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99 生日蛋糕x3!翰一歲生日蛋糕分享

365-199a2.JPG

一場生日趴,不管喜歡不喜歡吃蛋糕,生日蛋糕還是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個主角,也是一個重要的橋段!

因為辦了一場生日趴踢、又一場家宴,因此我總共買了兩個蛋糕。

至於為什麼會有三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是生日趴這場,我選擇的是紅葉蛋糕

紅葉蛋糕算是台灣蛋糕界的老字號,尤其以他們的鮮奶油好吃著名。

我本來有點猶豫要訂鮮奶油巧克力蛋糕還是黑森林,但怎麼想都還是覺得黑森林應該會比較好吃,

所以就決定是黑森林囉!

 

因為還沒有拿到婚攝葉子的活動記錄照片,因此只能先拿朋友的擋一擋(媽媽當天完全沒時間拿手機出來拍照啊)

膨鬆柔軟的巧克力戚風蛋糕,清新奶油藍莓餡及上方的巧克力薄片,我覺得是物美價廉、有台灣味的好吃蛋糕!

365-199a11.jpg

因為參加人數約四十個大人,因此蛋糕不能買太小,不然會看起來很小家子氣!

可是現在我們其實不會猛嗑蛋糕,加上現場也有外燴點心,因此訂太大也是不必要的。

蛋糕店的說12吋大約二三十人吃、14吋大約三四十人吃,最後我是選擇訂12吋就好。

還好我沒訂大的,不然還剩下好多好浪費喔~

訂12吋我覺得是還蠻剛好的,畢竟10吋看起來就會偏小一點,怕大家覺得份量太少,不敢去拿蛋糕吃。

 

其實原本我的第一順位是想訂Mr. Bruno的巧克力幕斯,網路上一片好評讓我超心動!!!

老板是一位法國人,據說他們的用料超講究,大家都說吃起來和外面的幕斯有明顯差別,

特別是淋上神奇的香草魔力霜醬,感覺好像會很好吃~

但後來我卡在第一,我們沒有特別愛幕斯口感,不確定這會不會是我們喜歡的感覺;

第二,老板說11吋適合50人吃(跟紅葉預估的差好多),建議我若是40人要吃,訂一個九吋一個八吋。

我覺得Mr. Bruno在大型”親子”趴踢場合有點浪費,因為爸媽肯定沒啥時間仔細品嚐,而且擺兩個蛋糕好怪喔!

我不想要花個兩三千塊買這款當兒子的生日蛋糕,所以作罷,而選擇價格高貴不貴的紅葉黑森林蛋糕。

不過下次如果是小型朋友聚會或是家人的生日聚會,我應該就會來會會Mr. Bruno的巧克力幕斯囉!!

wq.png

 

 

第二款蛋糕就是昨天po家宴這款,超美又好吃的蛋糕!!!

這家是小罐子點心舖 Petit Pot在台灣草莓季推出的季節限定商品:綠野仙蹤。

365-199a4.JPG

打從我第一眼看到這款蛋糕的圖片,就深深被它吸引… 這實在是太對我的胃口了!!!

上面撲滿巧克力和開心果碎片,帶著葉子的小草莓擺在上面,非常有小盆栽的感覺,超級可愛♥

擺上我加價購買的一歲蠟燭也是完全融合其中~

365-199a1.JPG

側邊直接可以看到外圍一圈草莓,不管是從上面和從側邊看起來都非常精緻!!!

 

365-199a3.JPG

 

當天在飯店忘了直接拍剖面圖,結果蛋糕給我爸媽他們帶回家吃(避免媽媽我太胖)

只好請我妹幫我補拍了一下切面照片~ 這款蛋糕不管是完整或是切片在視覺上都是一種享受!

365-199a8.jpg

蛋糕裡面除了滿滿的草莓,還有濃郁的卡士達幕斯(?)和一層像是小餅乾碎碎的口感。

不管是長輩或是兄弟姊妹們吃完都說蛋糕好吃喔!

他們問我是哪一家的?我:小罐子。

他們:蛤?這麼冷門的店誰知道啊….  XD

365-199a9.jpg

遠遠拍照起來,是不是也很有存在感呢?

好吃好看又好拍啊~哈哈哈哈哈

 

365-199a5.JPG

365-199a6.JPG

這款蛋糕什麼都好,就是必須要親自去敦南取貨不能宅配非常麻煩=..=

8吋的綠野仙蹤蛋糕是1580,6吋只要880。

我們那邊因為家宴10人都吃很飽,所以大家蛋糕都只有淺嚐,也是剩不少帶回家。

因此如果大家生日當天會吃很多的話,蛋糕可以考慮訂6吋意思意思就好。

但若是喜歡吃蛋糕、或是想要看起來大氣一點,建議還是訂8吋會比較好看唷^^

 

 

第三款生日蛋糕,完全出自於翰翰親阿姨的愛心♡

365-199a13.jpg

 

老實說,原本前一晚我們要一起親手做一個蛋糕給翰翰當天能吃,

只不過我家大烤箱五百年前壞了,只剩下這個烤吐司的烤箱,然後我們也在那邊異想天開要來烤蛋糕……

結果當然是上面烤超焦了啊!!!!!!!!!!!!!(然後因為一直打開救,所以下面又沒烤熟…..)

整個就悲劇一場XD(烤焦照片太好笑,我不忍放啊)

106250913530398546.jpg

 

翰翰的阿姨覺得他根本在家裡可以烤成功的(我媽也說:幹嘛不回家烤就好),只是在我家用這什麼鳥東西烤成這樣,

因此他人很好地決定回家幫我用麵包機做一個!

只是,他自以為為了翰的健康選擇海藻糖去做,想當然就是很不發! 所以就變成”非常扎實”的蛋糕了XDDDDD

不過現場現切現擺的香蕉和草莓裝飾,整個讓二次悲劇不那麼悲劇一點! “感覺良好”~ 哈哈哈哈哈!

(奉勸各位烘焙新手媽咪,千萬不要相信什麼網路上”一次上手、絕不失敗”的寶寶蛋糕分享文,

特別是把蛋白打發這部真的很難掌握,沒有上下火的烤箱也絕對要三思,還有絕對不要大主大意隨便亂減糖換材料啊!

除非是標榜電鍋就能做成功的蛋糕,不然請把設備搞定、多練幾次再上場會比較好:P)

365-199a12.jpg

謝謝翰翰的阿姨,讓我們翰翰能享受到寶寶能吃的生日蛋糕唷!!!!

(圖中的翰翰正在嗑上面的香蕉,誰叫他中午不好好吃飯,趴踢到餓了)

 

 

 

365-199a10.jpg

 

 

 

以上三款蛋糕給大家參考啦~

明天才是翰翰真正的生日,還需要再切一次蛋糕嗎?

我是先跟婆婆說不必了,可是天知道我這瘋子會不會走到哪裡又去買一個小的來意思意思?(噗)

 

 

365-199a7.JPG

 

 

★蛋糕哪裡買?

1. 紅葉蛋糕:(10吋以上可免費外送)

總店: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26號之5

訂貨專線:(02)2701-1234  (02)2701-1332 

http://www.hongyeh-cake.com.tw/tier/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0106081

 

2. 小罐子:(只能自行取貨)

小罐子點心舖敦南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0號
02-2701-3901

http://www.petitpot.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petitpot8/timeline

 

3. 手作寶寶蛋糕:阿姨愛心,無價沒得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