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91 全職媽媽”下班後”還是想著寶寶

365-91a1.jpg

最近這兩週過得超級精實…..

早上七點開始新的一天、下午買傢具、晚上到家一邊狼吞虎嚥晚餐一邊餵兒子副食品、休息一下接著洗澡哄睡…

然後!!! 再努力寫一篇文章出來,和老公洗澡、聊天,睡覺。

喔,好累!

每次餵奶或抱兒子時我都會短暫陷入昏迷,在心裡跟自己說:今天一定要早點睡!

可是每晚我還是東摸西摸都搞到十二點半才能躺平…. 身體真的好累啊啊啊啊啊~~

誰叫晚上九點多過後才是媽媽的自由時間,說什麼也捨不得放棄寫文、放棄和老公撒嬌的時光提早睡覺!

我覺得全職媽媽真的是很奇妙的動物(笑)

白天跟寶寶一整天累得要命,老公回家就忍不住想把寶寶丟給老公(一方面也是希望他們多多相處啦)

覺得自己真的需要從小孩的生活抽離,呼吸自由的空氣。

媽媽最希望的休息方式:遠離小孩,度過完全不用操心小孩的一天(兩天)(三天)(一個禮拜)(更長)

365-91a3.jpg

可是呢~ 

到了晚上小孩睡了之後,和老公聊天的內容依然全是寶寶。(攤手)

【今天早上吃完奶的時候,他滾了一圈差點翻下床去!嚇死我了><】

【你有沒有發現他現在越坐越久了? 而且坐得很挺很穩唷♡】

【他現在真的超愛你的,你一回家他都尖叫耶~讓我覺得再辛苦,提早來上海都是對的。 】

【我今天幫他拍了一張照片超可愛的唷~你看你看!】

然後我就會翻出照片秀給老吳看,兩人就開始一張一張回味翰翰可愛的照片….

越滑越多張、甚至從更小時期的照片也拿出來看,覺得可愛翻了(爸媽兩人融化再融化)

ㄟㄟㄟ?

奇怪!是誰說想要遠離小孩?度過完全不用操心小孩的一天的啊?

媽媽果然就是這種動物,待在小孩身邊嚷嚷著想放風休假,一離開小孩就又萬般想念。

簡直就像六月拍的那支廣告一樣啊!!!! (不敢再多看一次,每看必哭)

更不用說,媽媽我半夜很累還是起來幫翰翰蓋被子的時候(他已經有穿防踢被,但還是想幫他蓋紗布毯XD)

居然還是忍不住要打開手機用baby cam拍一下翰翰的特殊睡姿,

這樣不是全職媽媽的愛與矛盾,是什麼?

365-91a2.jpg

全職媽媽沒有休假,每天都是24H online,

就算寶寶睡著,媽媽短暫”下班”,心裡掛念的還是寶寶。

大概就這段時期,媽媽是寶寶的全世界,寶寶也是媽媽的全世界♡

加油,媽咪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