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36 新年過了快一半,你做到給自己的目標了嗎?

365-236B2.jpg

今天是6/1,雖然不是正式新年過了一半(7/1才是)(大家都知道好嗎)

但我還是忍不住想翻出剛跨完年在2016.1.1寫出今年新年新希望的文章,

希望能趕緊檢查一下自己完成哪些項目?

有做到的地方為自己鼓鼓掌,沒有做到的部分檢討一下,push自己趕快趕上腳步~

 

365-236B5.jpg

在這篇365-84 Hello, 2016! 新的一年請多多指教!舊文中提到期許2016年能做到的事情,

現在我就來逐條檢視看看,自己到底有沒有做到吧!

 

1. 對兒子更有耐心,在他歡的時候還能夠和顏悅色,口氣溫柔但態度堅定。

>>> 打勾勾!

似乎比較有耐心一點,不管是餵他吃飯,還是教他自己吃飯、自己睡覺也好,

都盡量有耐心不動怒。

 

2. 專心陪兒子玩(不滑手機),多啟發/促進他各項感官、語言學習,健康成長。

>>>打勾勾。

如果不是有甚麼要緊的事,我盡量不滑手機。

(現在小子很迷3C也很精,被他看到就會抓到充公,所以我一定會藏起來)

 

3. 在育兒的空檔,多汲取育兒知識、關心時事及看書充實心靈。

>>>打勾勾。

今年看完好幾本書,可惜搬家後太多雜事要處理,小孩醒的時間變長、365又尬很緊,

所以看書的時間變少了….

不過我完全沒有關心時事,這樣不OK!希望可以再多看點書和多了解兩岸及國際新聞。

 

4. 早點睡覺、保持運動的習慣,把身上的鬆肉都甩掉,讓肚子趕快緊實起來。

>>> 打叉叉。

我覺得自己更晚睡覺,依然沒運動、全身鬆垮垮!

最近都沒穿上塑身衣、少餵兩餐奶卻胃口不變胖好快Q__Q

該開始認真運動減肥塑身了(捏肚肉)

還好我的BH飛輪車已經抵達,只不過… 放在主臥房,現在還跟翰大爺同房要怎麼用呢?

穩定作息後,一定要趕快把他換到自己房間去睡覺…(又是一大任務)

365-236B3.jpg

 

5. 持之以恆365天天發文計劃。

>>>打勾勾!

這件事情我目前還有做到,真的是覺得自己太amazing了!

真的要給自己鼓鼓掌,不管發生大小事都撐到236,堪稱這一年完成最艱難的任務與挑戰。

為了365,放棄很多休息睡眠時間,也少做很多想做的事情,

不過人生的挑戰就是這樣,至少我走過這一遭啦(又還沒達成任務XD)(怎麼還那麼久啊我的天)

 

6. 訓練翰翰自行入睡。

>>> 打勾勾!

這個目標我也達成了,太開心囉~

感謝寶貝兒子相當乖巧,讓我過了一段好日子。

1Y後一直變動環境怕他沒安全感,因此反而都沒有放下立刻走人,有時候還會在那邊拍他和陪睡,

不過只要他具備這項能力,隨時都可以用,堪稱是育兒後最大的突破之一。

 

7. 照顧好老公的身體,體恤他工作的辛勞,給予精神支持之外也能給他一些意見。

>>> 打勾勾(?)

這點可能要問吳先生我有沒有做到了,我是自認為有啦!哈哈哈

不管他出差、應酬甚麼的,我也都相當體諒;平常也會跟他討論工作碰到的問題

也有給感冒像月經一樣的他多吃些健康暖身的東西,我想應該還算是不錯的太太吧XD

365-236B6.jpg

 

8. 喜歡上海和這裡的生活。

>>> 問號。

最近天氣/空氣好的時候越來越多,兒子越來越願意坐推車,

能出去散步晃晃打發時間,對我來說真的輕鬆很多。

上海天氣涼爽,走在路上真的比台灣要舒服太多囉!

 

9. 開心生活,減少負面情緒、傳遞正面能量給大家。

>>> 三角形。

生活上好像還算蠻開心的,盡量減少負面情緒,可是難免還是會有。

至於有沒有傳遞正面能量給大家,也要問大家不能問我XD

有很多媽媽因為我寫365、因為看我365的文章私訊給我,不論是謝謝我還是跟我打氣,

我想都是一種正面能量的傳遞?但無論如何,我會再加油滴!

 

 

其實看到元旦當天訂出的新希望,發現還真的是這一年來最想完成的事情,沒甚麼其他多的項目耶(真沒目標XD)

近期的目標大概就是早點睡覺、多運動、除了體重控制之外更重要的是雕塑線條。

不過早睡這種事情,這對於孩子睡後極度想要自由、又要拚365天天發文的異鄉媽媽實在太困難了!

(空檔還想要看書、還必須運動,也太逼自己XDDDDDD)

其他不須靠”努力”達成的目標,大概就是想趁懷二寶之前,回台灣做眼睛雷射矯正近視吧?

帶小孩戴著眼鏡實在太不方便而且太不漂亮了,感覺就是多一分疲憊與狼狽呀~

被我妹燒到,我目前計畫9月回台灣去做眼睛檢查,沒問題的話就直接上了!

 

對於翰翰的話,我希望在下半年能完成:

1. 訓練他自己一人睡自己的房間。

2. 戒醒來的母奶>>最後戒晚上睡前母奶。

 

至於作息和吃飯,他現在已經越做越好,這部分也只能順勢而為了~

等他長大一點、會走了、懂更多東西,就可以開始帶他到處趴趴走,去體驗上海不同的事物,

不用一直在家裡附近打轉,我想也能讓自己更喜愛上海及這裡的生活一些!

365-236B4.jpg

 

 

2016下半年,媽媽們、版友們,一起GOGO加油吧♡

365-236B1.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