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有仙子仙女的地方媽媽發聲:運動量大一點,就會好好吃飯嗎?

#地方媽媽的心聲我來幫忙寫

所以說,運動量大一點,就會好好吃飯嗎?

可能會有一點關係,有些孩子的確動多一點,肚子餓了就會吃得比較好、比較快。但真正的仙女仙子跟凡間的運行模式不同,他們內建地球沒有的節能模組,你以為他們去公園沙坑玩了一下午應該耗盡體力,畢竟他們早上也吃得不多,殊不知她們根本呼吸都能補充能量,無須多吃呢!

就好像有些小孩出生自帶快充晶片,爸媽身上沒有的續航力,在兒女身上產生倍能,而且只要快充15分鐘就能回復電力,晚上睡眠較長是因為無聊,不見得是需要那麼久時間,白天的快充才是真實力。

這世上沒有一樣的小孩,沒有一樣的爸媽,因此也沒有一樣的生活方式與學習路程。該吼就要吼,該收飯的收飯,想追餵就追餵,想放生就放生,該閉嘴的就閉嘴。孩子不是天使寶、老公不是神隊友,媽媽已經很累,再來「好心」指導媽媽們可以這樣做那樣做、屁股要扭東肩膀要扭西的,只會讓媽媽心更累而已,沒有任何幫助的okay?對媽媽來說最有價值的幫忙就是:你去處理孩子吃跟睡,優雅讓我來,做不到的話,就點頭微笑加稱讚,其他無聲勝有聲。有需要諮詢或求救的時候,我們會主動詢問的,別忘了默契是:我不開口,你不開口。

 

#再來是我自己的情況

很幸運的我家不到神仙家庭的程度,他們只是欠扁出奇蛋,有時候很快、有時候很慢、大部分是中等偏慢,然後媽媽很不溫柔,必要時,計時威脅利誘樣樣來,規矩態度不好需要打罵我也是義不容辭慷慨赴義,反正我的KPI只管你在合理時間內儘可能吃完就行,用餐愉快氣氛是你先剝奪我的,不是我會剝奪你的,不要惡人先告狀嘿!

小龍今天中午吃飯10分鐘左右完食,妹妹15分鐘,讓人非常驚艷。阿姨開心地說:「好,以後就是先這樣運動,中午就能吃得又快又多了!」我則是很掃興地潑冷水:「你想太多了,剛好今天少爺心情好、菜色合胃口而已,不要有不切實際的期待,只會受到傷害 」

結語:願全天下孩子都能好好吃飯睡覺學習,祝媽媽們女神節快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