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83 過半啦!!! 365天天發文50%達成!

365-184a5.jpg

終於終於,撐到了今天!

365天天天發文這個鬼計劃,一路執行到現在,總算真正滴過半了!!!

還記得連發36篇文完成1/10時,覺得又高興又沮喪的,一下子覺得:哇已經十分之一咧!

一下又覺得:天哪~怎麼還有9/10要寫?啊是要寫到民國幾年啊?(其實也不過就是105年XD)

 

365-184a1.jpg

對於一個自己帶小孩的媽媽,寫365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差事。

媽媽一天的空閒時間不過就那麼多,要全部拿來寫文章真的很浪費。

常常把文章寫完,其他的事情也沒辦法做了!

家裡要整理、新家裝潢和採買時時刻刻進行中、兒子的食衣住行育樂用品的準備等等,統統都需要花時間,

寫365就是在瓜分我對其他事情的時間及注意力。

所以其實我總覺得對於翰翰的飲食、服裝造型,我應該都可以再更用心、更花時間一點,

這樣也許我在育兒這塊可以更加順手順心,更有花樣也說不定(?)

無奈這就是取捨問題,為了寫365,就要放棄一些休息和花在小孩身上的時間。

 

不過話又說回來,當初要開啟365計劃,就是為了讓自己不要100%把所有時間都花在兒子身上,

總是要做做自己的事情,這樣才不會覺得有小孩之後,生活就沒有”自己”。

因此為了寫365,沒有那麼認真顧小孩,好像也是挺天經地義的事,

或說365的目標,根本就是為了不要認真顧小孩而做的事情嘛XDDDDDDDDD

365-184a3.jpg

 

挑戰365的過程中,歷經翰翰兩次感冒發燒,也有我遇到蕁麻疹、筋膜炎和乳腺炎(聽起來怎麼這麼多病,明明我以前是健康寶寶啊)

也來來回回台灣和上海好多次,兩地生活分別有不同的繁忙,

很高興我都沒有放棄,一直努力堅持過來!

 

雖然我常跟老吳抱怨說,覺得自己的文章很廢、很沒有內容,

很想認真寫一些比較實用的文章,可是礙於體力及時間,而無法完成。

可是老吳都很鼓勵我、也安慰我說:每天都要發文,哪有可能寫出多有深度多厲害的文章?又不是整天沒事就只要發文。

他不相信能真的徹底堅持把365做完的人,都花很多時間寫厲害的文章,而且有太多人都半途而廢,沒破百就放棄了。

更何況,他真心認為,我的365真的沒那麼廢,比他認為和想像會有的廢文強多了(我該高興嗎?XDDDDDDD)

 

想想他說的也是有道理。

365是一場意志力、毅力與耐力的戰爭,不是要比優質、比完美的戰爭。

如果希望創造的是優質、有內容、落落長的文章,那麼一開始就不應該挑戰365呀!那是根本上的錯誤。

 

就好比希望維持每天慢跑習慣的目標,重點絕不是今天有沒有跑幾十公里、跑多快,

重點是要不管颳風下雨、多冷多熱,不論你有多累、多痛、多不想跑,你還是去跑,這才是真的有達到目標!

365-184a7.jpg

 

老實說我也常常在數饅頭,想說怎麼還有那麼久要寫啊?埋怨自己當初幹嘛這麼自虐?

可是我還是盡力去寫,不想寫的時候就亂寫一通,不給自己太多壓力,讓挑戰也可以很快樂!

也要感謝兒子越來越乖,以及家裡有請阿姨打掃,讓媽咪還有一些自己的時間可以努力挑戰^^

365-184a6.jpg

 

網路上媽媽們挑戰365成功的好像真的不多(有些是沒有當天發但繼續挑戰,布過好像最後就會越拖越沒寫了)

我目前只完成50%,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堅持多久?

不過能寫到這麼多篇,是不是已經超出一些人的預期了呢?是不是也讓一些人刮目相看呢?

是不是慢慢開始相信,我不管怎樣一定每天都會發文?如果是莉娃,應該可以完成365沒問題?

 

還記得以前去補習時,只要沒翹過課,你就會越來越不想翹,

就算有事也會盡量排除萬難去上課,哪怕遲到進去也好;

但只要讓你翹過一次課,十之八九,你下次有機會或真的不得已的時候,你就會毫不猶豫地翹課。

 

我覺得這就是堅持的力量。

B型牡羊座的我總是三分鐘熱度,很容易發懶也很容易說放棄就放棄,從小毅力二字與我有何干?

想不到越長大,我就越朝著學習有毅力這件事前進,

人生真的很奇妙耶!

 

365-184a2.jpg

 

雖然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機會制霸365,但我會盡力GOGO加油的!

反正從剛開始發挑戰聲明時就說過,若是太累若太不想寫,大不了我也會發:

“今天好忙好累喔!所以沒辦法認真寫文章了!以上。” 

早就給自己留了後路了啊~哈哈哈哈哈! 啊有發就是有發咩XD

 

如果你們是我365的忠實讀者,謝謝你們忍受我的內文平淡,也謝謝你們給我支持與鼓勵!

如果你剛好今天也看到了這篇,可以留言跟我分享你們的心得、感受,或為我加油打氣喔~

LIWA, fighting!!!!!

365-184a4.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加油加油!我也是忠實讀者 之前也是為了婚禮才找到你的網誌 雖然我還沒有當媽 但看看也覺得很有趣 進度茖後你太多但以後有需要就知道要去哪找資料啦 莉娃都整理好了! 雖然不認識你 但每天看也覺得好像跟你很熟悉啦 你是好棒的莉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