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13 挖喜逮丸郎!台語歌唱繪本讓寶寶快樂學台語

365-21211.jpg

音樂一直都是陪伴寶寶從小到大不可或缺的元素,

無論是溫柔的搖籃曲、還是歡樂的童謠,都能帶給寶寶小耳朵很多刺激,安撫他們的情緒或讓他們get high XD

剛開始我也買過寶寶CD,不過一定要電腦播放太麻煩,後來索性直接在KKBOX下載,這樣用手機就能直接播。

 

除了被動的聽音樂之外,現在也有出很多歌唱繪本,可以讓寶寶”主動”點歌,

搭配可愛的圖案繪本,同時刺激聽覺和視覺,重點是小手按按鈕也很好玩,所以相當受到歡迎。

變化版還包括或有些麥克風、鈴鼓、太鼓等設計,讓寶寶邊玩遍聽唱歌,或是變成互動有聲書、學習書等。

 

過去曾經分享過我在日本買的聲音繪本:365-145 阿卡將的動物&交通工具聲音繪本/音效書

這兩款在翰翰5M時就買了,他從被動的看我按,到後來亂翻書亂按按鈕,

現在已經會有意識地去按特定他想按的按鈕或聽他想聽的聲音囉!(通常都是某兩三個音效)

365-145a14.jpg

 

365-145a16.jpg

 

每次回台灣我都會去小南國補貨,而且都會盡量多買一些書帶回上海。

上次去小南國,又買了下面這些新朋友~

(右上角的兒歌歡唱繪本英文版,是小南國的店員主動說要送給翰翰當一歲的生日禮物,整個人也太好了吧!!!大感謝!!!)

365-21210.jpg

 

之所以想買台語歌唱繪本,是因為我跟吳先生雖然聽台語都沒問題,也會講一點,

但總覺得口音不是很標準、有些字不太會講,也沒有那麼流利。

將來家裡應該仍是以國語為主要溝通語言,在上海缺乏任何人開口講台語的情況下,擔心以後翰翰會聽不懂台語,

因此覺得透過台語歡唱繪本讓翰翰接觸一些台語歌謠,進而能聽到跟學到一些台語會是很不錯的方式。

重點是… 爸爸媽媽自己也很喜歡聽、也很想學~哈哈哈哈!(吳先生超熱愛這本,每天都要聽好多首XD)

365-2128.jpg

這本台語歡唱繪本有16首歌,有不少都是我們沒聽過的歌喔(狀態顯示為孤陋寡聞)

365-2124.jpg

歌曲呈現方式為一頁歌詞、一頁譜曲,家裡有鋼琴之類的樂器還可以學習怎麼演奏。

不過以給小寶寶看的書而言,沒有注音、還有譜上過小的字,好像沒有那麼適合?感覺是給爸媽看的。

365-2127.jpg

這本書的特色是可以調整音量、而且有分唱歌的”歌謠”版本、也有分卡拉的”音樂”版本,

所以可以依照小孩年齡及需求,選擇不同模式,感覺很不錯!

365-2122.jpg

一開始對我來說的缺點是按音樂的方式。

設計方式是採用分隔為凸起交錯、音樂按的部分則是一個平面,

按壓時需要比較用力,且沒有給寶寶直覺可以按壓的按鈕那種感覺。

剛買回家時,11M的翰翰還沒有很會按,後來才慢慢會”大力”按壓。

當然,寶寶遲早都學得會、也一定能按得下去,只不過就是覺得設計方面應該還能夠好就是~

365-2121.jpg

像日本的音效繪本,就是採用凸起式的按鈕,

這樣不僅按壓上更直覺,且不需要很用力就能按出聲音,所以我比較喜歡這種按鈕設計。

365-145a11.jpg

 

另外,書底是寫這本書適合3歲以上的小孩,不過我們卻是不到一歲就開始玩了XD

365-2123.jpg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書本身的頁面很薄(但邊邊有切圓角,所以不會不安全)

365-21212.jpg

因此一不小心就會被1歲的暴力兒給撕破了……

雖然翰翰是不小心的,不過撕破以後,就會很愛拔剩下這頁殘骸><

 

 

 

365-2125.jpg

 

不管是國語、台語、英文等各國童謠兒歌的歌詞常常都很奇怪耶!

大家真的是因為要押韻而無所不用其極啊~

而且也有很多版本和口音,因此每個人買的版本唱的可能不一樣,相當有趣!

365-2126.jpg

 

突然發現最近很少拍翰翰在玩/看書的照片,只好拿舊的照片來放。

我在地墊上都會展示五本書+三款聲音繪本在旁邊,讓他經過或想玩想看隨時可以取用,

目前翰翰每天都會在地墊上按壓這些音樂繪本在那邊打拍子或扭動,一邊玩其他玩具或看書唷!

爸爸媽媽我們邊聽邊唱也很開心~

 

 

365-2129.jpg

 

台語是我們台灣人的母語,如果小孩的生活環境不會接觸到很多台語,

真的還蠻推薦大家也來買一本類似這種的音樂歌唱繪本或歌曲播放給寶寶聽唷!

 

★台語歌唱繪本哪裡買?

出版社是風車寶貝:shopping.windmill.com.tw

台語歌唱繪本賣場:http://shopping.windmill.com.tw/2014bookcomment.aspx?BOKNO=10155880

我自己是去小南國的時候順便買滴!365-56 除了奶娃的店的另一選擇:【小南國】母嬰用品店

 

 

 

365-21213.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