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09 Ergobaby坐墊式揹帶/腰凳使用兩個月心得

365-309a1.jpg

還記得我在四月底的時候,曾經受邀參加B&G 2016的新品發表會。

當天展出的新品品牌包括Ergobaby、oxo、skip hop等,詳情請看:365-216 猴可愛!夏日露營趣! Bloom&Grow2016新品發表會

365-201a12.jpg

 

 

Ergobaby新品發表內容,主要就是跟大家分享2016全新推出兩款最新的揹帶:

一款是不需要添購新生兒心型保護墊就能直接揹的Adapt全階段款式(黑色);

另一款則是近年在亞洲非常流行的坐墊式揹帶,也就是我們一般稱的腰凳揹帶(灰色)。

365-201a1.jpg

 

 

 

結果人家明明是Egobaby發表會,我卻揹著Beco去現場,根本是去踩場嘛XDDDDDD

於是我就不小心被他們看上,在自由活動時間,他們主動來找我試揹的他們家的揹帶。

我身上這款黑色的就是Adapt款式,新生兒一出生就能直接揹的唷!

365-201a9.jpg

 

大概是因為與他們相談甚歡,我要離開會場之前,他們突然追出來說想要送我那款adpat揹帶(OMG!!!!)

不過因為現場已經沒有其他sample,所以就說之後直接寄給我好了。

之後信件往來,我很不要臉地問:

其實我比較想要坐墊式/腰凳的揹帶,因為剛好有購入的需求,不知道是否能送我那款呢?不然就不需要特別送我全階段款的背帶沒關係!

而且還補問人家可不可以幫我直接寄到上海?(←真的很不要臉捏)

 

還好他們人很好說沒問題,而且公司本來就是香港base,所以寄台灣和寄上海是差不多的~

所以超幸運的我,就這樣收到Ergobaby最新款的坐墊式揹帶溜!!!!! 好興奮豪開勳啊~

廠商免費送我背帶,但並沒有要求我要寫任何文章,所以這篇文章是我自己寫的真實心得喔!

365-309a2.JPG

 

坐墊式揹帶建議年齡為4M~48M,承重5.5~20kg。

365-309a3.JPG

 

盒子裡面有一本小說明書、一個腰凳、和一個揹帶。

銀河灰的顏色超對我的胃,我一直都很喜歡淺灰色,覺得一年四季都好搭,而且男女揹起來都好看!

不過打開後,覺得揹帶有一股很重的味道,不是很好聞,必須丟洗衣機洗過以後才能去除掉那個刺鼻味。

365-309a7.JPG

 

盒子上有示範六種不同的揹法,

基本上就是可將腰凳和揹帶拆開或合起來使用,前揹向前、前揹朝內、後揹、腰凳向前、腰凳朝內、腰凳側抱共六種。

 

365-309a5.JPG

 

每一種揹法要如何操作使用,裏頭的說明書也寫得很清楚唷~都有圖片示範可以看^^

365-309a6.JPG

 

把腰凳的拉鍊拉開,發現裡面是一塊EVA海綿,非常輕的一塊黑色物品XD

365-309a26.JPG

 

裡面還有銀河灰的裡布,真可愛♥

要洗的時候,就是把剛那塊黑色EVA坐墊拿出來,再把這個拉鍊拉上,放洗衣網再丟進洗衣機就可以囉!

一般揹帶都不建議經常清洗,避免變形、掉色或影響支撐力。

所以如果有潔癖,很愛清洗的爸媽,可以考慮每次用完就用濕布擦一下,不要丟洗衣機,改用手洗的會比較好唷!

(先自首我是懶人髒媽媽,Ergo只洗過使用前的第一次~哈哈哈哈哈哈)

(Beco因為翰翰小時候常揹,有洗比較多次啦!雖然說,好像也還是一隻手數得出來的次數)

365-309a27.JPG

 

揹帶側邊有個收納包,容量非常剛好,可以讓媽媽放鑰匙、手機、零錢等小東西,非常貼心~

365-309a29.JPG

 

Ergobaby近年推出的四向360和這次的坐墊式揹帶,在腰部部分都是使用魔鬼氈來固定。

還記得當初我寫了一篇試揹文,靠北我討厭這個魔鬼氈:[孕媽咪] 寶寶揹巾該選Ergobaby還是BECO?到QFma試揹心得分享

因為我覺得魔鬼氈有三個缺點,一來是不容易黏緊、二來是久了上面會黏一堆東西,衣服有可能黏壞、看起來髒髒的、感覺也影響黏合度、

第三呢~就是是撕開會很~大聲!如果寶寶淺眠,要把他放下時勢必會醒來!

 

不過聽說魔鬼氈比較能保護腰部,提供腰部更大支撐力(?) 不然他們也不會近期新品都改魔鬼氈才對(?)

總之,東西用久就習慣;反正翰翰也大了,本來也不會睡太久,醒來就醒來吧:P

365-309a28.JPG

 

所有的腰帶都會建議要黏的越緊越好,大約落在髖部左右。

黏上魔鬼氈後,不要忘記扣環要再扣上,雙重保護安全喔!

