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65-2 翰翰的新年新希望

為了跟孩子分享生活,一方面也是樹立典範,我會跟他們說明我最近在執行的計劃、目標與原因,就像我沒跟他們吃一樣的餐點,龍寶就會說:「因為你在減肥」,而看到我在大吃大喝時,翰翰就會說:「今天是你的Happy Day嗎?」XD

我在開車時告訴翰翰我2022年希望達成的11個目標,講完之後,我請他來列今年的目標,非常有趣地,孩子們都會依樣畫葫蘆,說得好具體,也很多元耶!我覺得很有意思,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翰翰2022年的目標:

1. 對弟弟妹妹態度不要不好,不要沒有講三遍就大吼和打人

2. 每天記得帶作業回家

3. 上課不要在手上玩東西

4. 學會二個泳姿

5. 學會綁腰帶

6. 每個月看完三本英文書、三本中文書(這個媽媽有協議增加份量,哈哈)

7. 趴踢時不亂吃糖和零食

 

我很意外他的確記得我每個提醒他的事情,而且目標都訂得超具體耶!所以曉以大義、耳提面命還是有效的!

接下來就是看看他能不能做到了?我們說要列印出來貼在牆上,提醒我們二個要做到。我覺得他跟我很像的一點就是「目標型」人設,有目標就會產生自驅力想要去達成,因此我對他還是蠻有信心,母子一起加油💪

#36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