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00 看到沒有,三字頭出現惹!!!!!!!!!!!

365-300a2.jpg

今天本來要寫跟斷睡前奶有關的簡單紀錄,不過看一下標題,不得了了!

這不是我上週開始心心念念,這週就能達到第300篇的那個300篇嗎?

媽呀~真的太開心!

因為每到這種特殊里程碑,我就能寫廢文快速混過去惹(誤),喔不是啦~是好好寫個紀錄文感動一下(還不就是廢文)

 

想一想,寫365最辛苦的部分已經撐過去,最想放棄的時間點也過了,現在更是不可能放棄。

所以包括我自己、老吳、還有正在閱讀此篇文章給我支持的你們,

相信都確信我,黃莉娃,一定能夠完成這份挑戰!

 

為了挑戰365,當然放棄很多事情,像是自己的休息時間、查育兒知識、幫翰翰買東西、做點心等時間,

文章品質也無法好好構思、蒐集資訊和寫更深入的主題,只能盡量找些單元最好能讓我快狠準地完成。

畢竟人的一天就是24小時,扣掉小孩清醒的時光,能夠寫文章的時間,不過就是孩子睡後的那麼一丁點時間。

然後我兒的小睡時光還是如此的短暫…..(茶)

我有時候還寫到趴在桌上睡覺,因為真的太累,打字都在杜辜不知道自己在寫甚麼,然後一趴下就睡著。

 

不過呢~我覺得人就是要勇於挑戰有點困難的事情。

雖然我常嚷嚷著一邊帶新生兒一邊寫365真的是發瘋。可是完成了就是一件大事。

不管我這一年來文章寫得怎樣,反正老娘就是完成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這就是這一年來,我努力不懈的成果。

努力在育兒中保留自我,努力讓部落格不因此荒廢長草。

 

我不是那種特別容易知足的人,我總是嫌那個不夠、這個不好,眼球追逐的都是別人表現或擁有更好的生活,

但好在也是個自我感覺還算良好的人,覺得自己實在是很幸運,也相信自己是好命之人。

我不是那種很有才華、很有美感、很有想法的女生,

但至少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盡可能過得充實、盡可能活出並展現身為女人的自信。

我不是一個完美的女兒、妻子、媽媽,我的時間總是分散到很多地方,也最愛自己,

但我認為自己還算有資格稱得上夠好的女兒、妻子、和媽媽(特別是妻子,我簡直完美啊!娶到賺到←真敢說)

 

365-300a3.jpg

 

總之,當媽媽這件事本身,就意味願意做很多犧牲。

更不用說當全職媽媽,真的削弱自己很多光環,連顏值、身體素質、甚至心情都降低太多太多。

花在孩子身上時間太多,花在自己身上時間太少。

已經忘記要血拚自己的行頭,打開網頁買的全都是孩子的東西。

自己呢?啊~算了!

這個太貴、那個沒場合穿,還是簡單便宜舒適就好,有空有閒錢再買,沒空還是先把孩子的東西弄好吧!

 

可是當全職媽媽也有好的一面,就是能夠百分之百關注且陪伴孩子成長。

不用擔心交給保母會被虐待(雖然有些保母超好)、去托嬰會一直生病、長輩帶會寵溺或觀念不合,

我們可以完全依照自己希望的方式養育及教育自己的小孩,對自己的孩子負責。

磨光自己的耐心及脾氣,用盡心思要讓他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刷牙、養成好習慣、甚至是好好換一個尿布!

 

全職育兒之路,是辛苦且漫長的。

這絕對百分百比上班辛苦,可是在家可以穿著睡衣、偶爾偷懶睡個覺(很多人有家人幫忙輕鬆超多呢),

然後伺候的小老闆還比公司老闆可愛一百萬倍,真被老闆氣到還可以罵老闆、打老闆(誤)

小老闆還會跟你撒嬌和給你燦笑,其實也沒那麼辛苦,不是嗎?

帶小孩不簡單,成就感也來得很慢,將來長大的事情更是難說。

不過我相信人啊~只要付出努力,一定都會有收穫,至少不付出,絕對甚麼也沒有!

所以媽媽們,再怎麼累、再怎麼想要揍小孩,也要堅持下去喔~

告訴自己,我是一個夠好的媽媽了,我很棒,我的孩子一定也這麼認為,然後繼續一起加油吧♥

 

第300篇怎麼不知道在寫甚麼?

反正,這篇寫完了就對惹,我要去洗澡看電視啦~喔耶!!!!!!!!!!

365-300a1.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