Ergobaby的坐墊有一個特色,就是往上斜30度角。

這是他們經過研究,發現這樣的角度可以讓寶寶跟媽媽的距離更加貼近,又能保持彼此舒適的角度。

 

365-309a8.JPG

 

坐墊本身有14×26公分,我覺得位置非常寬敞,瘦子翰能夠坐的空間不小,挺舒適的!

重點是一款好的揹帶會經過人體工學設計,寶寶在揹帶上必須呈現”青蛙腿”、M字腿的角度,才不會影響髖骨發育唷(這很重要!!!)

肩帶有全棉加厚減壓設計,揹起來聽說可以比較減壓。

不過因為我本人窄肩,加上剛好碰到夏天,揹起來還是會滑肩和覺得熱說~(窄肩是我當初選beco可X型揹法的原因之一)

365-309a9.JPG

 

前方有一個小儲物袋,也是可以放一點小東西,不過裡面已經有Ergo附贈的防風帽在裡面囉!不建議再放東西。

365-309a10.JPG

 

 

接下來就是實際帶出場使用照片及心得 🙂

我覺得當孩子越來越大,好奇心越來越強,喜歡看外界事物時,真的強烈建議入手坐墊式/腰凳揹帶。

特別是有時候只是出門散步、或帶還不是很會走路的寶寶去動物園、水族館時,腰凳根本是個must-have!

有腰凳以後,寶寶依然可以舒舒服服靠著爸媽,然後又能在比較高的高度看到外面的風景、動物等等。

365-309a11.JPG

 

加上天氣炎熱時,少了包覆起來那層揹帶,真的會涼快非常多!!!!

也能隨時因應調皮搗蛋的孩子,變換各種不同的姿勢、放他下去走走、隨時撈起來也OK,

省去揹帶要一直開關扣子揹來揹去、拆來拆去的麻煩。

365-309a12.JPG

 

等到小孩玩累了、想睡了,再把揹帶跟坐墊合而為一,

立馬搖身一變,變成唯有安全感、包覆感的揹帶,實在相當方便!

365-309a13.JPG

 

我之前忘記拍揹帶和腰凳要怎麼連在一起的細部圖,上網找了一張照片給大家參考。

首先會有一個小拉鍊,把兩者緊繫在一起,然後外側還會有兩個黑色壓釦,雙重固定就完成囉!

Ergobaby_hipseat_02.jpg

 

 

收到Ergobaby的坐墊式揹帶,其實都是老吳在用比較多,而且使用起來也多是單獨使用”腰凳”部分。

因為其實坐墊式揹帶不管設計再怎麼省力,對於腰部的負擔還是比較大,

特別是會開始有使用腰凳的需求,就是因為寶寶越大、越喜歡看外面;

而寶寶越大,也代表寶寶越來越重,所以不管用什麼揹帶揹久了都會痠,只是對我這腰已經長期耗損的媽媽腰來說真的是美康幾!

365-309a18.jpg

 

但老吳用起來就順手多了喔!

因為男生的體力和腰力還是比較好,所以現在出門要揹都是給老吳揹~

然後如果給他選擇揹帶,老吳幾乎都是選Ergo的坐墊,捨棄Beco,除非預計出門會遇到哄睡需求,那才會挑beco。

 

365-309a15.jpg

 

365-309a17.jpg

 

特別是偶爾晚上吃飽飯想出門走走,推推車怕兒子被蚊子咬,我們都會直接用腰凳帶出門。

帶腰凳還有另一個優點,就是既可以類似在抱寶寶的狀態,又能適時解放雙手,不用一直用全力抱得那麼累!

然後小孩可以從高處看外面,通常也會很安分、看得很開心。

365-309a19.jpg

 

看廣場舞XDDDDDD

365-309a22.jpg

 

小鬼隨時想下來走路,輕輕鬆鬆就把他放下來,不用忙東忙西、也不必一定要扛揹帶在手上,真的很簡便。

365-309a20.jpg

365-309a21.jpg

 

 

有時候在家兒子太愛鬧鬧討抱,我手跟腰真的撐不住,也只好拿出腰凳出來哄。

不然他歡起來有時候完全不讓我坐下,我手跟腰真的都痠到不行啊!我的腰真的就是被他搞壞的(有沒有看到媽媽臉很臭)

(不要被兒子楚楚可憐的樣子騙了而同情他,我才是受害者好嗎!!!! 他是加害者、加害者!!!!)

 

365-309a16.jpg

 

 

Ergo的人體工學、減壓、減輕負擔的設計眾所皆知,不過我覺得有一個缺點就是很熱!

雖然所有揹帶在夏天都一樣熱到爆炸,畢竟天氣就在熱了,前面不只多一個暖爐、還多一條厚揹帶,

對爸媽和寶寶都是一種折磨!

可是,是誰要折磨人的呢?還不是胸前的那位!要是能乖乖坐推車睡覺該有多好?

