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翰1Y7M。越玩越好玩的IDES: D-Bike mini寶寶滑步平衡車

bike20170101-17.jpg

最近很多網友越來越常看到翰翰騎著這台D-bike的照片,紛紛敲碗希望我寫文分享,所以我就趕快抓時間生出來囉!

這台IDES的D-Bike寶寶滑步平衡車是朋友送給翰翰的一歲生日禮物。

老實說,在他送給我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是甚麼東西、當初以沒做過任何平衡滑步車、滑板車的功課(遮臉)

只覺得收到小車可以騎,媽媽很開心~

這台比我預計要送給翰翰的三輪車(365-255 翰翰遲到的一歲禮物終於選好啦!Lecoco樂卡三輪腳踏車)還早收到,

所以是翰翰的第一台車唷!

 

包裝外型長這樣:看起來是送禮自用兩相宜,非常能帶出場的禮物!

bike20170101-1.JPG

 

標榜一歲後就可以騎,適用條件:重量20kg以下,身高約75~95cm。

箱子背面有寫三種是用方式,寶寶能透過單純的乘坐(爸媽扶或推行),改變視覺高度得到新鮮滿足;

也能自己試著跨越車子、扶著車子腳踢站著前進;一直到最後能坐在車上控制方向滑步前進。

bike20170101-2.JPG

bike20170101-3.JPG

bike20170101-4.JPG

bike20170101-5.JPG

 

車體本身不大,外包裝尺寸也才差不多:20 x 47.5 x 34.5cm。非常的迷你、baby size。

bike20170101-19.jpg

 

來說說他的外型。

車子一共有三個顏色:水藍、黃、粉紅,顏色都很好看!

這台車的優點是把手很圓滑、渾厚、柔軟,寶寶握起來舒服有安全感。

座墊還算舒適,座椅高度也不高,不小心摔下來也不至於會受傷。(有可能會被壓在下面,但一般地面不太會受傷)

輪子很圓潤、無任何外漏的鏈子,而且輪胎有靜音效果,在家玩一點也不吵且不損壞地板。 

輪子的設計是前面兩輪、後面一輪,寶寶往前滑行時腳不會踢到後輪或被後輪卡住。

但也因為這樣,他不是那種”很穩”的三輪車類型。

他是讓寶寶學習”平衡”的,所以平衡感不好就比較容易從椅子上滑落到地上。

這台車還蠻需要靠寶寶自己的平衡感和操控性才能前進,所以也是挺有挑戰性的唷!

bike20170101-13.jpg

 

親朋好友送給翰翰一歲生日禮物,我幾乎全部都分批自己或請家人幫我帶來上海。

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朋友的愛心、超過玩具適玩期限、然後我上海也不需要多花錢買甚麼玩具了~

(所以我家玩具看起來不少,但我買的其實算是少部分:P)

這台D-bile我當然也扛來上海囉!

而且還是第一批跟著來上海的,可見媽媽有多看重這台的價值!

 

原本想說滑步平衡車可以幫助翰翰走路或遊玩,光是坐在上面我們推他玩應該也會很好玩才是。

豈料剛開始看起來對乘坐這台車好像很有興趣的翰翰,不知道是比較膽小還是比較晚會站會走(?)

玩沒兩下就不玩了,車車被打入冷宮…….  (淪落成地墊上被放在健力架下面的雜物)

bike20170101-6.jpg

 

大約1Y1M搬來新家後,翰開始很愛推著東西走路了(學步期、不會自己站立)

bike20170101-14.jpg

 

爸爸有試著再教短腿翰騎騎看….

bike20170101-7.jpg

 

嘗試新事物有點緊張的翰寶貝,手也不肯扶好左右兩側、一直硬要扶著把手最中間XD

想當然爾,不要說自己用腳前進了,就連乖乖坐在上面讓我們好好推都不肯!

翰翰是自主性非常強、討厭大人涉入的小孩,所以他不太讓我們教、也不讓我們幫忙。

之後這台就變成翰翰偶爾趴著或站著推他前進幾步的十秒玩具,幾乎很少坐在上面玩T^T

bike20170101-15.jpg

當時,我有個朋友兒子比翰翰小一個月,他兒子1Y2M可是在家玩得不亦樂乎~

我看朋友傳給我的影片,他兒子在家裡到哪都要騎著小車車、會前進會轉彎會倒退,超強的!

所以每個小孩發展、個性和喜好真的都不一樣,

一樣的產品、一樣的時期,不同的小孩可能會有全然不同的態度或喜好呢!

