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29 眼睛雷射手術後的當天,眼睛的不適感及視力恢復情形

365-329a5.jpg

接著這幾天的熱門話題,今天就來快速分享一下當天術後的感覺以及恢復的情形吧!

之前幾篇與眼睛雷射相關文章請看:

【手術緣由】365-327 怎麼會突然想去做眼睛雷射手術?

【術前檢查】365-324 到【敦南諾貝爾眼科】作眼睛雷射手術前檢查

【手術過程】365-328 【敦南諾貝爾-張朝凱醫師】眼睛近視雷射手術過程小記

 

 

【術後當天的恢復情況】

一開始診所說要回家多休息,甚麼躺在床上六到八小時閉目睡覺,老實說我根本沒很把它當一回事。

大概真的沒有仔細去想說眼睛真的動了一場大手術,沒想得很嚴重,所以不知道其實會真的挺不舒服的。

早上還在粉絲團問大家說,躺著會好無聊,那麼長時間不可能都在睡覺,應該要去幹嘛呢?

結果事實證明根本想太多了,其實剛手術完還真的挺不舒服的!完全只想閉著眼睛,也很難移動啊!!!!!

 

上篇文章有提到,藥師衛教後有給我們一包藥,裡面包含:

醫生名片、防風鏡、兩罐眼藥水、一貫人工淚液、一對透明眼罩、3M透氣膠布。

遵照指示,防風鏡在前兩週外出時一定要戴,避免風砂進入眼睛造成不適、發炎、感染。

可用自己太陽眼鏡代替,但盡量選貼和眼睛一點的款式。

 

接下來,趁著麻藥30分鐘療效還在,趕緊回家後,先吃一包藥(藥我沒拍到,一顆抗生素、一顆止痛藥)。

接著照著ABC順序,依序點眼藥水,中間必須間隔2~5分鐘,讓該藥水充分吸收後再點下一罐。

唯C人工淚液不在此限,隨時想點就點、乾了不舒服就點,不必擔心影響日後淚腺分泌!

保持眼睛濕潤不只會比較舒服,也會促進傷口癒合。

第一天的藥水必須兩小時點一次,其實就是避免傷手發炎感染。

第二天之後,改成早中晚。

第三天,也就是回診後,變成早晚一次。

365-329a3.jpg

 

點完眼藥水之後,眼睛會覺得越來越沉重,請立刻躺平準備睡覺!

不過睡覺前,別忘了還要戴透明眼罩XD

目的是避免睡著時碰到眼睛,這樣傷口會痛,且可能會影響到眼睛恢復,要非常注意喔!

提供的透氣膠帶就是讓我們固定透明眼罩用的。

 

不過我不是很知道該怎麼貼,很怕沒貼好會掉,但整個人又很隨便,所以就貼成這樣……….

自己看完都覺得好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雖然很醜,還是放上來娛樂大家!

365-329a8.jpg

 

晚上發現不用貼那麼多也不會隨便掉,但還是貼得很醜,搞成這樣睡覺不知道在幹嘛XD

睡醒撕下來都覺得臉好痛喔XD

365-329a6.jpg

 

對了,手術後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讓眼睛附近碰到水!!!

所以不能自己洗頭、洗臉,也不能化妝~ 特別是眼線液、睫毛膏那些絕對不行!

至少需要一到兩週的時間喔~

這些對女生很重要,所以請做好心理準備!

 

 

再來講一下當天下午的感受好了。

我11:00去診所報到,不到13:00就到家。

剛手術完視線非常模糊,度數還沒回恢復,所以走路要很小心,因為不能再戴眼鏡了!

還好我散光不重、度數也還好,加上都搭計程車到定點,還沒有走路危險性問題。

 

到家以後,照著步驟吃藥、點藥、戴上眼罩後就睡覺。

不過不知道是眼睛有一點不舒服還是白天也沒那麼好睡,我一小時就醒了!

這時後麻藥已經退去,眼睛幾乎睜不開,異物感很重、有一點刺刺的感覺。

我點了人工淚液後就又立刻睡覺。

接下來的幾哦小時都是一樣,我大概每一小時起來一次,但眼睛只覺得越來越睜不開,異物感很重很重。

然後眼睛四周完全都是自己的淚水、人工淚液、藥水、混合在一起。

我已經不知道是因為眼睛很不舒服睜不開、還是這些淚水藥水把我眼睛整個黏起來,才睜不開。

 

從14:00~18:00,我大概都呈現幾乎無法睜開,只想一直閉著,而且就算閉著也有點不舒服的狀態。

不會到痛,但就是真的眼皮很重,異物感很重,一度讓我覺得我自己幹嘛找罪受啊!

不過我就一直昏昏沉沉睡著,中間我妹打來跟我聊天幫我打發很多時間,真是太棒了~

這種不舒服不會到不能忍受(畢竟我是忍受過陣痛的媽媽)但就是眼睛一直很唉唷,只能想說撐過幾小時就沒事了!

 

後來大概到19:00,我就稍微能睜開眼睛一點,只是還是位一直想眨眼和點人工淚液。

但這時候覺得我視力已經恢復至少有0.7的水準,非常神奇!

越晚感覺眼睛狀況越好、異物感越輕微~

所以說手術後會需要休息至少6~8小時,真的所言不假啊~

只不過當晚時不時還是會覺得刺刺的,或想點眼藥水,但睡一覺隔天就好多囉!

 

原本這篇還想分享隔天醒來後眼睛狀況及術後回診情況,

不過已經有點累了,眼皮沉重,

因此決定要愛惜身體和眼睛,先去睡覺啦: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