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57 好勺飯但黏不住的Calibowl專利防漏學習碗【170217已更新】

365-257a12.jpg

買這款Calibowl的專利防漏學習碗好久,卻遲遲沒有使用心得文,實在是因為太早買了,一開始根本用不上XD

翰一歲以前,我頂多拿來讓他放放水果、吐司在裡面吃。

一歲後我開始訓練他自己吃飯(其實也是他自己自主性很強,不喜歡人家餵也不讓人”幫忙”),

但拿的都是相當防拔又大張的EZPZ Happy Mat(之前寫過好幾篇文章,漏掉的自己爬唷)

直到翰翰上上禮拜拉肚子,我媽剛好來上海玩煮了稀飯給他吃,我才讓Calibowl重出江湖。

 

重出江湖後不得了了,就好像碰到對的人還不夠,還必須要在對的時間相遇才是美事一樁,不然只是悲劇,

在翰翰的手指運用能力越趨熟練,越來越會、也越來越喜歡用餐具吃飯後,

Calibowl無疑是一個學習吃飯很不錯的工具。

 

先稍微介紹一下Calibowl的背景及特色:(資料來源:網路產品介紹說明)

1. 美國品牌,而且也是美國製造

2. 上方的專利邊緣防漏設計,當攪動碗內的食物時,可順勢將食物導回碗中並免溢出或掉落。

3. 專利底部矽膠防滑設計,既使讓孩子獨立進食,也不需擔心碗會滑動、掉落。

3.12oz(約355ml)為最適合幼童使用的尺寸。

4. 天然無毒不含雙酚A(BPA Free),讓孩子吃得開心父母也安心。

5. 使用由美國FDA認證食品級聚丙烯(PP),100%可回收環保材質製成。

6. 可適用洗碗機清洗。(注意:必須置於洗碗機最上方,並勿使用紫外線消毒、不可微波)

i010005_1462932021.jpg

 

 

Calibowl專利防漏學習碗有兩種,一種是下方有吸盤式的、另一種就是單純底部防滑。

我目前購入的是底部吸盤式的,比較適合剛開始學吃飯的寶寶使用,大概6M~2Y都OK!

(超過2Y也可以用啦,不過用一般防滑的就夠了其實,因為大一點了”照理說”比較不會拔起碗亂丟才對)

等小孩越吃越穩,就可以改成非吸盤式、底部防滑的碗囉!

DEAIN9-A9006A7YK000_55d14078bc98a.jpg

 

 

話說我本來對Calibowl評價不是很好的,因為他一點都黏不住桌面,更不用說防拔了!

曾經懷疑網路上為何那麼多媽媽和文章推薦?

而且很多人都說甚麼小人拔不起來,見到鬼!

(會說Calibowl防拔的,大概是沒拔過Happy Mat吧XDDDDDDD)

說真的,Calibowl根本不出幾分鐘,就自己自動沒吸在桌面上了啊~ 還需要拔嗎?(白眼)

真不曉得是我家桌子和寶寶餐盤的問題、我拿到籤王、我使用錯誤、Calibowl設計本來就這樣、

還是那些媽媽們…..(殼兩聲)(幹嘛懷疑人家報導不實啊真壞心)

 

 

不過,我後來冷靜想想(真是理性的媽媽)

如果要因為”不黏”、”不妨拔”就完全否定Calibowl那也不公平,而且也是自己認知上的不正確。

雖然!! 他們有說吸盤碗系列可以吸附在桌子上,可是他也沒強調多防拔或多吸吧?

他最大的賣點和特色,其實是”專利防漏”,讓寶寶好學習用碗吃飯。

如果是以這個面向來看,Calibowl真的做得很好!

 

所謂專利防漏設計,就是在碗的最上方這個斜坡角度,

讓寶寶撈飯時可以很容易撈到湯匙內,不容易灑出來或直接撈到碗外面去。

1419834099-3340316815.jpg

 

 

來看看實品的模樣兒~

我選的是白碗桃紅底,選媽媽自己喜歡的時尚配色,誰管男寶一定要用藍色綠色?

