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65-22 4+2R的另一個里程碑

按理說我的體重和體脂應該可以到第一階段畢業的階段,每天我會偷吃一點點水果、洋芋片、餅乾或是他們的飯菜,但非常節制,其餘時間依然乖乖在R,希望能朝第二終極目標前進,特別是最近快過年了,想在過年前幫自己留多一點quota,這樣過年能盡量享受美食美酒,與親友同樂。

這兩天趁生理期衝一個R1.5,結果體重和體脂降超快,R到今天第69天,我體重降了大約5.5公斤,體脂則是從26.7%降到20.7%!這是我第一次看見20開頭的數字,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今天準備看到最新突破,但實際看到還是超開心!今天還拍了前後比對圖,身形實在差很多(當然我有做運動也是有差),與兩個月前相比,屁股跟「單腳」大腿圍應該都小了2吋,肚子因為我雙胞胎後皮很鬆,即使到現在那麼瘦還是有一大坨肉會凸在前面所以很難量,無法像其他媽媽真的小腹平坦(非常哀傷的痛),所以我有點難量瘦了多少,反正記著:4+2R瘦最多的就是你們最想瘦也也認為最難瘦的:肚子、屁股和大腿,是不是聽起來超吸引人?哈哈!

當然,今天我已經沒有繼續R1.5了,開始逐步恢復R2~R4,體重和體脂一定會再稍微上升一些,但沒關係,我已經很滿足了(說會怕自己體重太輕會不會很欠扁)飲食控制減脂增肌是長期的路程,我會繼續運動增肌,靠增肌來減脂,我對自己的毅力與自控力非常有信心,而且因為知道方法,就算哪一天胖了也知道如何靠健康的方式瘦回來。

陸陸續續很多人問我4+2R的各種問題,大多數是細節,例如該怎麼吃、該吃什麼、吃多少、搭配什麼、聚餐怎麼辦,我最近暫時比較少回答,因為我還在思考著墨應該怎麼回答、應該回答到哪裡比較好?想要盡可能在下列這些事取得平衡:能啟發別人又不擋人財路,能提供方向卻又不推薦保健食品,能幫助別人又不會影響他人健康和不尊重專業,還有一點是如何不要花到自己太多時間,一一貼照片和回覆所有大小疑難雜症。

因為我不是醫師,因為我沒有看診,所以分寸很難拿捏,請原諒我的顧慮,我也從不對任何營養品做推廣和代言,更何況我選的不見得是最好(極大可能不是),我能買到的和你能買到的,也不見得一樣,每一種營養品的用量在人的身上也不盡相同,所以我決定不再分享我吃東西的品牌喔!因為我實在無法對大家的健康負責呀(掩面)

不過R了兩個月,我還是可以跟大家在上次的基礎上,分享更多後續的一些細項給大家參考。

第一,能看診就盡量約王醫師和張醫師的門診,因為他們能依照你們的健康情況,給予最專業的諮詢、配套內容、加什麼菌、少什麼菜單、什麼時候該換下一階段、卡重的時候該怎麼做,甚至身體有一些疾病或指數問題,醫生也能幫你掌握。

第二,請買王醫師的書來看,裡面有很多的理論與基礎知識,是在大家進行一個新的飲食控制來減脂之前需要了解的。做功課是自己要完成的基本作業,所以儘可能看完書以後再問大家問題。另外,網路上也有很多部落格記錄自己4+2R的過程與重點分享,朋友找到一篇有做書上重點記錄還不錯,可是內容細節程度有沒有到侵犯智財權我就不知道了😂

連結在此:https://borderless.pixnet.net/blog/post/50207215

 

第三,許多人有疑惑的是R2、R3、R4吃的有什麼不同,雖然不好說那麼細,我還是簡單說一下好了。R2就是2餐蛋白粉+一天2顆蛋+2餐「大約」吃雙手捧的青菜+一盒嫩豆腐+手抓一把菇類。R3是把R2中午的豆腐改成「料理前」「大約兩拳頭」帶殼海鮮或豬里肌/雞胸肉等瘦肉,其它照舊。R4是在R3的基礎上,只有在中午能再加上「大約一個拳頭」的五穀雜糧飯(避開精緻澱粉)。R4一陣子之後就能慢慢在早餐嘗試ng食物看看自己的反應,像我現在每天早上都多吃一份無油的火腿蛋餅,目前看起來對體重影響不大,多吃感覺就是多賺,爽爽的!

第四,生理期可以R1.5,也就是像R1四杯蛋白粉但可多吃2顆蛋,降脂效果不錯。R4運動完可以吃一根香蕉+多一杯蛋白粉。至於哪些階段要進展到下一階段,因為我不是醫生,所以可能不方便回答。

第五,卡重原因有很多,例如水喝太少、吃太鹹、壓力大、晚睡、菌沒養好、菜選錯了、需要放縱日等等。

第六、4+2R是否要避開聚會才能執行?沒有喔~這一切是看施主自己能不能抵擋誘惑,就像我從未缺席任何一餐聚會、各種大餐邀約、喝酒趴踢、朋友家聚會、燒肉聚會我都參加了,我都是自己帶便當出席,他們吃他的、我吃我的,無聊就喝水,我怡然自得絲毫不痛苦。嘴巴受不了人,可以多帶一點蛋白去嗑,怕抵擋不住誘惑或禁不住親友「一直邀約鼓勵你吃幾口又沒關係」的,那就請盡量避開參加聚會,另外也可以跟我一樣把大型聚會設為自己放縱日當天,這樣就能和大家一起同樂了。

第七、蛋白粉要選哪一種?最少添加物、無各種好甜口味、以植物蛋白為主的那種,沒有看診的朋友可以參考類似像義美的。放縱日的營養品品牌我不會再分享,但可以參考類似藤黃果、白雲豆、甲殼素、L阿拉伯糖的方向去尋找。放縱日進食順序還是建議要先吃蛋白粉,確保今日蛋白質攝取量足夠,然後蔬菜>蛋白質>碳水,讓自己血糖不要一下震盪太快。

第八、過年快到了,人美心善的王醫師也發了過年指南給大家參考喔!

以上就是我百般斟酌後,對4+2R能做的分享,因為我顧慮的事情比較多,希望大家能體諒我的難處,以後就不要再私訊問我那些產品和細節啦~ 謝謝大家!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