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12 翰1Y12D。我的第二個母親節

365-2116.JPG

去年的母親節我在月子中心度過,今年則是我第二個母親節。

第二個母親節心情有甚麼不同呢?

相較於去年的興奮大於幸福,今年則是和日常生活差不多:餵食、哄睡、陪玩的輪迴。

稍微比較不同的,就是晚上外食慶祝一下啦!

 

當了媽以後真的越來越懶,大概是因為上海很大的關係,去哪都要一段距離和時間,

搞得我常常都說在家裡附近餐廳吃一吃就好,不然影響到小孩睡覺時間,我寧可不要出門慶祝。

要知道,作息穩定的小孩曼妙之處,就是時間到了就是要睡覺啊!!!

那可是我每天一張開眼睛就開始期待的事情:趕快到晚上八點半,送小孩洗澡睡覺去,九點半之後媽媽的一天才開始!

所以這樣的作息時間怎麼能被破壞呢?家裡附近也有不錯的餐廳,還是就近吃一吃就好:P

365-2112.JPG

 

回上海這週開始,我順勢幫翰翰戒中間兩餐的奶。

為了讓他能吃飯吃得開心、多吃一點,同時又希望他能稍微忘記想要吸奶的衝動,

因此這週的每一餐我都放手讓他自己吃。

拿湯匙吃也可以、叉子吃也可以、用手抓當然也OK!

就連我也是有時拿湯匙餵、有時候直接手抓飯給他吃~ 反正只要他少爺願意吃、不討奶,要我怎麼餵都行!

365-2111.JPG

1Y自主性強的翰翰現在幾乎不願意讓人餵食,甚麼事情都想自己來。

365-2113.JPG

 

不過吃一吃如果肚子餓、心情好或喜歡湯匙裡的東西,他偶爾也會讓我們餵一下。

所以我就是放他自己吃,偶爾餵餵看,不行就算了,繼續等待下一個時機。

當媽後對我最大的改變,就是變得有耐心!

365-21117.jpg

365-21118.jpg

 

今天中午和晚餐都吃烏龍麵+黑白芝麻粒,是翰翰喜歡的喔!

我另外準備了花椰菜泥、玉米泥&玉米粒、鮭魚泥,讓他可以跟烏龍麵混著吃,

不然今天的菜色中,除了玉米之外,他幾乎不太願意吃菜類和魚類><

旁邊有半根水果紅蘿蔔,很甜很好吃,偶爾可以獲得少爺的青睞;高麗菜葉片也是同樣的道理。

隨著放手讓他自己吃,他反而開始越來越能接受食物的原形物體和各種菜類呢!

365-21122.jpg

今天我們飯桌上有草莓、蝦子、干貝、雞肉、馬鈴薯、番茄,我也都是過熱水後給他一起吃,他也吃得很開心^^

365-2115.JPG

畫面上的烏龍麵是今晚準備的三分之一,約是一包烏龍麵大人分量的一半。

今天他幾乎快要吃完了,真的好棒棒喔!

我發現開始給他自己吃之後,他真的吃得比較開心、也比我們餵得吃得多一些些。

重點是有稍微習慣不討奶,然後早晚喝奶變得很有效率會咻咻咻猛吸,不像以前都要邊吸邊玩號好多時間。

目前他還是用手抓來吃比較多,湯匙、叉子比較是好玩,或才在慢慢學習如何使用中。

放手讓他吃後的最大缺點不是要清理桌面、地上和身上很累,而是他再也不願意放棄自主權,不給人家餵了啊!!!

365-2114.JPG

就連去餐廳我也是要想辦法帶著所有家私讓他去自己吃,包含桌墊、五支湯匙、濕紙巾等。

而且也要先跟餐廳知會一下,到時候地上可能會有點髒,請他們多多包涵 😛

可是今晚翰翰真的非常給面子!!!

我們在餐廳吃了一個小時半,從七點吃到八點半,

全程他都沒有吵鬧,乖乖坐在椅子裡面自己吃飯、東看西看、跟旁邊桌的叔叔阿姨們打招呼,

重點是一直到我們要離開了,他還不時會抓一兩根烏龍麵來吃!!

今天又得到隔壁兩桌用餐的客人大大稱讚,說這小孩吃飯真的好乖,好厲害~

這傢伙果然是表演型選手呀~

我想他知道今天是母親節,白天在家調皮沒關係,晚上出去吃飯要好好表現,給媽媽一個開心的回憶才行♡

365-2116.JPG

 

回家後趕快切蛋糕吃一吃,接下來就要幫兒子洗澡、送上床睡覺囉(媽咪搓手期待)

365-2117.JPG

今天和吳先生一起去買的蛋糕,看起來好精緻可愛♥

365-2118.JPG

 

但草莓控怎麼可能安分讓我們拍照,根本就抓不住啊!!!!!

365-2119.JPG

都要想辦法架住他和塞草莓在他嘴巴裡才可以XD

365-21112.JPG

365-21110.JPG

臭臉翰吃完嘴巴的草莓又要繼續進攻蛋糕了…… 噗噗

365-21111.JPG

 

今年母親節也沒特別想到要甚麼禮物,不過兒子有托老爸寫一張卡片給我♥

(算是一直念念老公還是有點效果…. 哈哈哈哈哈

365-21113.JPG

甚麼禮物會比親手寫的卡片珍貴呢?

希望兒子趕快長大,自己做/寫卡片給我唷♡

365-21114.JPG

 

要說甚麼這一年當母親的感想,我想就不必了~

大家每天都看我記錄那麼多靠北文、喔不,是心情文,我想應該很明白我的心得。

我只知道,看到兒子看著我充滿愛的神情與笑容,

醒來可以看著他們父子的親密互動,對我來說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365-21121.jpg

 

365-21120.jpg

 

 

雖然常常說,但今天也是又跟兒子說了一句:

謝謝你來當媽咪的寶貝兒子,謝謝你選我當媽媽唷!我永遠愛你們♥

365-21119.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