(我的Edison吸管杯也硬買了粉紅色貓頭鷹:P)

其實他有附一個蓋子可以密合,這樣帶出門就不會灑出來。

我的不知道丟哪裡去?不知道會不會以為是垃圾丟了orz(因為看起來很單薄沒存在感呀)

365-257a17.jpg

365-257a4.jpg

 

白碗是PP材質,吸盤底部是矽膠,兩者都安全無毒。

底部有特別說明可丟洗碗機、並須置於上層、不可微波的注意事項。

365-257a16.jpg

 

 

厲害之處就在於邊邊這斜角設計,就是讓寶寶好勺飯不漏接的秘訣

365-257a14.jpg

近拍看感覺應該更清楚~

365-257a5.jpg

 

不過底部的吸盤碗,不論是在平滑木頭餐桌、stokke寶寶餐桌、IKEA餐桌、甚至是平滑PP塑膠餐墊上,

都無法吸得很牢!

【2017.2.17 補充:我後來終於找到可以黏牢的好朋友了!就是下面鋪上小魚媽的矽膠餐墊!】

小魚媽的餐墊我大推,過去心得可以參考舊文:

365-274 夠大好攜帶好清理的小魚無毒矽膠餐墊(內含與Happy Mat、Summer Infant比較)

365-257a13.jpg

365-257a8.jpg

 

大概不用一兩分鐘就能”自動回歸”…… 到底是我不會用,還是他本來就這樣呢?

(據我所知,身邊有好幾位媽媽都跟我有一樣的心得:黏不牢!)

365-257a15.jpg

 

 

撇開吸不牢的缺點來看,Calibowl的確是大小適中、也挺好勺飯的。

特別是粥類、麥片不方便用餐墊吃,用Calibowl很合適。

365-257a11.jpg

 

我認為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這也是從我媽的育兒經驗得來的:

用碗狀的容器給小孩吃飯,小孩挑食的機率比用餐墊要小一些些。

翰翰是挑嘴王,不喜歡吃的東西不去拿也不張口,吃進去也會吐出來給你看。

因此用餐墊給他吃青菜時,很容易剩下很多都不吃。

魚更不用說了,最討厭的排行榜就是魚>蛋>菜。

 

前兩個禮拜我用小乖剩下的食物泥+白飯給翰翰吃,發現他吃進更多的青菜和魚,

讓我覺得相當開心!

媽媽跟寶寶都是以走三步退一步的方式在學習、在前進,因此我又回到某些蔬菜打泥的生活,有些仍維持剪碎。

365-257a3.jpg

 

大家都說像翰翰才1Y1M的小孩能自己吃飯吃那麼好,特別是喝湯也能很平穩,真的非常不簡單!

我自己也覺得他好棒喔!!!

365-257a1.jpg

 

很多媽媽都會覺得善後很累,像是要擦桌子地板、要換衣服甚至洗澡的大有人在,

不過我認為翰翰真的算是吃得比較乾淨的小孩,地上、椅子上、桌上越掉越少,媽媽清理還算OK~

吃完我就是拿濕的紗布巾先把手腳臉擦快速一遍,接著整尊扛去洗手檯上洗一洗就好(基本上就是讓他玩水)。

365-257a9.jpg

 

現在大概只剩下喝湯、吃早餐的麥片比較麻煩一些,畢竟液體就是會流到到處都是,也比較容易打翻,

裡面的衣服領口很容易濕掉><

不過對比之前不願意吃飯的情況來說,現在不管怎麼清理,我都甘之如飴!只要他吃多、吃好就夠了!

365-257a10.jpg

 

那天嘗試給他吃細麵,發現難度還是頗高!而且吃麵好快就餓了是怎樣?

除了他最愛的烏龍麵之外,短時間不想在讓他吃麵囉~

365-257a2.jpg

 

帶他出門也是一樣這樣吃,之後再加上一個方便攜帶的矽膠餐墊墊在下面,就更加完美囉!

