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59 最靈活又最忙碌的雙胞胎孕婦?

卸貨100-59a4.jpg(31w0d)

還記得懷翰翰的時候,因為我都有保持一週運動三到四天,加上沒上班也沒有大寶在身邊操煩,

孕婦常見的腰酸背痛,我也很少或很輕微,更沒水腫過。

就連38週以後,一天爬樓梯30層樓也無法讓我宮縮(當然還是會累啦,但無法宮縮…)

翰翰在肚子裡過太爽,到40w產檢都還是幾乎零宮縮,我都快煩死了!

 

那時候為了想要趕快生一生,都39w5d了,我還能一早去爬象山回來,到家後繼續做家事也沒差。

如果如果真的要說,那時候我的體力才真的是好的不得了~

現在根本不能比!(肚子也是往前衝得誇張XD)

1429362893-2073948949_n.jpg

我懷翰翰時肚子只有往前衝,所以看起來比別人肚子大了很多。

[孕媽咪] 4w~40w孕期肚子緩慢隆起變化史

但現在回顧起來….

單胞胎38w肚子和現在雙胞胎30w的肚子,根本就差不多了啊!(現在體重還超越了orz)

1429069884-1605448410_n.jpg

 

有啦~差別在28w以後北鼻才正要長肉,所以單胞胎38w時我的肚子上方比較圓一點,

現在30w則是往前衝出去程度差不多(或更甚?)但肚子上方還沒開始….

也就是說,要開始肚子吹氣球的時期才正要開始啊(抖)

22730446_1540787465998521_976794030684534820_n.jpg

 

 

之前有分享過路人看到我最常見的前兩句問候語:

1. 你這胎一定又懷兒子肚子才會只有往前(斬釘截鐵)

2. 你肚子這麼大,最近要生了吧?

我已經懶得解釋,都回:呵呵對啊~

但其實還有第三句:

你看起來真的很靈活耶!不像一般的孕婦走路都很緩慢。更不用說你還雙胞胎!

若聽到我懷雙胞胎還一打一帶翰翰去東京玩一個禮拜,更是要昏倒XD

 

卸貨100-59a3.jpg

其實呢~ 我覺得這跟個性和平常做的事情有關。

第一,我是有點閒不下來的人,所以我雖然不用上班,但行程和每日規劃還是排得滿滿的。

想到還有什麼事情必須要做或可以做,我連覺都有點懶得睡!

或是為了能夠把握沒有兒子吵鬧的悠閒時光,我會提早起來或忍不住晚睡…

因為我覺得能在他睡著時一個人安安靜靜在客廳做點自己的事很幸福XD

第二,我是喜歡凡事盡量自己來的人,可以說我是非常獨立的”控制狂與不受控制狂”。

如果我提出請求,娘家和婆家的家人們其實都很願意來幫忙我,因為他們都很疼愛我跟翰翰。

婆婆會常打電話關心一切狀況還好嗎?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要跟他說。

我媽昨天也打來說,怎麼不請一個禮拜來家裡兩天打掃或做點家事那種才不會那麼累?

 

但老實說有些我想要做的事情,別人做不來。

例如:我想把家裡,包括廚房、衣櫃、櫃子、翰翰遊戲室翻箱倒櫃,全部整理一遍。

這不是可以假手他人就能辦好的啊~又或者,就是必須一起合作完成,多麻煩啊(控制狂)

要是請人幫忙,不管是家人或鐘點工,都要事先約好,

這樣我的時間就要固定或被卡著,總覺得時間很沒彈性,

因為帶小孩每天都有不同狀況,有時候順利就有多出時間能整理家務;不順利就”no數”啊!

被吳先生號稱最不能被約束管教的女人,很難接受被綁住的(不受控制狂)

 

當然,像是一些我比較不重視的部分,像是把整個家擦過一輪這種,

我媽人很好,都會想跟我敲時間,找我爸特地來把家裡大掃除一輪,

(我爸媽之敬業和孝女,是連整個家的衣櫃、門窗、擺飾品都會擦那種,過於偉大)

這類的行程我就非常歡迎XD

不過…. 這並不是我平日勞心勞力的部分啊~

所以跟我平常生活忙碌與否沒有太大關係!只能說是多出來的service. XD

 

卸貨100-59a1.jpg

anyway, 因為這樣的個性,

造成我每天除了陪翰翰玩之外,會坐著用電腦寫文章、購買家用品/網拍、查資料等,

站著部分就是煮早餐&晚餐、洗碗、洗衣曬衣、偶爾擦地板(每天開掃地機器人),

有時候外出溜小孩、有時賴在家陪玩,一整天下來也是挺精實的。

 

因為沒有請人幫忙,所以自己很忙。

但也因為習慣都自己來,所以不覺得特別勞累。

就算覺得勞累,也認為是自己選擇的,因此不會喊辛苦。

由於沒有老公在旁邊呵護保護,一週七天幾乎都是這樣一打一過,

什麼東西都要自己背自己扛、翰翰一樣得又背又抱,身體活動也就能保持靈活。

畢竟每天都是體力活啊!!

(翰爺起床有時候可是要媽媽背到客廳的呢~ 我前面背兩個、後面背一個,厲害吧XD)

大多數人都一樣~ 有大寶以後,沒有運動,只有勞動….. 

覺得自己真應該要每天來一罐威士比的(大誤)

 

至於帶小孩出國,老實說自己帶習慣了真的不累。

換個地方帶小孩而已啊~

而且是更好玩、更好買的地方,對母子都新鮮的不得了,開心都來不及了咧!

出去玩還不用打掃煮飯洗衣服,想吃想買什麼就買,更爽XDDDDDDDDD

只是懷孕帶小孩出國就是多注意行程安排和安全就好,其實還好阿XD

 

我一直都對柯滄銘醫師說過一句話覺得印象很深刻。

“孕婦不是病人,一樣是正常人啊!”

我覺得很有道理。

其實孕婦們只要正常活動、運動、打扮,都能保持很好的精神及身材狀態唷~

如果自己和家人不要過度保護(當然一定要小心照顧自己)老實說做很多事情都沒差啊!

所以我就過著正常人過的生活(雖然我朋友回說:可是你比正常人生活還忙碌吧:P)

相信很多家有大寶的全職媽媽也跟我一樣!

什麼叫做懷孕不能提重物?大寶就是最大的重物!

什麼叫孕婦要多休息多睡覺?大寶睡了媽媽就要趕快去做一堆家事啊~

什麼叫孕婦要保持良好心情和胎教?正值兩三歲叛逆期的大寶就是最不利胎教的因子!

(大寶還沒出生時,注意胎教,生出來小孩還不是脾氣很差,根本沒用吧XD)

 

當然!!! 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孕期目前為止身體狀況還算平順。

那些深受孕吐,或因懷孕帶來種種壓迫及身體不適的人,根本很難活動自如。

所以我也祈禱雙寶能繼續給我良好的身體狀態,好好待滿長肉肉到預計剖腹的日子,

讓我能夠再做多一點事情~

我想把整個家大小事物,以及產前產後需要打算的事物都打理好,這樣才能安心生產哪~

而且翰翰一直嚷嚷還想去住飯店,媽媽我也還想再多走走…

害我又想規劃11月看有沒有時間,再帶他去一趟兩天一夜之旅了(奸笑)

卸貨100-59a2.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