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75 翰7M。超級抗拒奶瓶,拒絕媽媽餵副食品

365-75a5.jpg

自從翰翰來上海之後,他就開始不願意再用奶瓶吃奶,開啟我全親餵之路。

如今餵全母奶已經將近八個月,因為他本身對食物就沒有特別強烈的愛好(至少就目前為止),

因此吃奶、吃副食品都不是很認真,搞得我奶也越來越少><

有時候我覺得奶好像變少了(超軟奶、尿布輕)不夠他吃,

本來想用副食品來補足他少吃的部分,但他少爺吃副食品真的很看心情…..

偶爾連續幾天吃得好又多,讓媽媽覺得自己好像要出運了!?

正準備要大顯身手多做一點、多餵一點時,他又會突然給我來個回馬槍:不吃就是不吃!

其實餵母奶餵了六個月已經達成我當初設定的目標,

心想如果他也沒那麼愛吃奶,那我也可以開始慢慢準備離乳之路。

因此這次從台灣回上海時,我們還特地買了一小罐S26配方奶帶回來,

想說萬一有機會或有需要的時候可以餵看看。

有一天晚上,我又感覺很軟奶,衡量若是當下餵奶,怕睡前奶他會吃不飽,半夜起來哭餓很麻煩,

所以我們乾脆想說來試試看用奶瓶喝配方奶吧?

結果沒泡過奶粉的我們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怎麼泡XD 

回想過去聚餐時朋友們泡奶的畫面,閱讀一下奶粉罐上面的說明,搞了一陣子才終於能端奶上桌!

因為翰翰很喜歡玻璃瓶,我們以為他會超愛奶瓶。

剛開始翰翰有點疑惑地讓我們把奶瓶放入口中,可是沒幾秒他就這樣推開奶瓶,而且完全不願意再吃!

365-75a1.jpg

後來換個地方、換個角度、換了三個人餵都還是餵不了他一口,

即使他肚子不是很飽、可能還有一點餓,但他就是完全不想吃奶瓶!

後來我們不餵他,讓他玩玩或抓奶瓶,他一看到奶瓶就撇頭,連玩的慾望都沒有。

365-75a3.jpg

隔幾天,中午我想說再泡一次奶試試看。

先給他先玩玩奶瓶,然後引導他放到嘴巴試試看,想不到又是立刻抗拒!

等到他午睡時,我想仿造他小時候我們給他”睡夢中餵奶法”把奶瓶塞進去,

結果明明就在半睡半醒之間,還一整個生氣大扭大踹=..=

他老爸傳微信問我他今天乖不乖?傳幾張照片給他解悶時,當下我就拍了這張給他…..

可惡…. 少爺不吃就是不吃啊!

365-75a4.jpg 

 

查了網路上做法,除了嘗試換人餵、換不同姿勢餵等各種方法,最常見的還是都說 “餓幾餐” 就會吃了。

但媽媽我狠不下心這麼做啊~

畢竟我又不是要去上班、生病或要出遠門不能餵奶,

而且他也還這麼小,不是非要斷母奶或戒親餵不可,

怎麼捨得只是為了讓他願意接受瓶餵、讓別人可以幫我餵奶或慢慢退母奶,就開始不讓他吸ㄋㄟㄋㄟ呢?

媽媽自己下不了手,那我的親餵轉瓶餵和離乳之路,應該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接著,翰翰感冒時喉嚨痛幾乎沒吃什麼副食品,這很正常。

我想給他喝些化痰的洋蔥水、水梨水,他也不願意吃。

到現在身體和精神都好了,但也許是感冒流下來的痰+他睡覺嘴開開+開暖氣空氣太乾,

因此喉嚨還是有痰出不來…

每天總會聽他咳幾聲、然後因為有痰而燒聲的感覺,聽起來超級心疼!

但我目前也只能先繼續觀察,沒事幫他拍拍痰(可能我都拍不好,但他有辦法咳出來嗎?)

若再一兩個禮拜還是這樣,可能還是必須要帶去給醫生看,

不然聽說寶寶長期有痰,就算身體沒有明顯不舒服,久了還是很可能會對肺部及耳朵造成傷害。

anyway,回到副食品。

感冒過後,他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開始不願意讓我餵他吃副食品了!

連續好幾天真的是連一兩口都很難餵進去,中午餵不吃、下午餵不吃、傍晚餵也不吃!

但晚上老吳回家餵他,除了偶爾太累或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太想吃,其他時間他多多少少都會吃一些。

有時候還會嘴巴張大大的給老吳餵進去,餵光光以後感覺還想再吃…… 

這也差太多了吧?吼~ 讓老吳得意得半死!(不過老吳一人餵食效果也不好,都需要旁邊有人在才行)

願意吃爸爸餵副食品我覺得很好,可是這也讓我開始覺得是不是我哪裡做錯了?讓他覺得不開心?

可是我也沒有逼他吃呀!餵的時候也盡量放音樂、笑嘻嘻、盡可能逗笑他、稱讚他、討好他。

他確定不吃,我就收飯,放下湯匙、準備幫他擦嘴巴。

而且他這小子很聰明喔!我拿湯匙過去他緊閉嘴巴和眼睛(真的每次還給我閉眼喔!!!!!)

但我一拿起紗布巾沾水要幫他清潔嘴巴(飯後口腔清潔)他就會張開讓我手指放入,然後猛吸上面的水=.=

這樣真的讓我好困擾啊~~~~

因為一整天多半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沒辦法都讓老吳來餵呀!

他已經快八個月,就算一天兩餐副食品各120ml也都算少的,更何況我餵他整天可能連120ml也吃不完…

(明明之前最高記錄吃過150ml,讓我開心死了~)

重點是!!! 他又不是因為很愛吃奶、選擇不愛吃副食品而已,他連奶都吃不怎麼多啊(暈)

難怪都沒什麼長大,讓媽咪好煩惱~ 哭哭…..

其實我沒有希望他要長多胖(當然胖胖的比較可愛),可是都沒好好吃東西真的不行嘛><

說實話,如果寶寶不好好吃、不好好睡,媽媽真的很沒成就感,也比較容易擔心東擔心西。

看了幾篇黃瑽寧醫師的文章,不外乎就是【順其自然】、【快樂的用餐心情與環境】、【媽媽放寬心】,

雖然能夠理解其中道理,可是要讓媽媽完全不放在心上是不可能滴~ 噗! 

可是也只能抱持一絲希望,盡量放輕鬆,繼續努力囉!

看看等之後加肉以後,會不會變成吃貨

老天真的給了我一個來考驗我的寶貝~ 不管吃還是睡都讓媽媽操心的磨娘精!

相信我只要馴服翰翰,以後二寶三寶來,我應該都能應付得很好(吧)

365-75a2.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