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26 翰1Y26D。翰翰鞋櫃大公開!寶寶學步鞋不同鞋款之比較

365-226a4.jpg

今天剛好在整理家裡,隨手拍了一下翰翰的鞋櫃(其實不過就是一格格子XD)分享到FB粉絲頁。

結果剛好有版友們在問鞋子該怎麼買?甚麼時候要買?說很期待今天的365是這主題,

所以有求必應黃大千我乾脆就來開一篇吧!!

 

不過我覺得以我來寫這分享文好像有點妙,因為這些鞋子當中,只有一雙是我買的啊XDDDDD

(翰還有另外兩三雙鞋,一樣都是人家送的一雙是還沒穿就穿不下、另一雙是沒穿幾次就掉了一支腳。)

所以我只能就我目前的使用心得,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唷!

非常不專業,也沒做功課,完全是只能僅供參考啦~

 

1. 寶寶甚麼時候開始要穿鞋?

如果是以美觀功能,那剛出生就能穿了;如果是要讓鞋子發揮實際功效,當然就要等他開始扶站、學走後就要開始穿了。

每個小孩會扶站、扶走、學走的時間不同,從6M~1Y都有可能。

我覺得赤腳接觸地板也是感統訓練的一部分,因此在家不一定要穿著鞋子,

除非是像冬天地板很冰、或為了避免腳滑、希望能讓他適應穿鞋感覺的目標,才偶爾讓他在家裡穿鞋。

 

2. 寶寶應該要買甚麼樣的鞋?隨便一雙”學步鞋”就可以了嗎?

寶寶鞋子有超~多種,建議要依照不同成長階段,選不同的鞋子喔!

Step 1. 初站立階段:軟質薄底學步鞋

寶寶因為腳的足弓還沒有長好,因此最剛開始需要很接近地板的鞋子,

底部要非常薄,沒有厚厚的膠底,整雙鞋柔軟好凹,不會阻礙寶寶爬行、站立或腳掌彎曲,

穿上以後就像赤腳踩在地板一樣舒適。

這時候不穿襪子可以直接穿鞋子,因此最好能選擇真皮鞋墊。

因為還站不太穩,因此腳底防滑很重要,避免寶寶站不穩就跌倒了(本來赤腳還不一定會跌倒,穿上鞋反而害他跌倒怎麼行!)

幾個品牌推薦:Shooshoos、POCO NIDO、PIGEON貝親等。

 

Step 2. 搖晃行走階段:比之前稍硬、有支撐力的軟質膠底鞋

寶寶開始會在室內室外小踏步走路,因此鞋子要能有點支撐力,並且也要適合在室外行走才行。

軟的膠質鞋底通常比較防滑,但同時保有讓寶寶可以彎曲腳掌的能力。

幾個品牌推薦:PIGEON貝親、Collegien/feebee’s/Attipas襪鞋、Rileyroos、Pediped、MIKI HOUSE等。

 

Step 3. 已經會穩定走路,追趕跑跳碰階段:硬質膠底鞋

腳底又厚又硬,支撐力強,能夠在寶寶小走小跑小跳時,能夠保護雙腳。

幾個品牌推薦:除了Step 2品牌之外,其他還有像New Balance、Nike、ASICS、IFME等。

(這階段的品牌超多的,選自己喜歡的品牌及款式就好吧!)

 

 

現在就來看看翰翰現有的鞋子吧~都是親友送的XD

首先是屬於Step 1的POCO NIDO,是我妹送給翰翰的。(其實他送兩雙,有一雙已經不見一支了XD)

這是英國手工鞋,鞋子材質是百分百純棉,,鞋底則是頂級麂皮,有稍微的防滑功能,但我覺得沒有非常防滑。

所有的圖印皆採用最安全的手工水印,設計可愛。

適合剛開始站立在家裡穿,或穿出去好看/保暖用。

365-226a14.jpg

優點是鞋底超柔軟又寬鬆,翰翰穿起來非常舒適,爬行時不會發出聲音也不影響行動。

因為版型寬鬆、後方有鬆緊帶,而且不分左右腳,媽媽幫寶寶穿的時候很好套進去。

這種鞋子很適合”厚腳底”的翰翰。

(翰翰的腳是出了名的厚,所有看到摸到的無不震驚,屬於自帶氣墊的類型←超難買鞋!)

365-226a6.jpg

 

幾張實穿照:

365-226a25.jpg

365-226a15.jpg

話說我本來覺得這種鞋子很方便又可愛,想再多買一雙shooshoos給翰翰穿,

結果花了好多時間終於挑出喜歡的款式,卻發現都沒有翰翰可以穿的尺寸!!!! 超怒啊我~浪費時間!

心念一轉,想說算了啦這種鞋子就在室內穿,有時候也常常沒有穿鞋子,沒有緣分乾脆不買了(甩頭)

 

 

再來是比較專業的貝親第一階段學步鞋,是翰翰的外婆,即我娘,送給他的禮物。(我跟我媽一起去挑的XD)

翰翰開始要學走路時,我有詢問一下身邊的朋友有沒有推薦的鞋款+上網搜尋,發現很多人都推薦貝親這雙鞋子。

實際到百貨公司走一圈,摸一摸每一家的鞋子之後,真的發現貝親的最柔軟、最舒服。

很多品牌的鞋底一開始就做”軟質膠底”(依照前面所述,比較適合第二學習階段的寶寶穿)

大概是因為第一階段的時間短暫,所以很多媽媽們會選擇直接跳過,買第二階段的吧!?

