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18 翰8M。爸爸主打洗澡澡

365-118a9.jpg

還沒生翰翰之前,我就已經先跟吳先生約法三章:以後每天晚上都要由他來幫翰翰洗澡!

因為我覺得老公上班一整天回到家來,兒子沒多久就要睡覺,能夠相處的時間其實很短暫。

洗澡愉快的互動是難得能讓父子親密接觸時光,所以一定要讓他們能夠多多相處。

 

也因此,生完翰翰當晚學習幫翰翰洗澡是由他主要練習、在群英做完月子要回家前也是由他來學。

給他練習了兩次,結果回到家洗的第一次,他就手忙腳亂讓兒子快滅頂……

當場直接換手給我!!!!!

而我這個從沒抓過兒子洗澡的人,就這樣接手過來幫兒子洗,一洗就是8個多月都我主打(瞪)

 

翰翰不是一個天生就愛洗澡的寶寶,不知道是沒安全感還是有太多負面的經驗(笑)

所以每次洗澡幾乎都會哭一下,特別是穿衣服也要哭,不知道是在哭什麼!

只有偶爾給外婆洗的時候會比較安份一點,害他外婆都一直覺得是媽媽我的技術差(翻白眼)

根本不是好嗎!!! 他是真的比較沒安全感啦~

 

3M~4M左右已經不太會哭,但穿衣服一樣還是一場戰爭!

5M~6M好像因為要下水很緊張,他開始會很用力抓雞雞,有一次指甲太尖抓到流血,

我們開始禁止他抓鳥,他就一直大哭!

那陣子洗澡都一定要爸爸陪在旁邊逗他笑啊、轉移他住意力不給他抓鳥什麼的才行。

6~7M 開始稍微會坐,越來越好奇,突然對洗澡又沒那麼恐懼,可是一樣喜歡爸爸陪洗。

直到8M越坐越穩,開始可以坐著玩東玩西,突然間就愛上洗澡!!!

 

剛開始最愛那隻溫度計鴨鴨,後來整個迷上拍打玻璃門XD

喜歡洗澡後,根本等不及我幫他洗臉、洗耳朵就要跳下水,

每次都洗到不願意起來,有時候把他抱離水面他還會大哭咧!(就是洗太久,泡了10~15分鐘皮膚才會越來越乾orz)

 

 

anyway, 大概6M左右我就開始問老吳要不要接手幫兒子洗澡?

他總是一直推託他不敢、他怕破壞兒子漸漸喜歡洗澡的感覺…. 最後他說等兒子比較會坐,他就來幫兒子洗!

 

因此等到8M,終於等他老爸幫他洗澡啦~

一下水就先抱緊鴨鴨♥

365-118a8.jpg

然後就把鴨鴨丟一邊,只想拍玻璃~

把鴨鴨拿到他面前,他連看都不看一眼就撥開=.=

365-118a5.jpg

猛拍玻璃門,還會一直喃喃自語超級可愛!

365-118a2.jpg

365-118a3.jpg

不管是玩鴨鴨開心還是拍玻璃開心,有時候還會轉頭笑著跟我們分享喔 🙂

365-118a6.jpg

(媽咪融化♡)

365-118a9.jpg

 

但給老爸洗頭不知道為何要搞到這樣四腳朝天?

可能是老爸左撇子方向很難調整吧?

365-118a4.jpg

歡樂時光很快就過去,一下子就被撈起來,臉開始澳嘟嘟的XD

這條浴巾也是Hoppetta的喔!

貴貴der但很方便,特別是對於像我很常需要一人幫他洗澡的媽媽~

365-37 寶寶洗澡好幫手:Hoppetta-BOBO圍裙式浴巾

365-118a10.jpg

 

最近9M又開始”高拐”,完全不願意往後躺讓我們洗頭!!!

硬是要手抓著澡盆不放,要繼續坐著玩是哪招?

害我去買了一個可調整頭圍的浴帽回來給他戴,結果這大頭一開始就釦最寬的釦子,想必一子又不能戴了…..

(其實我本來要買鬆緊帶的,但他的花樣設計實在是醜到連老吳都買不下去)

365-118a1.jpg

 

現在也會開始偷喝洗澡水,一直低頭喝水喝到嗆到(攤手)

然後也會開始用手手輕輕搖晃水製造波浪,或是大力拍打水讓水花四濺噴到自己滿臉瞇瞇眼也要玩喔!

兒子長大真的是越來越好玩了~

 

話說爸爸幫兒子洗澡常常都在用玩具丟兒子、用水噴他、把螃蟹放兒子頭上或洗到他滿臉都是水….

這時候真的又更加體驗到,媽媽生一個兒子之後才會發現,原來家裡有兩個兒子啊~

媽咪的乖寶貝,希望你長大還會記得爸爸幫你洗澡的日子,

記得我們是那麼滴愛你!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