 

 

翰翰1Y3M開始會放手走路,之後他把所有心思都放在練習走路、用直立角度探索世界。

還是很喜歡趴在地上玩車車、看書及玩些坐著就能玩的遊戲,當然還有爬上爬下到處探險。

我覺得他是差不多到1Y6M以後,才開始又再認真注意到D-Bike,並且在1Y7M之後開始大爆發喜歡騎腳踏車。

 

cosplay穿著睡衣、拖鞋騎著腳踏車要去買早餐的阿北:

bike20170101-16.jpg

 

下午騎腳踏車巡視家園、要監督阿姨打掃交裡、不肯午睡的小屁孩:

bike20170101-12.jpg

bike20170101-11.jpg

 

常常搭配唱三輪車的兒歌,讓他邊騎邊聽好開心~

有時候我們還會跟在他後面,假裝請他載我們,他也會騎得很起勁,但爸媽邊蹲/跪邊跟著走好累呀XD

bike20170101-10.jpg

 

搭配一個化妝包讓他掛在把手,模擬騎車送便當的感覺,增加一些變化性添增趣味~

bike20170101-8.jpg

 

即使是鎖骨受傷後,翰翰也沒有放棄他的小車車喔~

1Y6M時,他只擅長直行、退後,轉彎常會碰壁或失敗,

畢竟轉彎需要預先辨識路況並提早轉向,有一定難度。

(當然,每個小孩不一樣,翰也許比較晚熟練也晚會走一些,就像我朋友小孩1Y2M就玩得嚇嚇叫了)

 

1Y7M之後操控性越來越好,現在甚麼都難不倒他囉!

碰到障礙物難以跨越或不好轉彎的,他會乾脆自己把車提起來跨過去。

bike20170101-18.jpg

 

剛睡醒要趕著出門去,偏偏小子硬要抱著兔兔騎車兜風,不肯配合媽媽催促的步調orz

bike20170101-9.jpg

 

變化版邊騎邊帶著poko bear散步去!

bike20170102-2.jpg

 

剛回到家,一進門調皮小孩就衝走,沒脫鞋脫外套帽子就在騎車了….

(標準在外一條蟲、在家一條龍的孩子)

bike20170102-1.jpg

 

亂錄騎車小影片:

 

 

 

看到最後,大家可能還是最想知道我到底推不推?

首先呢~ 翰翰現在很喜歡這台車,加上這是我朋友送的禮物,所以我當然覺得有D-Bbike很棒囉!

但來簡單論述一下他的優缺點呢~

優點是在家玩很方便、小台不占空間也很安靜、車體設計安全、小人也覺得有趣

缺點是我覺得剛開始若寶寶不夠大或還走不順時,還蠻容易不穩跌下來的,

但還好也不會受傷,只是要小心被壓在下面寶寶可能會受到一點驚嚇或微痛。

此時若是高自尊心的小孩(如翰翰XD),有可能一下就放棄不玩。(但時間久了還是會再度愛上的就像他花了半年噗)

另外我自己是覺得這種車子比較適合在平地室內玩(?),或等寶寶操控性很好再帶出去室外玩。

不過等到會想要帶出去室外玩的時候,感覺孩子又已經長大了點,

應該就是買滑板車或進階版高度更高的那種push bile,才能玩得更長久?

然後… 有人的經驗說可以拿這台來學走路,不過我個人的經驗是會走路再來玩才會更好玩,提供大家參考。

 

所以總歸來說,這台mini版的D-bike滑步平衡車,我覺得並不算是非入手不可的玩具

因為室內玩要場地夠大,出去玩呢感覺有其他更多功用、能玩更長久c/p質更高的平衡車/滑板車。

 

但無論如何能夠擁有這台D-bike車,對翰翰來說還是超棒的~

因為上海的家裡夠大,冬天戶外霧霾時間也長,

能夠在家這樣騎D-bike運動在家玩樂多了豐富性和運動性,對未來去玩push bike/滑板車也是一種提前練習。

重點是!! 他現在沒事真的很喜歡騎著小車到處跑,也是每天一定會玩到的玩具之一唷♥

bike20170102-3.jpg

 

 

★ IDES: D-Bike mini寶寶滑步平衡車哪裡買?

這台因為是朋友送的,所以我不知道要去哪裡買比較便宜。

可以上網搜尋商品名稱,印象中價格大概落在1600~1900之間不等,有需要的人就自己找找囉^^

PS. 別忘了,我之前分享過網路上很多【租玩具】的賣家,我看到這台租一個月好像才250左右唷!

如果不確定寶寶會不會喜歡,不妨先租來試試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