不過我覺得翰翰應該沒那麼快會走,因此還是希望幫他從第一階段開始買起。

這雙是室內鞋,不太適合穿到室外去唷!

希望穿久一點、也能穿到室外的媽媽,也許可以考慮晚一點再買鞋,然後直接買貝親第二階段也不錯!

 

365-226a8.jpg

裡面有可以清洗的鞋墊,尺寸分為12公分、12.5公分、13公分。

翰翰實際套的結果是要買13公分穿得比較舒服也穿得比較久一點。(要比目前的腳再大一點)

365-226a13.jpg

鞋底非常柔軟可以隨便凹,而且意外地很防滑!!

我把他拿來抵著地板磨蹭,覺得很穩不太會滑耶~

缺點是造型比較普通,就三種顏色可以選,不可愛:P

365-226a12.jpg

 

實穿照:

 

365-226a1.jpg

365-226a21.jpg

 

再來是襪鞋,襪鞋品牌中,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法國的Collegien、台灣的feebee’s、韓國的Attipas等。

之前酪梨壽司開團時,我好像有買一雙Collegien+去孕婦展買的feebee’s送我乾兒子,

Collegien與feebee’s的差異是feebee’s多了保護腳踝的帶子,然後好像後腳跟的地方不太一樣(忘了XD)

我在生產前就幫翰翰買好聖誕老公公的款式,因為我個人很迷聖誕相關產品…. 哈哈!

左右腳不同顏色的聖誕老公公實在太對我的胃了呀!!!! (根本是媽媽自己想收藏而已)

 

左邊這雙則是好友辛西亞送給翰翰的一歲生日禮物,超級可愛的超人!!!

365-226a3.jpg

鞋底有分兩種,不過我有點忘記這兩種該甚麼場合用了XD(落漆)

365-226b1.jpg

feebee’s襪鞋鞋底是軟質膠底,非常防滑喔!

365-226a19.jpg

最小的尺寸是12.5左右,大約從一歲左右可以開始穿。

365-226a23.jpg

襪鞋的優點是既是襪、又是鞋,所以只要穿一雙就好。

膠底非常防滑,不管室內室外穿都可以,算是第二階段的鞋子,或居家保暖穿也很不錯(不過台灣沒那麼冷)

不過對於還在第一階段的翰翰來說,穿起來就沒那麼舒適。

一來因為腳還不夠長,穿起來不夠合腳;

二來是即便是膠底膠底還是不夠軟,特別是他還是很常爬行,爬的時候都會發出ㄍㄧㄍ一拐拐的摩擦聲,

他穿起來會覺得腳有異物感,無法人腳合一的感覺。

不過這種襪鞋其實以後長大了,冬天居家穿也很舒服溫暖,也有出大人的款式呢!

365-226a18.jpg

聖誕老公公實在太可愛啦♥

365-226a11.jpg

 

 

 

 

365-226a26.jpg

 

超人款也很吸精,feebee’s他們家的設計都超可愛,進去官網逛了以後會初不來喔!(誤)

365-226a20.jpg

 

 

接下來則是比較穿好看的類型囉!

左邊是好友CC送我一個好孕(從兩人懷孕就買好的鞋子)、品牌是Disney。

中間是好友Janet送給翰翰的一歲禮物之一、品牌是next。

右邊則是翰翰的姑姑送給他,避免小後腦袋瓜兒有一條”孤路”長不出頭髮的,品牌不名,日本製。

 

365-226a22.jpg

鞋底長這樣:

只有中間的next比較防滑一點,其他的其實都超不防滑耶。厚度也都不盡相同。

365-226b3.jpg

 

穿好看的就不用多說啦~其實只要夠寬、穿起來舒服又好看就行了^^

實穿照:

365-226a5.jpg

365-226a10.jpg

 

365-226a24.jpg

 

365-226a7.jpg

365-144a4.jpg

 

365-144a40.jpg

 

next這雙很好搭,很適合春夏的顏色,完全是我的菜!

365-226a9.jpg

365-226a16.jpg

365-226a17.jpg

 

最後就是幾款鞋底大合照啦~

左邊兩款是最適合第一階段剛開始學站的鞋底、中間是第二階段之一的襪鞋、右邊兩雙是屬於穿好看但不同的鞋底類型。

365-226a2.jpg

 

 

目前翰翰還不會走路,因此我也還沒採買第二、第三階段的鞋子,

不過基本上大概就會照我提到的幾個品牌中去選唷!

最重要的,建議買鞋子一定要帶寶貝去試穿,因為每個寶寶腳板的寬厚都不同、各牌的版型也不同,

親自試穿會比較準確,才能挑到適合寶寶的鞋子。

以上不專業分享,提供給大家參考,也歡迎媽媽前輩們與我分享寶寶好鞋!!

 

 

★ 鞋子哪裡買?(僅提供連結參考,不保證便宜,畢竟都不是我買的)

POCO NIDO:http://www.minibambini.com.tw/product/index.php?brand_id=15

貝親PIGEON:http://www.pigeonbaby.com.tw/product.asp?classify=178

Feebee’s:http://www.feebeeshop.com.tw/index.php

next: http://tw.nextdirect.com/zh/girls/shoe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