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99 翰1Y3M。有一種症頭叫乾淨的尿布比較好大便

365-299a2.jpg

這個禮拜翰翰午睡表現良好,幾乎都有睡到1.5~2H,還出現過2.5H,讓媽媽的生活品質大大提升!

可以悠閒邊划手機邊吃完自己的午餐、備好他的午餐,然後再到床上睡個0.5~1H,對我來說真的很奢侈。

畢竟我大概已經至少半年、甚至更久,沒有享受過這樣的生活了….

(遙望翰翰三四個月天使期,媽媽真的閒到發慌)(老吳打臉回:還在想那時候!都一年前了,拜託你!)

 

小問題是現在都睡12:00或13:00的,醒來吃飯都是兩三點的事情,感覺多少也會影響到晚餐的食慾。

我決定再觀察幾天,確定目前他自行改成一次小睡兩小時能穩定進行後,就要把他的午餐往前移,改成吃完再睡了。

365-299a1.jpg

 

 

不過這些不是本文的重點。

重點在於他最近有一個行為讓娘親很惱火!

每次睡覺前我都會幫他換上乾淨的尿布,醒來吃完飯過一陣子以後才會再換另一片。

之前因為早上吃完水果點心後約半小時帶他睡覺,發現他偶爾會大便,

因此最近都提早到睡前1~1.5小時給點心吃,順便緩和吃完點心還想玩的心情。

 

結果給他老兄那麼久的時間他不大便,偏偏要我換好心尿布、講完故事、送他到床上以後,

他開始給我一下坐著丟娃娃、一下腳踢床、踢衣櫃、一下站起來搖床,

老娘生氣訓斥幾次,他每次都立刻趴下,然後看我開始又拍拍他,他再次給我翻正面,一臉調皮樣又出現。

最後,發現他要嘛大完便,不然就是前往大便的途中。

 

大一次也就算了,可是他不是啊~

每次大一點點就又開始在那邊玩,讓越來越沒耐心的為娘很不爽。

等了幾分鐘問他大完了沒有(他哪會知道我在說啥)他又一副大完便神清氣爽,要再來大玩特玩一筆的模樣(媽媽更惱火)

抓去換尿布,發現也沒大很多,搞屁啊~(有時候吃完早餐已經大一次,大不多感覺也正常)

包一包,等一下終於可以好好睡了吧!

 

換上乾淨尿布,再抱回去床上。

alright,再重複剛才的白目猴行為>>>媽咪惱火罵小孩>>>假裝聽話>>>又開始皮(在癢)>>>大便。

 

又給我大便了!!!!!!!!!!!!!!!

這次可能比上次多一些,也可能少一些。

啊大便是不會一次大完膩?

難道乾淨的尿布比較容易催便意?大起來有比較爽嗎?而且一定要等到上床以後才要開始培養便意嗎?

 

 

換好尿布,再度送上床。

媽媽耐心已經降到最低,一支番仔火隨時都要ken到汽油桶裡。

但白目猴之所以叫白目猴,因為他們通常活在自己的世界,

所以白目猴又在那邊給我站站跳跳。

 

老媽直接發火,疾言厲色撂下:

你到底要不要睡?媽咪生氣了!你不睡,我躺下來就睡,你看我等一下會不會理你在那邊哭!

小猴深知這隻母老虎一旦發飆惹不得,立刻哭倒求饒;

但又覺得媽咪太兇,又生氣又沮喪而上演這不是肯德基怒哭法。

 

馬的,當媽媽就是這麼卑微!

明明是白目猴自己欠扁,一次小睡換了三次尿布搞了快一小時還沒睡著,結果被罵了也在那邊生氣,

害媽媽要心情無縫轉換 high and low,

立馬從後母變親媽,用志玲姊姊的口氣跟兒子說:

喔好好好,寶貝乖喔~媽咪寶貝睡睡,不生氣了不傷心了,翰翰是媽咪寶貝唷~乖乖乖!最乖了,要睡睡了….

這才讓兒子緩緩進入夢鄉!

 

365-299a4.jpg

 

雖然每次中午小睡前都要搞一陣這大便的症頭戲碼,但念在他都有乖乖睡個1.5~2H,媽媽已經心滿意足。

畢竟之前大多只睡1H,實在是完全無法讓媽媽休息到啊!

大概是因為這幾天剛開始學會放手走路,所以時時刻刻練習很耗體力,

不過睡很少的翰翰進入小童剩下下午一次午睡的境界,清醒時間越來越長,媽媽也更累了。

只好不管外面有多熱,照樣早午各帶一次出去遛小孩,不然孤支要怎麼定得下去呢(笑)

365-299a3.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