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82【副食品】翰11M。蛤蠣高湯+高麗菜吻仔魚雞肉白飯

365-182a1.jpg

大家都知道我家有個挑食的難養兒,面對婆婆媽媽的”關心”,為了能趕快治住臭小鬼,媽媽最近只好卯足勁來對付!

其實翰翰願不願意吃東西,除了挑食物之外,也很挑心情。

明明同樣的東西,可能這餐心情好想吃就吃光光、下餐心情不好就變成三口組,緊閉嘴巴猛搖頭兼怒吼。

所以今日的勝利方程式,不代表明天也會勝利…….

但媽媽我真的希望好景能常在啊!!!!!!(雖然過年時他餐餐吃200ml的泥我也以為要出頭天了)(結果一切都是屁)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喜歡吃甜的、乾的東西+不喜歡吃稀飯/粥。

 

很多版友們希望我分享今日勝利方程式的食譜,那我就趕快來分享囉!

(都不好意思說,其實是因為太簡單、太好寫了,非常符合今天晚上爆炸忙的schedule:

麵包機setting中、爆炸的廚房待收拾清潔、混亂的客廳和餐桌、敞開的行李箱….. 我應該直接洗洗睡了明天再說XD

 

 

因為蛤蠣湯感覺是精力湯,又非常營養,

所以我想說應該可以給不太愛吃的翰翰,在願意吃的少數幾口中,營養攝取極大化,所以就來試試看囉!

 

★蛤蠣高湯:(做法對不對其實我不知道,但我是這樣做滴XD`)

1. 買一包大的蛤蠣,洗淨、加很多鹽吐沙至少兩小時

2. 再次清洗,之後倒入比蛤蠣多幾公分的水(看想做的高湯濃度決定水的多寡)就開始煮到沸騰。

如果重點是濃郁的高湯,就可以多煮幾分鐘讓所有的營養湯汁都留在湯裡。撈起浮末後,就可以關火放涼。

如果希望蛤蠣肥嫩鮮美,那麼一滾就可以把蛤蠣先撈起來,再把湯內的撈起浮末後,剩下的一樣是高湯喔!

3. 把高湯放入分裝50ml冰磚盒、或是需要的大小,冷凍就OK囉!

記得有時候最下面還是會有沙,那些不要一次都倒入冰磚盒內。

蛤蠣我會再燙好幾次熱水,把剩下的一些沙都再清掉,才切碎給翰翰吃喔!

其實我的目標是要做高湯,所以多的蛤蠣算是都要自己吃掉的,只是分他一些試試看會不會過敏而已XD

365-182a3.jpg

 

 

★ 高麗菜吻仔魚雞肉白飯:

喔做法就是如此的淺白:把高麗菜、吻仔魚、雞胸肉/雞里肌切細末,置於洗好的米上,加入高湯就送入電鍋啦!

翰翰如果願意吃飯的話,一餐米吃電鍋的水杯1~2刻度不等(不含菜的量),

因此這次我是用2刻度的米去做,放入約2.5刻度的高湯(因為高麗菜還會生水),再把料都平鋪上去就好。

外鍋放一杯水,跳起後至少悶10~15分鐘。

今天放的高湯是蛤蠣湯一半、昨天煮地瓜的水(高湯?XD)一半下去配的,希望湯底有鹹有甜,效果還不錯!

明天要試試看全蛤蠣高湯他會不會接受囉~

 

另外,青菜類我都有先用熱水燙過去農藥才放入電鍋一起蒸煮。

一起煮高麗菜是可以讓讓飯裡面也有高麗菜的甜味,然後菜可以軟一點。

不過為了保住營養,最好青菜類是分開燙好再切碎,等飯煮好後再拌入或放在旁邊一起吃喔^^

365-182a1.jpg

話說雞肉其實這樣一起蒸一杯水難免還是會比較乾硬,煮完後還是要用湯匙稍微分細一點點。

如果希望雞肉也非常鮮嫩,可能需要分開放入電鍋,大約半杯水就很夠了!

不過媽媽覺得餐餐現作已經很稿剛了,不然你是還想怎樣?

所以才管他咧,一起煮一起煮啦!小孩你不要這麼挑好不好,給你吃什麼就吃什麼!(明明平常就是卑躬屈膝的態度)

 

翰翰中午分兩次吃了1.5刻度的飯左右,晚上則是一口氣吃了快2刻度的米+一片蘋果。

晚餐跟我們出去外面吃時,我又把剩下的飯全部餵光光,又給他自己啃水果,

所以他今晚其實吃了不少耶!(而且剛睡醒時還哈了幾口奶)

吃飽飯後,整個人還呈現老頭放空狀態….. 圓鼓鼓的小肚肚超級可愛的!!!

 

365-182a2.jpg

 

大家每次都說小孩一陣一陣,不吃放寬心就好。

其實媽媽們都知道,也都很想這麼做,

有時候真的覺得隨他心情,不是很在意他要不要吃;有時候又覺得好擔心、好厭煩、好生氣。

不過久了也ㄘㄟˋ心隨便了啦,只能說在他願意吃的時候就多給他吃,吃幾口算幾口了!

誰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吃、什麼時候又突然不吃了呢?

我們就是在過”今朝有吃今朝餵”的生活~ 寧可剩下一百,不能要吃沒得吃啊!

 

今天一樣有逗翰翰笑的影片喔!超怕癢的小鬼,有夠好玩XDDD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