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原來做果凍那麼簡單!黑糖凍/黑糖果凍(吉利T)

jelly a3.jpg

快到年底了,想到每年都要檢討今年的新願望的績效,讓我不由得屁股夾緊緊,趕快再補一些進度>3<

之前把握生產前的悠閒時光,跟翰翰一起做了黑糖凍。

沒做過果凍原本以為會很困難,想不到居然很簡單也很成功,覺得所有媽媽都能上手沒問題!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的作法喔~

 

所需材料:(我做的份量為6個布丁杯(應該100~125ml左右)

1. 黑糖/黑糖磚 70g

2. 水700g

3. 吉利T粉16g

 

所需工具:

1. 布丁杯(最好有蓋子)

2. 秤

3. 可放瓦斯爐加熱小鍋

4. 湯匙

 

 

這邊要先跟大家說明:什麼是【吉利T】?

當初我要買果凍材料時,看到吉利丁、吉利t、吉利丁片看到霧颯颯!

乍看字都很像,但每一種用法卻都不太一樣,讓自製寶寶點心新手不知該如何選擇。

最後我是看到Carol自在生活:各式凝結劑使用方式 文章中的解釋,才明白箇中差異~

大家想要詳細了解的話,請點連結前往Carol的解釋,以下我只是簡單說明。

 

吉利”丁”是動物的骨頭提煉出來的膠質;吉利t則是海藻植物提煉出來的。

吉利丁做出來的口感比吉利t要有彈性一點,吉利t會相對比較Q軟。

用粉狀會比片狀容易拿捏比例和拌勻。

比較之下,我覺得用吉利t粉好像又簡單、又不容易會吉利丁可能會有一咪咪的動物腥味(?),

所以就決定選吉利t粉囉!

 

 

黑糖凍作法:

食譜我是參考mami的魔法廚房做的,有興趣看原本可參考:https://ppt.cc/fTdTix

 

Step1:將黑糖塊秤重、加水,並拿去加熱直到全部溶解

jelly a1.jpgjelly a9.jpg

jelly a2.jpg

 

Step2:取一部份剛剛溶解完畢的黑糖水,加入吉利T粉攪拌一下調勻後,再倒回去剩下的黑糖水中拌勻。

jelly a12.jpg

jelly a11.jpg

jelly a4.jpg

 

 

Step3:小火加熱到”鍋邊快要起泡”後離火,倒入布丁杯(或可愛小模具像果凍一樣)放涼,送進冰箱!

mami食譜說是要加熱到”鍋邊”起泡,但我覺得也不用非快要起泡不可,反正只要讓吉利T充分溶解均勻就OK,

像Carol的介紹中,也沒有提到需要到80度才能溶解,所以我個人是覺得只要粉都化掉均勻就行。

千萬不要加熱過度讓他沸騰,不然做出來的口感會比較偏硬唷!

jelly a5.jpg

 

由於吉利T降溫到室溫中38度C就會開始凝結,所以稍微放涼一下就可以看到已經成為半凝固狀態呢!

jelly a10.jpg

 

這樣就完成啦!!!!!!    是不是超~簡單!!!!  

連我自己都嚇一跳那麼誇張簡單XD

jelly a6.jpg

 

我第一次做感覺就蠻成功的,不過下次還可以再提早離火一點,吃起來應該會更軟Q~

jelly a8.jpg

 

給寶寶吃自己做的點心,或是母子一起做點心,真的是有說不出的幸福感♥

而且步驟真的相當簡單又省時,也不像做餅乾事後要清潔一堆東西,

媽咪們完全不需要擔心自己會失敗,更不會做完收拾到腰酸背痛喔!

jelly a7.jpg

 

 

 

 

★ 果凍罐哪裡買?

美國Ball 菱格紋玻璃密封罐(窄口/4oz)

https://www.aksworkshop.com.tw/product/detail284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