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78 翰1Y2M。小孩愛看的書你永遠抓不透:水果觸感書

365-278a11.jpg

先讓我抱怨一下。

最近兒子不知道怎麼了,特別黏人又愛鬧,睡醒後還要我站著抱哄睡(又不睡)一兩小時,我簡直快被逼瘋!

在家陪玩也一定都要黏在我身上(要站起)如果我躺下或坐著不小心閉上眼睛,就是一陣哭鬧狂打我orz

後來我整個人呈現一種:寧可出去熱死、PM2.5窒息而死,也不要在家被操死、煩死的絕望心態。

偏偏我婆婆上禮拜回台灣,阿姨回老家又連續請假,

面對一個無時無刻討抱的小孩,還要做家事、做飯,晚上還要寫365,還真的身心都有點累….

不過還好不是每天都這樣,不然我真的會瘋掉啊啊啊啊啊啊(腰已廢)

 

抱怨完畢(時間不能浪費在抱怨上,不然事情就真的做不完了),繼續趕工!

 

 

365-278a1.jpg

這本水果觸感書是我逛紀伊國屋書店買的。

近年來大家都說感統感統,要讓小孩多觸摸不同材質的東西,

所以觸感書、觸摸書都特別受到歡迎,重點是小孩也都很買單!

於是我看到這款觸摸書,上面寫著:採無毒環保大豆油墨印製,一起守護孩子的健康,便更加有好感。

想說買來讓翰翰認識水果好像也不錯?就從數字、動物、形狀顏色等書之外,選了水果篇。

365-278a10.jpg

 

第一次打開翻閱後,覺得有點失望。

我以為他的觸摸書會是每一頁都不太一樣的觸感,就像”躲貓貓”那本書一樣有不同材質,

我認為那才是觸摸書刺激感統的真諦,而且也比較有趣!

加上因為是水果,我想說若是能模擬類似該水果的觸感,該會有多好玩?

所以發現每一頁都是一模一樣的凸印(?)觸感,好失望喔~

365-278a2.jpg

 

我照片中特別拍攝會反光的角度,因為想讓大家看每一頁不同水果不同的凸印紋路。

原則上觸感一樣,只是藉由不同的紋路,讓人摸過去時”略有不同”。

365-278a3.jpg

 

一頁2種水果,全書一共有15種水果。

畫面簡單、附帶中英文名稱、以及一個短句。

短句的部分我覺得很沒有新意,也許是想要創造類比句子的方式更加深孩子的記憶(?),畢竟這年紀小孩喜歡重複性的東西

不過我就是覺得有點無趣,哈哈!(還是我沒看到他們的用心?XD)

365-278a4.jpg

365-278a5.jpg

365-278a6.jpg

365-278a7.jpg

365-278a8.jpg

 

最後一頁有附上一片光碟,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播放給翰翰聽過~

不過為了分享給大家,我剛剛特別接上光碟機,聽聽看裡面在講甚麼?

365-278a9.jpg

 

我半逐字稿地打了第一樣水果的內容給大家參考:

【小朋友,你知道書上這個圓圓的,紅通通的是甚麼水果嗎?

蘋果。

蘋果的英文是APPLE,A P P L E。

如果我們把蘋果切開,可以看到白色的果肉喔!

小朋友,現在請你摸摸書上的蘋果,並認識它的外型,

下次再看到蘋果的時候,記得說:這是蘋果!】

 

其他的水果大致都是發簍這個句型,八成都是一樣的話。

我覺得他講話速度有點快,像正常人再稍慢的速度,

也許給2、3Y以上的小朋友可以完全跟得上(?) 但我知道以現在1Y的小朋友,大概是跟不上的。

不過也沒甚麼關係啦,就當背景音樂多聽那樣,一兩年後就能收成,發現他都會講了!

(是這樣說的嗎?哈哈哈)

 

365-278a12.jpg

最好笑的是,媽媽覺得設計不怎麼樣的書,兒子卻很喜歡。

每天的點播率比Bizzy Bear還有啥艾瑞卡爾系列都還要高!

有事沒事看到就會拿出來翻一翻,就連光碟片本身也很耐玩(喂!)

我想大概是因為孩子都很愛吃甜甜的水果,然後上面有實物的照片,

因為很貼近現實生活中的感覺,他們會覺得很有趣吧?

大概就跟我之前分享風車的圖卡(車車類)深受喜愛,每天都看到目不轉睛是一樣的道理!

365-270 帶寶寶認識物品名稱!風車圖書:寶寶的第一套百張圖卡

 

 

 

 

所以鄉親啊~家裡的小小讀者是你的孩兒,不是你。

選書的時候記得也要考慮一下孩兒的喜好,不能都照自己喜歡、覺得適合覺得好的書來挑唷~

畢竟小小孩愛看的書,你永遠抓不透!

而且口味時時在變化,他抓得住你,你抓不住他啊~

只好等他們再大一點,喜好穩定一點,我們再來專注愛書類型攻擊吧!

 

 

★水果觸感書哪裡買?

世一出版社出版,定價160。

世一書網$126:http://www.acmebooks.com.tw/SalePage/Index/1530621

金石堂$120: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32508895

博客來$144: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802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