不吃副食品不行,決定還是去買了南瓜、玉米(新食材)回家打泥,

之後每一餐就是瀚克寶寶的泥粥蒸熟後,再跟玉米或南瓜,偶爾還有一小小塊香蕉下去打在一起。

(原本我都是每一種食物分開餵食派,但家裡的VITAMIX沒有一定的量打不起來,只好丟下去一起打)

另外我媽幫我煮糙米雞湯之餘,還用剩下的糙米幫我打了高麗菜紅蘿蔔糙米粥給翰翰,(糙米粥新菜色)

我會另外放一碗蒸,然後再額外放玉米或南瓜(另一款粥沒有加下去混打的食材)

這樣一餐至少他可以吃到兩到三種口味,共七八種食材。

365-63a22.jpg

最後發現,比起其他口感,他還是比較能接受泥的狀態,吃的量就開始落在80~120之間。

不過少爺吃不吃副食品真的跟心情狀態有很大的關係!

今天心情好,居然非常順利地吃完135的食物泥啊~ 

沒有一直生氣或閉嘴不吃、或低頭、撇開臉,還會小小張開嘴讓媽媽餵,也媽媽真的覺得好感動啊(已哭)

365-63a19.jpg   

結論是瀚克寶寶的副食品翰翰不買單,被打槍了!

老實說我心底是鬆了一口氣,覺得好險不是我之前做得不好吃他才不吃~

畢竟我自己試吃,都覺得我做得還不錯吃啊XDDDD 

而且為了考量他不喜歡菜渣的口感,我都還加入米泥去打,讓口感更綿密好入口,也增加熱量攝取,

媽咪真的是用心良苦、做到手痠腰廢鐵腿啊….. 對付不愛吃不好睡的小孩真的加倍辛苦!

不過我看瀚克寶寶的宣傳和門市小姐態度都覺得還不錯,媽媽們有興趣也可以到門市參考看看喔^^

不然試試天晴或鈞媽感覺也不錯~

特別是媽媽做到很累小孩還不吃,沮喪低潮時,不妨買買看現成食品休息一下或改變一下,

搞不好有意外的收穫呢?!

回台灣這一兩週,翰翰新嘗試了三種菇類、昆布高湯、玉米、甜菜根、米餅和糙米,

感覺多多少少也算是有新的進展~

雖然不知道未來他是否能像今天一樣吃得順利,但媽媽一樣會盡力找到他願意吃的方式和內容。

一次吃不多沒關係,之後回上海就為改成一天餵兩餐,

媽咪麻煩點沒關係,還是希望你多攝取營養,健康長大!

你每一個微小的進步媽咪看得見,我們一起努力吧 ♥


★ 瀚克寶寶哪裡買?

官網:http://www.hankbaby.com.tw
http://www.hankbaby.net/

Pchome:http://www.pcstore.com.tw/hank09050905/
松江直營門市:松江南京 捷運站內 (由2號出口進入)
松江門市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6號B1
服務專線:02-2502 215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0:00 ~ PM 21:00

新埔直營門市:新埔捷運站四號出口/三猿廣場內B1-5櫃位
新埔門市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60號B1-5
服務專線:02-2251 2626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Am 11:00 ~ Pm 21:30
週五、週六及國定假日 Am 11:00 ~ PM 22:00

博愛門市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268號
服務專線:07-556 157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0:00 ~ PM 2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