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94 翰1Y3M3D。孩子說走就走!一下子直接放手走三十步(驚)

365-294a1.jpg

十幾天前,我才紀錄翰翰不小心踏出第一步(365-281 翰1Y2M20D。一不小心踏出人生第一步

原本以為之後他就會放手每天走一點走一點,可惜之後少爺就好像沒這回事一樣,依然故我地爬呀爬的~

不過,至少他開始願意讓我們單手牽著他到處走!

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外面,只要問他:翰翰牽手嗎?翰翰散步嗎?

他回:”嗯!” 了以後,就可以牽著他四處走囉~(不過僅限於牽單手,爸媽想一人牽一手不行T^T)

 

365-294a4.jpg

 

有時候走一走,他好像會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強了(特別是在外面廣場時),他還會哼哼地笑XD

365-294a5.jpg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咦?我好像對誰也說過一樣的話?)

‪#‎有了兒子不要爸‬
‪#‎還好我生的是兒子不然就是我被換掉惹‬

365-294a3.jpg

 

 

今天早上我在換衣服時,不想一直被他纏著,就把他緊抓我褲子的手抓去扶衣櫃的門。

他手扶著衣櫃門,順著緩緩關上的門走了幾步。

突然!!! 他直接放手走向床頭櫃,就這樣放手走了四五步!!!!

我眼睜睜看著他移動的背影,完全就是驚呆了!!!!!!

 

相較許多小孩都有先練習”站立”的過程,不論是站著不動、或放手從蹲變站,多少都有先學會站立的動作。

翰翰扶著東西可以蹲下或站起來,不過看起來有點吃力,動作緩慢且一定要扶,

目前只有偶爾靠著邊站立過,幾乎沒有幾次是不服任何東西站立不動。

我一直覺得是他太瘦,肌肉還不夠強健、不夠有力的緣故,

加上他這兩個禮拜也沒有練習過幾次靠著東西放手站立,也因此我推論他應該還沒有那麼快會走路。

 

誰知道就是今天,1Y3M3D,他突然就這樣走四五步!!!

當下我整個傻住,只是先大力誇獎他,隨後我就請他等一下,跑步去客廳拿手機,

立刻把他再擺到衣櫃邊,趕緊將他走路的樣子錄影起來:

請原諒媽媽太震驚、心情太激動,所以聲音高八度。

請原諒媽媽太震驚、心情太激動,所以聲音高八度。

請原諒媽媽太震驚、心情太激動,所以聲音高八度。(因為怕大家想砍我,所以要講三次)

 

 

原本都準備要出門了,我立刻打電話給老吳告知這消息,並傳了影片和照片給他。

沒幾分鐘,老公又打回來視訊看兒子走路,接著就有了下面這段影片♥

 

 

到了下午,他再度進化,從早上十幾步,到可以連走三十步沒問題!

直接從客廳走到廚房都沒有倒下來唷~

但前提是前面不要有人一直跟他講話或分散他注意力才有辦法,不然很容易一開心腳步和重心不穩就摔下來。

 

現在他時不時就會以直立姿態出現。

無論是自己從房間走出來客廳;還是晚上睡前奶時,我一轉頭就看他邊搖搖晃晃走路,一邊單手拿著鮮奶在喝,

都讓我超不習慣的!!!

今天為止爬行機會還是挺多的,之後會如何改變,就暫且無從得知了。

 

不過今天所有家人們都很開心,翰翰終於會走路囉♥

現在這個牽手散步和搖擺走路的階段真是太~萌、太~可愛了!(爸媽每天融化一百遍啊一百遍!)

 

365-294a2.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