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93 自主進食必備!硬式防水立體圍兜(迪士尼+BabyBjorn)+方便攜帶的miki house立體圍兜

365-293a1.jpg

還記得好久以前,我了不專業的圍兜兜文:365-169 8款寶寶防水圍兜小心得

此一時彼一時,現在翰翰開始跟大人同桌吃飯,也幾乎都自己吃飯,適合的圍兜也就完全不一樣了。

 

針對小時候好用的hoppetta,雖然也有折疊立體溝槽可以接食物,

但顯然接的程度比較差,而且大概因為洗久了,所以表面感覺還會有一點黏黏的~

優點是攜帶方便,捲一捲折一折就OK!

1Y後使用率還是大幅下降,可是偶爾還是會使用。

365-293a10.jpg

 

長袖的圍兜是冬天的好夥伴,因為可以避免衣服弄得髒兮兮。

夏天用要熱死人,而且開始自己吃飯後,這種質料的接槽根本接不到一根毛吧(誇張)

365-293a13.jpg

 

我的應變辦法是把他夾在椅子和桌子中間,創造一個地毯的概念,這樣食物就掉不下去囉!

要抱小孩去洗手檯清理時,把圍兜從夾縫中鬆開,直接包起來往上捲或趕快抖在桌上。

可是如果兒子太激動扯開,還是要小心~

反正現在夏天了,長袖直接冰起來!

反正長袖都做很大,今年冬天再用也都沒問題。

365-293a12.jpg

 

其他那種軟式防水、有可以翻出來凹槽的圍兜,還有甚麼全矽膠式的圍兜,

對於剛開始學習自己吃飯的小孩幾乎一點幫助都沒有……. 

因為材質太軟,導致接槽會慢慢靠向圍兜,接槽空間太窄,接不到掉下去的食物><

365-293a14.jpg

所以我後來幾乎都是拿來吃點心比較多!

點心份量少,失手的毀滅程度也比較少。

365-293a15.jpg

365-293a16.jpg

 

 

1Y~1Y3M目前在家最常用的圍兜就是這兩款:

兩款都屬於”硬式”立體防水圍兜。

所謂硬式就是整件圍兜都是硬的,不像副食品初期,也就是前面列出的那幾款圍兜的質料是比較軟的。

365-293a2.jpg

 

硬的有甚麼好處?最大的優點就是接食物的口袋夠大更深,而且不會一直”慢慢合起來”。

這樣才能真的幫已經開始自主進食的寶寶接到好多食物,幫媽媽省力,地板可以不用清那麼辛苦!

缺點是甚麼?

就是寶寶戴起來可能會比較不舒服,有時候因為口袋而被椅子(ex.stokke)卡住會很不爽XD

另外也不方便攜帶,放入包中依然硬挺,比較佔空間。

 

 

迪士尼這款我純粹是因為可愛買的:P

不過他也真的很好接唷!

365-293a3.jpg

 

BabyBjorn的圍兜我想大家也都很熟~ 說實在也真的是蠻好用的!

還有另一款跟他有點類似的是tommee tippee,我先買了BabyBjorn試水溫。

365-293a4.jpg

 

這兩款的小比較:

迪士尼款的立體口袋更大也更寬,接食物接中率很高!但也比較會被stokke卡住,哈哈。

不過BabyBjorn也接得夠好囉!不是說他就被比下去的意思。

365-293a6.jpg

接槽的高低還有兩段可以調整唷!

365-293a9.jpg

 

脖子弧度的部分,迪士尼顯然弧度比較大,所以圍起來以後跟寶寶身體之間比較容易有空隙。

這樣食物就有可能從下巴、脖子那邊掉進衣服裡面,

一般吃飯是還好,頂多偶爾掉幾粒飯進去,不過剛開始學怎麼用湯匙喝湯湯水水時就容易悲劇了。

BabyBjorn的貼合度相對好一些些~

365-293a5.jpg

 

迪士尼調整脖圍的方式就是有固定間距,印象中好像有三段還四段。

固定方式不難,不過用起來卻沒那麼方便,因為不管是戴上或拿下時,有時候都會卡住!

優點是寶寶比較扯不下來….

但反過來說,因為是硬式圍兜,硬扯又扯不下來,寶寶就會因為痛或見笑轉生氣而大怒(歪腰)

365-293a7.jpg

 

BabyBjorn的脖為固定方式是靠著一顆一顆像小珍珠的東西固定,隨便媽媽怎麼調整,就是扣上/壓上就好,所以很方便!

