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84 翰1Y2M。尿布紀錄:滿意白金、滿意男生拉拉褲&麗貝樂

365-284a25.jpg

還記得翰翰剛出生不久,在月子中心和回到家中,陸續試過好幾個牌子的尿布:

妙而舒、滿意白金(滿意寶寶)、白幫(幫寶適)、大王、王子、好奇、麗貝樂等等。

用過那麼多,但我一直都是滿意白金的愛用者。

原因無他,因為我覺得布料最柔軟、吸水性也不錯、版型也OK。

 

其他品牌呢?

像我覺得妙而舒、大王、王子用起來好像表面都會有點”潮氣”,就是尿布表面感覺濕濕的。

好奇材質覺有點粗糙;白幫的話還不錯,但跟滿意比起來網狀的表面偏硬一點。(跟衛生棉是一樣的道理XD)

麗貝樂則是吸水性最好,但相對不透氣,小花邊也比較硬一些。

 

今天之所以會想寫這篇文章,只是想記錄翰翰到現在1Y2M了還在穿M號尿布!!!!

是否誇張?

小他3M的弟弟小乖,八百年前就穿L號了好嗎!!!!(暈)

365-284a12.jpg

 

翰翰大約9.3公斤,可是身材是屬於倒三角的類型,因此腰非常細,而屁屁也是那種小兒結實的類型。

所以不僅尿布穿M號,就連褲子我都還蠻常買6~9M、9~12M的給他穿都剛好舒適呢!

(大概因為兒子瘦,我個人一直走小孩要穿fit才好看的路線,所以都不像許多媽媽會買大一號,我一定買剛好:P)

(反正一歲以後成長趨緩,千萬不要妄想自己兒子會啥突飛猛進地長,穿剛好帥帥der比較重要!)

365-284a5.jpg

 

 

另外就是要推薦大家家有潑猴、草猴的,趕快投入拉拉褲(小內褲)的懷抱吧!

之前請賣家送我兩片拉拉褲的試用包,用起來覺得還不錯,於是我就加買了一包回家,和滿意白金一起用。

他們家拉拉褲有分男生女生,我覺得還不錯~ 畢竟多了一隻小啾啾,前面吸水的需求比較高一些。

365-284a11.jpg

 

我不知道女生款的怎麼樣,但男生款的有分前面和後面唷!穿的時候記得要把前面對前面~

365-284a14.jpg

 

所謂拉拉褲就是腳套進去,往上一拉就行了!

因為很方便,所以也更貴一點>”<

整件尿布就像一條內褲一樣,上面有鬆緊帶,延展性不錯。我覺得很柔軟舒適,不會很勒。

365-284a10.jpg

 

萬一大便了該怎麼換?

從兩側用力一撕,就能把尿布撕開,就像一般尿布把魔鬼氈打開一樣(但撕開就不能再用了,不像一般還能黏回去)

接著清理步驟就和一般尿布沒有不同~ 我都是拿一盆水在旁邊,用厚的乾紙巾沾水洗屁屁,最後再擦乾~

365-284a18.jpg

 

 

稍微比較一下三款的大小和外型~ 意外發現三款大小都差不多呢(廢話)

圖中最左邊的是麗貝樂4號、中間是滿意白金(這裡叫媽咪寶貝云柔棉抱)M號、右邊是滿意寶寶的拉拉褲L號。

翰翰大概在11M、1Y左右才從3號改4號,3號維持超長一段時間的啊窩的天!

更不用說,滿意白金M號維持更久….(套一句朋友說的:也太省錢XD)

因為拉拉褲的版型通常會比較小一些,所以翰翰穿的是L號,我目前覺得剛好偏鬆一咪咪,但不會漏喔!

365-284a9.jpg

 

打開來看,發現各家的內布都做得不一樣~

365-284a15.jpg

 

 

麗貝樂的吸水效果最好,從3M以後,我都是靠麗貝樂讓翰翰睡過夜,半夜完全不需要換尿布,

撐10~12小時絕對沒問題也不會漏!

偶爾有漏過幾次,是他不知道幾個月的時候,起肖瘋狂夜奶,再加上整晚都趴睡,才導致過於大包外漏。

另外也有可能沒包好、尿布該換大號的時期,才有漏過。

真的大推讓小孩半夜用麗貝樂尿布~

雖然我第一次摸到覺得好粗糙(滿意白金用慣了)感覺會很不透氣,可是實際用起來很好用,

隔天起床屁屁部分也不會很濕潤或泛紅,尿布表面也不會潮潮的,吸水性真的是最棒的!

缺點就是腰部和裙擺小花邊的材質比較硬一些,感覺接觸到相對不是那麼舒適~

翰翰睡前偶爾會抓一下背,不知道和尿布有關係嗎?但總之他應該不太介意,畢竟也都用了一年了XD

365-284a3.jpg

 

滿意白金裡面則有吸水變色條,可以讓媽媽輕鬆觀察到寶貝是否尿尿或便便了~

但老實說,隨著孩子大了,這個優點也沒啥差別~

因為尿了也不見得會立刻換,媽媽都是用掐指一捏、小孩哭鬧、或是按照schedule SOP在進行的XD

我最喜歡滿意白金的就是他裡裡外外、從上到下都非常細緻柔軟,吸水性不錯,而且尿布打開也不會有異味~

上次想說滿意白金好貴,試試看中國的白幫,媽呀尿布塑膠味有夠重的!完全不回購!

365-284a13.jpg

 

至於滿意寶寶的拉拉褲,腰頭和裡布的材質也挺細緻,柔軟程度比滿意白金略差一點,但也OK!

365-284a17.jpg

厚度好像比較厚一點?又或者是對翰翰微大?

有時候根本沒尿尿或也沒尿多少,光是坐著感覺就是有點大包~(下圖才剛換好)

365-284a8.jpg

 

 

為什麼要推薦大家拉拉褲?

因為開始會爬會走以後,換尿布常常根本躺不了也抓不住!

有時候大便還沒清乾淨,就要跑走了(崩潰)

不然就是硬要光屁股在床上滾來滾去、跑來跑去、順便讓小鳥放風出來玩一下(羞)

365-284a7.jpg

 

要穿上尿布、然後把衣服穿好都好難啊…..

365-284a6.jpg

 

來人啊~快幫我把這屁孩拖出去鞭數十,驅之別院!

365-284a16.jpg

 

 

這三款翰翰用起來”大部分時間”都不太會紅屁屁,但不代表就不會出現。

夏天天氣熱、背帶長時間背、抱的時間長、大便比較晚換、大便次數頻繁等,都會出現短暫紅屁屁。

輕微的話我就是拿中藥痱子粉撲一撲讓他乾爽點,

比較紅或範圍大時,我就大量抹上含氧化鋅的屁屁膏,這樣一下子就好囉!

 

我目前就是晚上用麗貝樂,

白天乖乖躺著換的時候用滿意白金,潑猴模式開啟後就換上拉拉褲,

這樣才不會太傷本,不然拉拉褲也是很貴的呢!

依照不同時段、不同需求換上不同尿布,有這三款尿布一起奮戰潑猴好輕鬆~

(不得不說,養小孩真是最促進經濟又最不環保的事情……)(但手洗環保尿布又好累喔)

喔對了,因為我現在住上海,所以尿布都是這裡買的喔!跟台灣長不太一樣是正常滴^^

365-284a4.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