365-309a14.jpg

 

大概因為翰翰已經一歲多,所以睡著後頭並沒有辦法被好好撐住。

剛開始我怕他已經很熱了,實在不想把防風布再釦起來,可是一直手這樣扶著頭也好累喔><

365-309a23.JPG

 

最後還是忍不住,拿出收納袋裡的防風布,分別釦在兩邊肩上,稍微hold住一下和和睡到東倒西歪的頭。

防風布和揹帶是連接在一起,因此不怕不見,而且要用時直接拿出來扣上就OK。

上面有設計好幾個扣子可以選不同的緊度,爸媽可以依照寶寶喜好或當時角度選擇各要釦哪一個釦子。

365-309a24.JPG

 

小孩想睡覺時就是要找媽媽…. 哈哈哈(苦笑)

365-309a25.JPG

 

 

最後,來簡單總結一下優缺點吧!

我後來想想,這些根本都不是Ergobaby坐墊式揹帶本身的優缺點,其實是【坐墊式揹帶/腰凳揹帶】的優缺點啊!

與Ergo無關XDDDDDDDDDDD

優點:

1. Ergobaby人體工學設計保護寶寶舒適及安全,耐用度強,這點是品牌價值,完全沒話說。

2.  坐墊式腰凳可以面朝外面滿足大寶寶的好奇心,可隨時合體或拆解單用腰凳非常方便。

3.  坐墊式腰凳位置比較大,大寶寶坐起來舒服很多。

 

缺點:

1. 坐墊式揹帶對腰部的負重還是挺吃力的,不過這應該跟小孩越來越大有關XD

2. 體積比較大,帶出門比較占空間。

3. 因為坐墊較大,所以相對傳統包覆性強的揹帶,跟寶寶還是稍有距離感,

在哄睡及睡覺的舒適度這方面,我認為沒有傳統揹帶好(beco就超好睡)

4. 因為坐墊有高度的關係,所以當爸媽坐下時,寶寶會變得很高、擋住爸媽的視線,爸媽坐著或寶寶睡覺不舒服。

 

我想到Ergobaby跟其他品牌比較有關的優缺點大概有三點:

1. 就是跟腰凳界最有名的Pognae相比,P牌有推出可以透氣有洞的透氣網設計(i-angel我不確定有沒有)

這一點真的可以讓爸媽和寶寶雙方都舒適很多,這就是目前確定比Ergobaby腰凳更優秀的地方。

2. Ergobay最厲害的人體工學設計(不管對爸媽還是寶寶)、坐墊30度角設計也是他們的優點喔!

3. Ergobaby的價格比較高貴一點。

 

至於哪個比較省力、哪個寶寶會坐得比較舒服?

真的需要兩款都有實際長期體驗過的媽媽們才能說明了。

還有~Ergobaby是美國牌,其他P牌和i牌都是韓國牌,

雖然可能都是中製?(這我不確定) 不過如果對品牌國有偏好的人,可以自行決定囉!

 

基本上我覺得手上這款Ergobaby的坐墊式揹帶幫了我們很大的忙~也相當好用!

因為現在1Y5M的翰翰真的很需要坐墊式的揹帶,出去玩就是帶Aprica推車+Ergo坐墊,就萬無一失囉♥

補充:1Y7M後反而又用回Beco背帶… 因為只有逼不得已需要哄睡才用背帶,平常都在地上走或推車上坐/睡。

 

總歸一句話,我認為坐墊式/腰凳揹帶是帶【6M可以自己坐、背可挺直,到還不會走路時期】超好用的揹帶,

如果有需要揹帶且預算夠的話請一定要入手!!!!! (務必啊務必)

但是!!! 當寶寶剛開始會走路或已經會走路以後,坐墊上場機會就少很多,因為寶寶想要走、長大變胖抱著坐腰爸媽也很累。

至於要不要一出生就直接購入坐墊式/腰凳揹帶,這就看爸媽及寶寶的喜好了~

畢竟傳統型的揹帶真的比較包覆一點,安全感和保護性更好唷!

只是這樣就要買兩款揹帶,要花比較多錢就是(就像可以的話,推車也要買兩台,寶寶燒錢但寶寶不說啊……)

若是寶寶小的時候願意坐推車比較多,那麼要省錢就是直接入手腰凳式揹帶,一條抵兩條,可以用得更長久!

若寶寶從小就是是需要安全感、哄睡、不做推車的高需求寶,那建議還是購入傳統包覆式背帶,媽媽久背腰比較不痠^^

 

以上就是我兩個月(+半年後補充)使用下來的真實心得,分享給大家溜♥

 

 

★ Ergobaby坐墊式揹帶哪裡買?

ilovebaby親子良品

QFma’s Wonderland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背帶可以一個獨立完成扣環嗎
    版主回覆:(02/26/2017 03:37:35 PM)
    一個人可以完成,就是手要往後伸長一點(繞道脖子下面),要嘛手夠長、不然手的柔軟度也不能太差XD

  2. 目測我們寶寶差不多大^^
    那時候 我也是一條恩典ergobaby
    後來因為較悶熱且寶寶變重了
    入手了elenire腰凳款背巾
    和版媽有一樣的想法 要視預算許可
    2種背巾 輪著使用真的恰恰好
    版主回覆:(03/19/2017 03:15:35 PM)
    謝謝你的分享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