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80【副食品】翰11M。alce nero有機星星麵+奶油番茄肉醬飯

365-180a10.jpg

好久沒有寫副食品文章了!

吃副食品初期比較會用心地研究各種菜怎麼做比較好,越做越多之後就發現根本靠感覺隨便做做也OK!哈哈哈

加上翰吃副食品也不是吃得很好,媽媽也比較沒動力一直研發新菜色,

光從舊有的菜色想辦法改變稠度、顆粒度,改變用餐順序、調整睡眠或吃奶與用餐之間的關係,就夠媽咪傷腦筋!

所以根本也沒辦法寫什麼文章啊~ 畢竟,沒人會一直想要看寶寶不賞臉的副食品之文章吧?XDDDDDDDDDD

 

三倍粥,不吃!

現煮粥,不吃!

白飯,吃幾口!

吐司、饅頭、蘋果、香蕉、餅乾,吵著吃。

奶油草莓,被他看到沒給他吃可是會哭的!

你們說說,這孩子根本就只是挑食吧!!!!!!!!!!!!!!!!!!!!!!!!!

 

反正最近我就開始直接每餐現做白飯給他吃,要吃就吃、美送賣甲!要補奶,就來吧~

這兩天的主食比較沒變化,因為要回台灣不能備太多庫存,因此都給翰翰吃牛絞肉再稍微變化一下菜色。

其中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就是奶油番茄肉醬飯。

把菇、小松菜、番茄洗淨切末(番茄劃十字燙熱水幾分鐘再去皮)

365-180a12.jpg

之後就把肉末丟下去炒,依序丟入番茄、菇類、最後再放下菜翻一翻就OK囉~

365-180a8.jpg

炒完以後很香的唷!!!

365-180a7.jpg

等飯煮好,加入一點無鹽奶油,或是低鈉羊奶乾酪拌一下就很有味道。

就連老吳吃一口都說:不錯吃耶!

不過… 兒子要不要吃,一樣要看心情=..=

365-180a1.jpg

心情好的時候,這一盒在餐廳餵可以吃光光!

紫地瓜是為了給愛吃甜的他變換口味,飯是胚芽米+切碎的玉米和吻仔魚,

另外還加了一點小魚片混在裡面,不然翰翰很不愛吃魚~

主菜就是剛剛炒的牛肉番茄+青江菜。

365-180a5.jpg

看起來賣相很不錯啊~ 怎麼就有時候吃、有時候不吃呢?哭哭

365-180a11.jpg

 

怕飯吃多吃膩了,麵線太軟最近不合他胃口,就來個義大利麵吧!

星星麵和字母麵是許多媽媽為寶寶準備的入門麵,因為造型小巧好入口,而且還相當可愛~

這兩種麵最常見的品牌是:亨氏 & Gallo。

如果想買的媽媽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就知道他們長什麼樣子,我想一般大型量販店應該都有賣才對(?)

(字母麵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太小,比較適合很小月齡的寶寶吃)

 

之前上網搜尋有看到一個澳洲有機品牌價格太高,我怕翰不買單太浪費,

所以原本我也是想買這兩個牌子,感覺就是便宜又實惠,小小一包要不了幾十塊錢,就算他不吃也不會心疼。

不過那天和老吳去逛百貨公司內的日本超市,發現alce nero這品牌就放在Gallo旁邊!!

價格雖然是他的快兩倍,可是還是差不多台幣一百左右,我就決定買了~

可以讓翰翰吃到有機杜蘭小麥,感覺好像還不錯?XDDDDD  鈉含量也OK,不會太高。

他們也還有出更大一點的”動物麵”,以後若翰愛吃義大利麵,我再來進階購買!

365-180a10.jpg

 

用杜蘭小麥這種比較硬質的麵要煮至少8分鐘以上,媽媽們可以邊煮邊試吃看看寶寶適合的硬度,決定什麼時候起鍋。

因為煮完後會稍微澎脹一點,所以依照翰現在小鳥胃的食量,大概用三湯匙下去煮就差不多囉!

365-180a9.jpg

麵煮好後,加一點奶油或起司/乾酪,加入今天的主菜拌一拌就可以上菜啦!(我還加入之前剩下的雞肉末)

365-180a2.jpg

玉米高麗菜版~(這幾天回台灣前比較難換主菜,真不好意思啊….)

365-180a6.jpg

 

 

以上不專業11M副食品食譜給大家參考,還在為兒女不吃副食品奮鬥的媽咪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話說最近我認真考慮不給吃水果,不然正餐都不願意好好吃真的不行呀~(氣)

只不過,明天要回台灣,以後有奶奶寵著,就算我說不給他吃,

他還是怕孫子餓,忍不住常會塞麵包&水果給孫子,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攤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