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00 翰1Y。Officially One!(週歲紀念影片)

365-200a1.jpg

今天是翰翰一歲的生日,回想去年的今天我在幹嘛?

這時候有寫部落格就是有這好處!媽呀也太詳實了吧?(覺得驚奇)[孕媽咪] 4/26寶鼻誕生日♡生產詳實記錄

 

這一天,照例應該要講一下當媽媽一週年的感言吼?

過去一年來,大概至少有80%以上的時間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帶小孩,

沒有阿公阿嬤和幽靈隊友的幫助,整天跟兒子定孤支!有時候就連晚上都要繼續定…

從翰翰3M前非得站著抱拍睡、半夜夜醒四次;到後來3M~8M晚上可以睡過夜但白天小睡狂鬧鬧;

再來到8M以後現在學會自行入睡,媽媽我也是歷經許多的苦力與努力。

而且,所有的抗戰還在持續進行中!

 

人家說:小孩大一點比較好帶。

真的嗎?

我覺得是小孩越大,媽媽的要求和願望越小;小孩越大,媽媽越習慣勞累的生活,

所以一切似乎就沒有那麼辛苦了?(好啦但小孩大一點是真的有比較好睡也學得比較快!)

 

就像很多人沒生過小孩的,光跟有小孩的媽媽出去一個下午,可能就覺得快要崩潰、甚至說以後不想生了。

也好比一寶媽看到雙寶媽、三寶媽都會投以敬佩的眼神,覺得太不可思議。

 

可是我也相信,很多二寶媽在懷孕時,一定都很憂心忡忡未來要如何一打二?

只不過,有了第一胎的經驗,第二胎會熟練很多,而且因為極度恐懼,反而可能生完後會覺得:其實也還好嘛?哈哈!

所以總歸一句,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磨出來的!

親身經歷過、痛苦過、熬過以後就覺得沒那麼嚴重了….  

就算當下再辛苦,過了以後也是雲淡風輕。

媽媽就是在這樣的艱苦環境下,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茁壯!

365-200a4.jpg

 

若是真要我回想這一年做了什麼、有什麼辛苦之處?

除了說以前翰翰難睡很歡、抱到手和腰很痠,還有一直不愛吃東西很惱人之外,其實其他的好像都還好。

在上海的育兒生活其實有點孤單,無法像在台灣一樣有很多朋友、媽媽友,隨時可以見面和交流。

無法有很多長輩及親友的後援、無法有便捷又完整的親子親善環境,甚至連令人放心大口吸的空氣都沒有。

 

不過,一家人不管怎麼樣就是要生活在一起。

三人一起在異地打拚,讓老公回家後可以看到最親的家人等著他,他才能充電、更有目標去奮鬥!

所以我一點也不後悔兩個多月就把翰翰帶去上海跟老吳一起生活,

特別是看到現在翰翰跟爸爸很親近時,更加認為我的決定是對的!

 

365-200a3.jpg

 

 

養小孩這一年,對我來說最珍貴之處,莫過於對人生這奇幻的旅程有更多的體會。

原來,抬頭、翻身、坐著、爬行、站立、行走、抓握、長牙、說話等,都是如此困難且需要反覆練習的事情。

原來,有一種笑容叫做不知為何而笑,但卻是打從內心最深處,覺得莫名快樂而綻放笑容。

而且孩子的笑容居然可以化解掉所有的不愉快!

前一刻也許很生氣、很累、很想抓狂,但一看到寶寶的笑容,居然也不爭氣地回笑… 真是太弱了爸媽!

原來,有一種愛很變態,你願意聞他的屁股、近距離檢查和研究他的大便,無時無刻都想狂親他。

你希望他不要黏著你、想要自己的時間或休息,但他一找別人,你又感到無限失落沮喪到不行。

 

原來,當爸媽會有這麼多的煩惱,擔心小孩太胖或太瘦、擔心小孩爬太少或太晚走,擔心小孩之後的教育blahblahblah。

原來,每天靠北自己的小孩有多難睡、多難帶,但問說要不要跟別人換個天使寶回來?爸媽還是搖搖頭,覺得自己的寶貝最好!

原來,即使時光倒流,明知道當爸媽會要操一輩子的心,我們還是會毫不猶豫決定還是要當爸媽。

 

因為這就是為人父母才知道的無私的愛。

子女不會無條件愛父母,而父母會無條件愛子女。

365-200a2.jpg

 

翰翰這一年的生活,我以最短的時間簡單製作,全濃縮在這支影片中。

雖然無法盡善盡美,無法萃取出最精華的照片及片段,不過也足以代表這一年來我們的生活以及他的成長。

與部落格及粉絲團的朋友們共享之~ 謝謝你們陪伴我與翰翰一起長大喔♥

 

 

最後,媽咪想要跟翰翰說:

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

去年的今天中午,你從媽咪的肚子裡出來,我們手碰著手,我的心中有無限的激動與感動。

感謝你健健康康、每天調皮搗蛋。

因為媽咪寧可每天追著你跑累到翻,也絕對不要看你病懨懨的樣子。

不管是你天真無邪的笑容、浮誇的動作,還是磨成精地靠勢和耍大牌、小屁孩欠揍的模樣,把鼻和媽咪都喜歡。

做媽的很貪心,希望你什麼都好;但也很知足,只希望你健康快樂就好。

 

一歲了,是個大寶貝囉~

媽咪期許你新的一年,能夠學會講話、走得平穩、吃得多多、睡得飽飽、笑得開心!

然後,差不多可以斷ㄋㄟㄋㄟ了吧?多吃點飯和喝牛奶,let nene go!!!

喔差點忘了說,把鼻和媽咪都好愛你唷♡

Happy Birthday, our beloved baby Han.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