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27 怎麼會突然想去做眼睛雷射手術?

 


(手機發文)

今天比較早把文章打完,因為我中午11:00就要去做眼睛雷射手術了。

因為手術後必須要閉著眼睛休息6到8小時,而且剛手術完不建議一直看著手機螢幕(廢話),

所以我決定一早起床還沒回家看兒子之前,就先把文章打好囉!不然等一下一回家,要嘛陪玩、要嘛做飯讓他午晚餐有著落,就沒時間打文了。

 


自從突然約好了說眼睛手術時間以後 ,有些朋友很興奮希望我告訴他們心得、有些朋友歡迎我加入他們的行列、有些人則是覺得有必要嗎?怎麼會突然想去做?


其實,女生都愛漂亮應該沒有人想一直戴著眼鏡吧?

尤其當了全職媽媽以後更是覺得:

沒有時間管髮型、也不想去弄頭髮,一早醒來就是把所有頭髮都綁起來;

常常不想化妝,因為化妝要時間、卸妝也要時間。而且小孩常在臉上摸來摸去,又很常親媽媽,我不希望化妝品太常碰到他。

隱形眼鏡也是差不多的道理。有時候睡眠不足很累,怕眼睛乾什麼的,沒有要見客的話,根本都是戴著眼鏡走天下。

甚至有時候衣服都穿得相當隨便,然後很久沒買新衣服。因為出去逛街的機會很少,就算出門了也只能逛一下下,不然孩兒的作息恐怕不能配合,暴走以後吃虧的還是媽媽。


有些媽媽天生麗質,怎麼樣不裝扮都漂亮;有些媽媽很勤勞,只要出門就會化妝;有些職業媽媽則是因為要上班,所以再辛苦也每天曾嘎水水,看起來就比較光鮮亮麗有朝氣!

不過我都不是以上類型,沒稍微打扮一下就是很土很邋遢、看起來很沒精神那樣,因此很羨慕帶小孩看起來依然美麗的媽媽!

特別是在上海,我們家附近的上海媽媽們都有阿姨帶小孩,每天行頭也是做很足;更不用說,日本韓國人出門也必化妝。

(不知道大家是都沒近視,還是全部戴隱形眼鏡,十個裡面只有一個戴眼鏡欸!跟台灣相比是超高的比例!走在路上發現中國人戴眼鏡的真的好少喔~)

我出現在那邊,完全就是一個超不重視外表的媽媽啊(遮臉)(明明在台灣,比起來我也至少有平均之上吧,沒那麼慘!)

 



我這懶人在家帶小孩真的很懶得戴隱形眼鏡,所以跟孩子的自拍互動照也很少,不然出現的都是戴眼鏡的阿呆啊!我覺得這樣好可惜~

而且度數六七百,戴上眼鏡後眼睛就變好小!跟那些三四百度的人戴起來就不同啊!我無法接受眼睛小⋯ˊ_>ˋ

然後翰翰也有點喜歡拔眼鏡,雖然我不准,但他回去拔奶奶的和爸爸的,這些人講不聽無法要求一致管教=_=(他拔我的有時候是想玩我的臉、摸眼睫毛和挖我鼻孔,不會故意要玩弄眼鏡,所以我也只能順勢拿下眼鏡給他碰臉)

還有還有,戴眼鏡吃泡麵、戴口罩都起霧超麻煩的,看起來很像搞笑藝人XD

另外一個很大的考量點,是有點怕以後眼睛越來越乾,萬一隱形眼鏡戴不上去怎麼辦?

現在真的覺得比高中大學乾好多喔!

雖然手術後也會乾,但總比以後隱形眼鏡戴不上去,要一輩子戴眼鏡好吧!

就算以後度數又加深,大不了中老年後再戴眼鏡吧!哈哈哈哈哈

  


我想很多人都想去做,只是對眼睛手術會有點怕怕的,而一直裹足不前~ 有些人度數已經太深、角膜太薄被打槍的也有(要做趁早啊!)

好在現在技術比較發達了,我比較放心一點,不然要動眼睛,真的讓人很怕再也看不見之類的。


總之總之,等一下我就要準備開光,重現光明啦~ 哈哈哈!

我一點都沒有要動手術的感覺,好無感、好老神在在喔!跟上禮拜動手術時心情差不多~ 看來我很擅長面對手術?噗!

現在就是希望手術一切順利,眼睛的視力能恢復良好囉!

不過,下午要盡量閉目休息至少六小時,我到底能幹嘛?不可能睡那麼久啊啊啊啊啊!

也不能滑手機看書,閉上眼睛到底能做什麼打發時間?除了聽音樂之外,大家快給我建議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