翰翰自己吃飯的時候,好多中國的服務生在看XD

中國人很少這樣讓這麼小的小孩自己吃東西,他們很怕小孩滿嘴髒的樣子,

所以看到翰翰吃滿嘴都是菜,主動拿了餐巾紙說我可以幫寶寶擦一下(家裡阿姨也會這樣)

結果只看到媽媽把衛生紙收下來放旁邊自己用,沒有要幫寶寶擦的意思XD

(其實也是翰翰不喜歡一直被擦臉,第一個他討厭被擦臉、第二個中斷他進食、第三個好像他吃不好一樣)

365-257a7.jpg

 

 

總結一下我認為Calibowl的優缺點:

優點:

1. 專利碗緣設計好勺飯

2. 大小適中、材質安全

3. 相對較不容易讓寶寶挑食

4. 可以讓寶寶早點適應學習跟大人一樣用碗吃飯

 

缺點:

1. 吸不牢(吸不久)、不防拔,不適合剛開始學自主進食很皮蛋的小孩,容易整碗打翻。

【可搭配小魚的矽膠餐墊,改善吸不牢的問題】

 

 

如果問我推不推薦Calibowl的碗?

我覺得基本上還是推薦的,原因是:市面上好像也沒有比較好勺飯的碗讓寶寶學習吃飯?

哈哈哈哈哈,夠實際了吧!

當然,小孩要學會吃飯,不是非要靠這種碗不可~

就像翰翰才那麼小,用其他碗(ex. think baby)也能吃得很不錯!

只不過就是Calibowl他們家的碗設計比較好一些,寶寶剛學吃飯撈起來的成功率稍高,挫敗感會比較低一點。

(當然,讓他們覺得有成就感、減少挫敗感,也是訓練及加速寶寶學會自己用餐的最高指導原則之一。)

不過我會用餐墊、碗交互著給他用,一方面訓練他不同的操作習慣和技能,另一方面也是增加新鮮感^^

這款碗我相信對於越大的小孩(但仍在學習吃飯,吃飯還不夠穩不夠乾淨),應該會越來越好用才是。

 

至於要怎麼克服碗吸不牢、吸不久的缺點呢?

我就是看到他浮起來就壓下去讓他吸一下,想到就壓一下,用這種方式來補強缺點囉!

好在翰翰不是那種會一直亂丟碗和餐具的小孩,所以這個缺點沒有中傷到我:P

翰寶貝吃飯真的越來越棒了唷♥

【2017.2.17 補充:我後來終於找到可以黏牢的好朋友了!就是下面鋪上小魚媽的矽膠餐墊!】

小魚媽的餐墊我大推,過去心得可以參考舊文:

365-274 夠大好攜帶好清理的小魚無毒矽膠餐墊(內含與Happy Mat、Summer Infant比較)

 

365-257a6.jpg

 

 

★ Calibowl專利防漏學習碗哪裡買?

Calibowl台灣官網:http://www.calibowl.tw/

各大拍賣都有在賣,Y拍、露天、PChome都有,大家就網路上自行搜尋一下偏好的賣場囉!

 

 

【2017.2.17  誠實豆沙包之時間的考驗:

現在翰翰已經1Y9M,很快就要兩歲。至今Calibowl用了七個多月。

目前Calibowl的碗依然快樂服役中,對寶寶來說真的相當好勺飯。

克服不黏桌容易被寶寶拔碗問題的解決方式(其實翰算是斯文小孩,不太做這類”刺目”的動作)

我發現搭配小魚的矽膠餐墊的止滑效果非常好,而且是各種餐具,例如thinkbaby的不鏽鋼碗都適用,超推大家購入。

後來在台灣我另外購入一款橘色底部無吸盤的calibowl給翰翰使用,省得我一個碗帶來帶去,使用上也非常順手。

除了一個小缺點,算是各種塑料餐具都會有的共同小問題(?)

第一次清洗時感覺容易洗完還有點油油的,只要再洗一次就OK,只不過就是要洗兩次多花點時間和力氣就是。

無論如何,Calibowl對我來說是禁得起時間考驗的產品,真心推薦給大家啦!

推薦指數:

tools20170217-1.jpg

tools20170217-2.jpg

tools20170217-3.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莉娃可以試試看在碗的底部抹一點水在去吸桌子,應該會相對牢一點
    版主回覆:(06/22/2016 09:02:01 PM)
    謝謝你的分享!我會試試看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