而且也不會很容易被扯下來,還不錯!(當然跟迪士尼比是比較容易XD)

365-293a8.jpg

 

 

浮誇翰吃飯秀~圍兜的食物接中率很高唷!

翰翰現在吃飯技巧越來越純熟,當然還是會掉一些在地上或椅子上,也會在桌上玩食物,

不過清潔起來真的沒那麼累~ 至少地上不會很髒^^(他不太會丟食物到地上,媽媽會疾言厲色)

365-293a17.jpg

 

立體圍兜圍得太緊怕寶寶不舒服、太鬆又會露出一截保護不到,真是讓人兩難啊~

365-293a22.jpg

 

由於剛開始學習喝湯時,很容易灑出來或整碗倒在身上,我還會再加上一條能吸水的圍兜。(曾經掛過三條圍兜在身上XD)

這樣上層可以吸一點水、下層可以接住水,並且彌補圍兜和身體間隙容易擋不住的部分,

比較不會流到裡面的衣服,省得還要換衣服!

365-293a19.jpg

 

越來越厲害之後,”有時候”我就索性不再多圍一條囉!

365-293a18.jpg

 

 因為湯水甜品很需要接住掉落的湯汁,所以就連吃點心時我也會拿硬的立體圍兜給他用。

365-293a20.jpg

 

吃光光笑嘻嘻♥

365-293a21.jpg

 

 

迪士尼的造型就是比較可愛,戴上去以後就讓人嘴角揚起。

不過以好用度來說,這兩款比起來,我更喜歡BabyBjorn的唷!

365-293a26.jpg

因為他的圍兜比迪士尼的更服貼身體,另外接的口袋也夠大。

365-293a23.jpg

365-293a24.jpg

 

就連喝湯也能接到很多唷!

特別是翰翰特別喜歡”乾杯”,這時候難免控制不好或湯太多就會”唰~”像瀑布一樣流下,

要是用軟式的圍兜肯定沒把褲子椅子灑滿才怪~

但硬式的圍兜很挺拔,就算沒有全部都接到,至少一大半接住是沒問題滴!

365-293a27.jpg

 

 

不過硬式圍兜不能摺疊,缺點就是比較不方便攜帶。

因此出門我通常都會帶這款:miki house double b.的防水圍兜!

365-293a30.jpg

 

之前大概6~12M的時候,我還嫌這款太硬、掛脖子不舒服。

不過月鈴大一點之後,又覺得媽呀好用的不得了!

因為再怎麼硬,也沒有硬式立體圍兜硬吧XDDDDDDDDD

 

將下方的扣子扣起來,簡單的動作就能創造立體圍兜的空間喔!

很多圍兜都可以用扣子做出接槽,但卻很少能做到像miki house的這麼挺、口袋這麼大!

365-293a29.jpg

 

從側邊看起來,更能感受到他能接的範圍有多大~

365-293a28.jpg

 

由於可以捲起來,非常好攜帶又不占空間,所以基本上出門我是能帶這款就帶這款!

之前還想說要不要多買一個說~ 不過後來想想,那麼好清潔又快乾,一個應該就夠了吧XD

365-293a31.jpg

Summer Infant桌墊+miki house double b.的防水立體圍兜,簡直所向無敵啊XD

365-271 Summer Infant TinyDiner可攜式防水(學習)餐墊

365-274 夠大好攜帶好清理的小魚無毒矽膠餐墊(內含與Happy Mat、Summer Infant比較)

365-293a34.jpg

365-293a33.jpg

 

因為戴起來比硬式圍兜相對舒服一些,食物接中率也還算高,在家也會想拿來用唷~

365-293a32.jpg

 

 

以上三款就是現在我最常用的圍兜兜。

小孩剛開始學習自己吃飯,真的就是要用這種硬式的防水立體圍兜才能夠接到比較多食物,才會好用!

不過上方硬不硬不是重點,最主要是要下面的接槽要是硬的,夠寬更深才是關鍵。

所以像是oxo有出一款上面是軟的布料,下方是矽膠的接槽,看起來好像就很不錯!

我也有點想買來試試看!

365-293a35.jpg

 

中國淘寶也有很多類似仿款,價格低到不行,都是不到台幣100元的level。

不知道材質安不安全、好不好用?還是多少有點怕怕的。

365-293a36.jpg

 

這明顯仿oxo吧!!!!!!  不過我朋友用過說還不差XDDDDDDDD

365-293a37.jpg

 

 

以上就是最近常用的圍兜分享♡

因為也忘記這些圍兜在哪買的,所以大家有興趣了解或購買圍兜的,就自行用品牌名稱去搜尋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