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79 翰1Y2M。猛一覺得突然長好大、長好快喔!

365-279a5.jpg

昨天回堂哥家幫忙處理一下事情,於是就帶翰寶貝回到堂哥家”重溫兒時舊夢”,

雖然也不是多久沒回來過,大概也才不到三四禮拜吧?

不過他回到這個家中,還是又熟悉、又新鮮地到處亂摸亂玩!

 

這一年來有發摟365或翰翰成長歷程的人,大概可以明顯感受出翰翰最近的成長,

有一種小孩突然長好大、長好快的感覺!

但還真的是回到他從2M~1Y1M住的家中,看到他現在跟各個家具的比例尺、手腳靈活程度,

才會更加驚覺他突然長大了。

 

還記得他以前不太會站時,只能勉強搆到桌布在那邊扯啊扯的,或在桌子底下爬來爬去;

學會扶站時,也是搖搖晃晃地翻桌上的東西,站一下下就要跪著休息。

那像現在,站得直挺挺的,一站就是把桌上東西全都拿下來,玩到不想玩以後才離開。

365-279a10.jpg

 

以前電視櫃的高度剛好就是他扶站的高度。

他會小心翼翼地站起來,偶爾鼓起勇氣走兩三步,更熟悉以後從左走到右那樣。

光是按光碟機就能玩上大半天,想到就要去按兩下。

不像現在,按一按知道沒啥搞頭,轉身就走了….

扶著電視櫃從左走到右?那有什麼好玩的?我先走啦~掰!

365-279a15.jpg

 

之前也不是那麼輕易就能按到印表機上的按鈕,

雖然感覺他都沒甚麼長高,我都笑他是個小短腿XD  不過我想還是有長一咪咪!?

365-279a7.jpg

 

鋼琴來了!小時候他最愛聽他爸彈鋼琴,一彈他就會在那邊律動!

之前他都無法自己好好坐著這樣彈,站著也是要墊腳勉強按到幾個鍵,

現在好像還小有架式呢!哈哈哈哈

365-279a1.jpg

365-279a6.jpg

 

 

去到主臥浴室,媽呀~這是啥老成的POSE!

旁邊應該要幫他PS上去兩個妹,左擁右抱一下嗎吳董?XDDDDDDD

365-279a3.jpg

 

出去外面散步一到廣場就不安於室要下來練習走路。

但其實翰翰很膽小,現在還是只敢扶著走,

而且還是到這一個禮拜才願意讓人扶著他腋下前進(拉手不行)!

之前只要想扶他走,他就會立刻跪下表示抗拒,還會有點生氣咧:P

(這套穿搭媽咪好喜歡,漸層褲是薄的,超有型!自以為怕大家問:上衣褲子都是H&M的,鞋子是next)

365-279a8.jpg

 

一躺到沙發就是這欠扁的樣子…. 像個中年大叔一樣癱坐在沙發上。

把他正挺挺的放上去,他還會自己僑成這種半躺姿,真不知道是他天生如此,還是學他爸的?

(媽媽幾乎不坐沙發的,屬於正襟危坐派XD)

365-279a4.jpg

365-279a13.jpg

 

除了能自己爬上沙發,現在也能自己爬上這張單椅囉!

然後一上去又是欠扁的屁孩模樣XD

365-279a14.jpg

 

現在還會爬上去以後,把放在椅子上面的書翻來看呢~

(這本是每天兩次小睡都會念的 I love you through and through)

365-279a11.jpg

365-279a12.jpg

 

 

只是… 成長的背後還伴隨著許多暴走的行為。

365-279a2.jpg

 

這一兩個禮拜翰翰變得更加黏我,幾乎都要我抱著他,不管是玩還是睡覺都是。

我已經連續三天在他小睡一小時醒來後,還繼續抱他1~1.5小時哄他睡。

而且!!!!  有一天還是只能站著!!!!!

不是我要這樣將就寵溺他,我以前不會這樣的,他以前也不會這樣的(有啦8M前還沒學會自行入睡會)

但現在真的只要我放下去,不管給他吃的、喝的、玩的也好,他就是一直哭鬧,

一定要我這樣抱著他他才甘心,然後抱一抱想睡覺,我難道不這樣讓他睡嗎?

 

可是讓我最生氣的,是他有時候根本想睡但一直沒睡著,還不讓我坐下。

有一次我生氣,覺得我都站著抱你一個多小時你還在那邊想睡不睡翻來翻去鬧,一放下就醒,

就讓他自己在房間尖叫聲嘶力竭爆哭了15分鐘,我去上個廁所,躺在床上休息一陣冷靜後才抱他出來。

然後他就呈現這種姿態啜泣,看起來好可憐….. (別忘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365-279a9.jpg

 

今天也是。

最近他是小叛逆嗎?

只要他醒來或是生氣,就一直”故意”把他的安撫巾丟到床下(我有用監視器看),

然後他明明就不能沒有安撫巾,所以就開始尖叫、吼叫、哭到像肚破腸流一般,會嗆到和喘不過氣那種。

為什麼要讓他哭成那樣?

因為我已經幫他撿起來三次,告訴他不能這樣,抱起來哄完又放下,他還是故意要這麼做。

在嬰兒床旁的地舖躺下陪睡,聽他尖叫30分鐘,中間也趁他不注意偷偷把安撫巾丟進床內又迅速躺下,

結果他失而復得安撫巾只有抱緊處理幾分鐘,

原本慢慢冷靜下來,後來可能還是越想越氣,又再站起來把安撫巾丟到地上!!!(媽媽怒火攻心)

 

其實我也知道,他是故意要把安撫巾丟下,大哭後想說我應該就會去抱他。

媽媽知道,但媽媽不說。

我放哭他,主要也是希望他能知道不能這樣隨便丟棄他的命根子(誤)(他爸說他幹嘛自虐)

他根本是故意丟地上,然後等我抱起他訓斥後,他安撫巾反而卻說甚麼都不肯放!

就連要吃飯也不願意放下!(以前是只要吃東西,我們就會說把安撫巾丟到床上,他自己還會放呢)

365-279b4.jpg

 

唉~ 金牛座的孩子,脾氣都一定要這麼硬、這麼倔嗎?

這禮拜婆婆回台灣、阿姨回老家請假、老吳每天沒在家吃飯,

我頓時失去三個援手,外加一個暴走兒,能不累、不發飆嗎?

我說啊~一打二也許很累,但兩位天使加起來,還沒有一位惡魔恐怖啊!

完全無法想像,以後如果要一打兩個、三個惡魔該怎麼辦?(抱頭)(應該揮鞭比較快)

 

雖然最近化身小惡魔的頻率有點高,不過乖的時候真的是太可愛了,讓媽咪融化到不行哪~

只好每晚看看這些照片消消氣…..

(還有我遲追的太陽的後裔!劇情好爛,但光看宋仲基和宋慧喬我就滿足了)

365-279b3.jpg

365-279b2.jpg

365-279b1.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