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30 最怕看到短程回家的路上兒子在汽座上睡著…

卸貨100-30a9.jpg

首圖的笑容絕對是一場騙局。

其實我心裡很煩躁,因為翰翰早上很早起、去完動物園回程太累,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看到小孩在汽座上睡著,我想很多爸媽應該嘴角都揚起來了吧?

我曾經也是這樣,但現在完全不是如此,只有煩躁和害怕。

 

翰翰不知道是怎樣,之前在上海時,從汽座睡半小時內抱下來都能繼續睡。

但最近完全無法….

如果回家只是醒過來不睡覺而已,我今晚也不會心情差到至今仍覺得喘不過氣。

 

從汽座抱他下來,他常常在我們抱他的瞬間就開始扭哭說不要下車,接著就是一陣爆氣大哭,

不管是否只睡了10分鐘,之後就算冷靜不哭後,躺床上一兩小時還是不睡。

今天我抱他下來他沒有哭,繼續睡,我還以為是因為太累了,這次應該沒問題。

一踏進家門,我還不敢先脫他鞋子,想接抱進房間。

結果!!!

他老爺閉著眼睛開始有點哭說:我不要回家…. 我不要回家….

我沒有講話,把他抱到房間放到床上,才把他的鞋子脫掉。

他開始大哭大鬧大哭大鬧大哭大鬧說他不要脫鞋子、他不要回家、他不要睡覺、他不要到床上….

反正甚麼都不要!!!!

這已經是101次發生這種情形,我眼神已死。

 

我也不是沒想過就繼續在外面休息到他醒來。

但我也很累,我也想要休息一下、我有很多碗要洗、還要收行李和寫文章…

而且上次我也真的就停在路邊休息,打算等他醒來再進家門。

但他突然提早醒來,接著不許我開進車庫,一直哭鬧說要去別的地方,

我在家裡附近繞了三大圈,他還是不願意讓我回家,最後我只能開到大潤發帶他去晃一圈才能回家。

若是要讓他順利睡久一點,也許我就要一直開車不能停,但漫無目的的我要去哪?我也很累啊!

 

之前有一次上完Gym課走回家,他在推車上睡著,我順利把他抱到床上繼續睡。

但又有一次我們從捷運走回家,他也是推車上睡著。

回到家我才在把冷氣打開,都還沒來得及去碰他,

他只睡10分鐘就突然醒來,接著又是一樣的戲碼:不回家、不脫鞋、不換褲子、不睡覺……

這樣崩潰大哭大鬧可以持續半小時以上不停歇!

我真的超級無敵痛苦…..

因為我都會被他大哭大鬧亂哭無理取鬧鬧到整個脾氣牙起來~

不只對他發飆還會氣到內傷。

 

 

總之,今天下午也是這樣的劇碼。

說實話,我自己氣到根本完全不想理他啊~

他鬧了30分鐘終於停下來,因為不哭了,所以要求喝牛奶、看書、唱歌,我照辦了。

熄燈安靜躺在床上一小時半…. 沒睡,很好,我也懶得生氣,大家就起來吧!

 

晚上要跟公婆吃飯,沒辦法讓他好好在家提早休息。

後來在餐廳小鬧一下,我開車回到家,眼看又要上演下午的戲碼,結果還真的是!

叫他去洗澡不洗澡、洗了說要尿尿又不肯尿、說不想洗我快速幫他洗完要讓他出來他又說他要洗…

我說他累了,我們趕快穿衣服去看書好不好,他不肯,堅持要洗。

我說好啊那你進去洗,他又不要!!!!

到底想要老娘怎麼樣?很明顯就是很累很想睡覺在歡,但又無法把他弄去睡覺我才痛苦啊!

接著當然還有死不穿衣服、不穿尿布、說要去洗澡(抱到浴室又發飆不要)

最後老娘真的一整天被他搞到煩死,直接超級大爆炸!

情緒實在無法控制,直接對他發飆,用力打床五下發洩怒氣,還氣到打了他屁股一下,

再怎麼講還是不聽,我甩門離開房間,放他大哭自己去喝一大杯水冷靜一下。

 

回房間後,我還是很氣很氣很氣,因為他還是持續發瘋什麼都不要。

不過還是努力壓抑那已經可以把整棟房子燒光的熊熊怒火,抱著兒子和他的安撫巾,一語不發聽他哭。

我很氣他、也很氣自己。

這種氣憤的感覺,深沉到後來我即使快速哄睡完他,即使老吳已經快到家了,我還是開心不起來。

 

後來,我們跟平常一樣在睡前喝了牛奶、念了幾本書、唱三首歌、關燈睡覺。

他很快就睡著,我卻沒有因為他睡著了而如釋重負。

看著兒子睡著的臉,摸一摸他,我覺得很愧疚,但還是很氣很氣很氣。

其實我根本只想大哭一場。

發洩我的憤怒以及對自己的失望。

 

於是我做完所有家事,打開電腦,邊寫文章邊哭。

媽媽有太多情緒崩潰的時刻,這才是真正真實的育兒人生。

 

只是,我真的好氣他為什麼要這樣,就算小孩想睡覺要起歡,有人歡成這樣脾氣大成這樣的嗎?

自己帶小孩什麼辛苦跟勞累我都可以扛下來忍下來,不過我就真的很討厭他這樣啊!!!!!

我更氣自己為什麼明知道他是想睡覺在鬧,還是無法冷靜妥善處理?也跟他一起起肖爆炸?

明明這種事情已經發生過八百次,卻還是處理成這樣,我是沒長腦嗎?

我一直都沒去擔心之後要帶三個小孩的事情,可是我現在處理一個就搞成這樣,

我以後真的有辦法嗎?

 

所以,在短程回家的路上看到這個景象,相信我,我真的沒有開心。

我的苦難,才正要開始。

而且可能不只有下午一段苦難,還可能連著晚上有兩段呢!

卸貨100-30a10.jpg

 

以後,我想我還是繼續一直開一直開,開到台中還是宜蘭去好了。

不然比起一堆事情沒做,處理這種無理取鬧的情緒問題,還更加傷身傷心啊~

 

什麼事情最不利胎教?

帶大寶啊!

 

大哭一場果然心裡舒坦多了。

相信明天又會是美好的一天。

老公休假回台灣,我們要出去連玩五天了!

(要是能出國,該有多好,哈哈!)

 

 

負面情緒文的最後,還是要補上早上outing幾張開心的照片 🙂

(早上我們明明就那麼開心啊~ 誰知道從回家的路上就開始悲劇?不過這就是人蔘。)

卸貨100-30a7.jpg

卸貨100-30a8.jpg

卸貨100-30a11.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